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800字(一)

  根據省委、州委和州人大常委會黨組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的要求,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省委李紀桓書記、州委納傑書記在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動員會上的講話精神,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要求,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幹事、兢兢業業工作,努力做一名"忠誠乾淨擔當"的黨員幹部。

  忠誠,意味着政治過硬。古往今來,忠誠是考量一個人道德的基本要求,是一種品質、一種責任,更是一種美德,一種發自內心的情感。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當面對黨旗莊嚴宣誓時,就把對黨忠誠、對人民忠誠,對黨的事業忠誠作為自己安身立命之本。對黨忠誠是黨員幹部最根本的政治品質,是黨性的基本要求。黨員領導幹部如果喪失了對黨的忠誠,就喪失了作為共產黨員的最起碼資格。對黨忠誠,就是要政治立場堅定,從大的方面說,就是要始終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要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從小的方面說,就是要守紀律、守規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言行上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發表同中央和省委、州委、州人大黨組相違背的言論和"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問題,確保了中央、省委、州委、州人大黨組政令暢通。忠誠人民是對黨忠誠的本質要求,人民群眾是我們黨一切工作的力量來源。密切聯繫群眾是我們黨最大的政治優勢,是我們黨無往不勝的法寶。忠誠人民,就要堅持走群眾路線,我們在開展各項監督工作中,多到基層,多聽群眾呼聲,力求調研報告或審議意見更符合實際,更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按照省委《關於開展群眾觀點群眾路線群眾利益群眾工作教育實行幹部直接聯繫群眾制度的意見》、文山州《關於開展群眾觀點群眾路線群眾利益群眾工作教育實行幹部直接聯繫群眾制度的實施意見》和州人大常委會機關《關於實行領導幹部直接聯繫群眾工作總結報告制度實施辦法》的規定,放下架子,到自己的"四群"聯繫點、"三農"掛鈎點和群眾打成一片,站在群眾的立場上想問題,為群眾辦力所能及的實事好事。忠誠事業是對黨忠誠的具體體現。忠誠事業是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最現實、最直接的體現。在具體工作中,無論是大事還小事都要從實際出發,腳踏實地地干,保持幹事創業的激情,不安於現狀、墨守成規、畏首畏尾、明哲保身。

  乾淨,意味着作風過硬。個人乾淨,是黨員幹部為官從政的底線。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無論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中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只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才能提升人生境界,才能抵禦外部的誘惑,也才能正確認識自己,認識社會;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凈化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娛樂圈",積極倡導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州黨委實施意見中帶頭做好表率,做到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動,不為浮華所惑,不為私情所擾,真正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清正廉明。敬畏人民、敬畏權力、敬畏法紀,不拿原則作交易,不以權利謀私利,只有處處嚴以律己,才能守住做人、處事、用權、交友的底線,守住黨和人民交給的責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線,守住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同時,要自覺接受監督,監督是一種保護,是一種關愛。自覺接受組織的監督、社會的監督、群眾的監督就是接受保護,有效預防小毛病演化成大問題。把個人乾淨作為自己操守的底線,作為漫長而又短暫人生的終生修養。

  擔當,意味着責任過硬。敢於擔當是領導幹部的基本素質,習近平總書記特彆強調領導幹部要敢於擔當,指出:黨的幹部必須堅持原則、認真負責,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機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敢於承擔責任,面對歪風邪氣敢于堅決鬥爭。是否具有擔當精神,是否能夠忠誠履責、盡心盡責、勇於擔責,是檢驗黨員幹部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重要內容。敢於擔當是共產黨人的鮮明政治品格,是黨員幹部的職責所系、使命所在。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們要認真領會、自覺踐行,把擔當作為履行職責標準,做到在大是大非的原則問題上,旗幟鮮明、立場堅定;在矛盾困難面前敢於擔當,要堅定信心、頂住壓力,不推諉扯皮、敷衍塞責,在歪風邪氣面前敢於擔當,堅決同消極腐敗現象作鬥爭。雖然我們在不同有崗位,履行不同的職責,但我們都要把各自的擔當與文山經濟社會的發展緊密聯繫起來,與文山同全國全省同步跨入小康社會緊密聯繫起來,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憂患意識、擔當意識,信心百倍地去迎接挑戰,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篇章中勇於擔當、勤奮工作。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800字(二)

  忠誠、乾淨和擔當,是每一名共產黨員都應當做到的基本要求。當下,國際國內形勢日趨複雜和嚴峻的,黨員幹部更要把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融入黨性修養全過程,貫穿於工作各方面,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成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人民群眾信得過的好乾部。

  務必要"對黨忠誠".忠誠是根本,古人云:"天下之德,莫過於忠。"忠誠老實、堅守道義,是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精髓。我們黨把"對黨忠誠老實"規定為黨員必須履行的義務,"入黨誓詞"中也明確要求黨員要"對黨忠誠".對黨忠誠,是共產黨員的黨性原則和政治品質,是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的政治基礎,是推進事業發展的政治保證。對黨忠誠,也是黨員對黨的莊嚴承諾與認同感和歸屬感的集中體現,從而生成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對黨忠誠,貫穿於中國共產黨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時期的始終。黨員幹部對黨忠誠,就是要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就是要與黨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就是要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不懈奮鬥。

  務必要"個人乾淨"."乾淨"是底線,是從政者的一種"官德"體現,也是黨員幹部廉潔從政的最起碼要求。"乾淨"就是要遵守黨紀國法,慎用權力,廉潔奉公。黨員幹部要做到"個人乾淨",一方面必須牢記黨的宗旨,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把黨的事業和人民利益放在一切工作出發點、落腳點,保持對國家法律、對黨的紀律、對人民群眾心存敬畏,自覺接受監督;另一方面,要不斷加強黨性修養,提高精神境界,自覺克服僥倖、失衡、攀比等心裡,強化自律意識、責任意識,慎獨自重,秉公用權。

  務必要"敢於擔當".擔當是準則,在改革發展的關鍵時期,發展任務繁重,利益關係複雜,矛盾問題凸顯,尤其需要黨員幹部敢於擔當。擔當不是出風頭,而是以黨的事業為重,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不是唯我獨尊,濫用職權,而是謙虛為懷,忠誠履責,甘當公僕。擔當也不是一頭霧水猛打猛衝,而是把握工作的方式方法,在做人的基礎上善做事、做成事,特別是在破解利益格局時,要統籌兼顧、調動各方積極性。黨員幹部敢於擔當,就要以"捨我其誰"的魄力,在困難、矛盾、風險面前,把責任扛在肩上,敢啃"硬骨頭",遇難不畏、見險不退,努力讓自己負重前行。

您正在瀏覽: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