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地稅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黨會發言

地稅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黨會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地稅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黨會發言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人性的弱點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地稅作為一個重要的經濟執法部門,在凈化納稅環境、組織地方財政收入、促進地方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方面正發揮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如何立足本職,踐行先進性?我認為必須要緊密圍繞“六個一流”的要求,立足稽查工作實際,找准工作的定位,理清發展新思路,做好六方面工作:

  (一)轉變服務理念,創新工作思路。逐步確立“視納稅人為客戶”的納稅服務理念。大力貫徹落實《征管法》,為納稅人提供全面、規範、便捷、經濟的查前、查中、查后服務。堅持依法行政、規範統一,公開、公正、效率、便利,執法中服務、服務中執法等工作原則,切實保護納稅人的合法權益,引導和提高納稅人守法意識,構建納稅服務新體系。

  (二)加強業務學習,提高稽查水平。要以先進性教育為契機,抓好自身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利於節假日時間,加強《黨章》、《稅法》等理論知識和業務技能的學習,不斷提高執法水平;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在工作中善於運用各方面的知識,善於對工作的得失加以總結、反思,做到邊學習、邊工作、邊總結、邊提高;堅持虛心向教,多向周邊的同事、領導請教,加強同事間的溝通聯繫,增強團結,營造心齊、實幹的工作氛圍。

  (三)定期徵詢意見,搞好服務監督。要積極轉變工作觀念,認真、虛心、真誠地向納稅人徵求意見,通過定期調查、問卷調查、座談會、開展評稅活動、走訪行風義務監督員等方式徵詢納稅人和社會各界對稽查工作的滿意度,及時向外界宣傳地稅部門的新政策、新舉措,了解基層納稅人一些好的想法和合理建議;建立健全包括限時服務、首問責任制、文明禮貌在內的服務規範和服務質量考核評價體系,促進我們更好地做好各項稅收服務工作。

  (四)立足稽查崗位,實施誠信稽查。堅持執法服務型稽查,做到檢查一戶,稅法宣傳一戶,涉稅輔導一戶,送稅法上門,當好檢查員、宣傳員,把服務作為與納稅人進行溝通的橋樑,切實讓納稅人感到依法納稅就是享受稅務機關文明服務的過程,形成“你查誠信帳,我納誠信稅”的良好互動局面,以誠取信,逐步建立融洽的稅企關係。

  (五)抓好專項檢查,提高稽查深度。按照局的統一部署,把專項檢查列入稽查工作的重點,加強對重點行業、重點稅源戶的專項檢查。既要嚴格執法,加大涉稅案件的處罰力度,又要提高稽查工作效率,確保結案率、處罰率、入庫率,充分體現稅務稽查的威懾力。此外還要重視查后調研工作,深入分析各個行業涉稅的共性問題,向局領導上報各類信息、總結、合理化建議,有效堵塞稅收漏洞,完善稅收征管

  (六)抓好典型教育,增強執法效力。要採用以案說法的形式,把影響較大、情節較為嚴重的違法案件作為反面教材,認真落實案件公示制度,加大對涉稅案件查處的輿論宣傳力度,並一些典型的偷漏稅案件進行暴光,增強納稅人的守法意識。

 

您正在瀏覽: 地稅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黨會發言
網友評論
地稅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黨會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