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李桂科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李桂科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李桂科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李桂科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李桂科,出生於1975年,1978年參加工作,1979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0年開始從事疾病預防控制至今。現任**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在他從事疾病預防控制工作33年來,始終把患者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為民、盡責、奉獻之歌。他一直以來兢兢業業、敢於擔當、心繫患者,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

  他是一個堅定信念,敢於擔當的好職工。李桂科同志剛參加工作三個月就安排到山**療養院,由於醫療條件差、設備落後和認識上的誤區,人們“談麻色變”,加上父母的不理解和阻擾,他也茫然、不知所措,但當他看到麻風病患者潰爛的傷口和痛苦的表情,他最終還是被自己責任感所戰勝,拋開所有顧慮,毅然的走上了艱難、漫長、光榮的麻風病康復工作之路。數十年來他一直奔走在山區最偏遠、最艱苦的地方,他把麻風患者當成是自己的親人,把山**療養院當成是自己的第二個家。

  他是一個心繫群眾,無私為民的好“村長”。在李桂科同志到煉鐵鄉山**療養院工作時(當時叫“麻煩村”),山區療養院不通水、不通電、不通路,住房破爛不堪,與外界幾乎沒有來往,經濟條件很差生活甚是艱難,哪裡的人們遭受社會的歧視與偏見,甚至孩子們上學都成了問題。李桂科到山**療養院工作后,為改變他們的生產生活條件,他積極奔走,向各級爭取項目、爭取資金,給村裡修了路、通了橋、建了學校,他還介紹康復者及子女參加就業培訓,鼓勵村民種植核桃、柿子等經濟作物,積極帶領村民走出困境。“3.03”地震發生后,山**療養院的原有房屋受損嚴重,在省、州各級部門的關心下,覺定新建煉鐵鄉山**療養院,在恢復重建過程中,李桂科同志在照顧患者、安置好群眾的同時積极參与恢復重建工作,受災群眾喬遷新居,他還組織村民進行民族火把節、中秋節、清明掃墓等活動,豐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很多節日李桂科同志都是和療養院的患者一起度過,很少同家人一起過節。

  他是一個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好醫生。一些麻風病人、周圍人群不了解,由於受到歧視,甚至辦事情請不到人,但李醫生親手為他們清理潰瘍、泡足、剪指甲、擦油、背出背進等,有時候忙得顧不上喝口水。為了消除社會對麻風病患者的歧視與偏見,李桂科經常到患者家中做客,同桌吃飯,一起拉家常,親力親為來消除社會對麻風病患者的歧視。為讓社會了解麻風病,李桂科同志通過編印宣傳單、編寫《基層醫生麻風防治手冊》、電視宣傳等多種方式,宣傳麻風可防治可治不可怕。另外,李桂科同志作為一名醫務人員,他的學歷並不高,但在麻風病防治工作中,李桂科同志認真鑽研業務知識,通過長期的探索、研究、學習,最終成為了**治療麻風病的骨幹,工作成績顯著。他組織開展科學研究與學術交流,共發表科研論文40餘篇,2011年“十一五期間麻風防治工作”獲雲南省衛生廳、民政廳、殘聯、紅十字會先進集體表彰。**,歷史上是麻風病流行高發區,患病率高達27.3/萬。現在,**縣麻風病患病率明顯下降,患病率與最高年相比,下降了98.75%,發病率也明顯下降,這些都與李桂科同志多年的辛勤工作是分不開的。

  他是一名勤奮履職,忘我工作的好乾部。李桂科同志現在是縣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他完全可以讓自己的工作環境輕鬆一些,不用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中工作。但他忘不了對山**療養院患者們的牽挂,毅然堅守在工作崗位上,他說:“只有在療養院里忙碌,心裡才踏實”,一個人、一個幹部要做點好事不易,要永遠的做好事、做實事就更不易了,永遠的為大眾着想、為百姓着想、為更高的奮鬥目標着想更是難上加難得事。然而李桂科同志做到了,他所做得一切不為名、不為利,都只是讓麻風患者、家庭過得更好,他在服務群眾的過程中得到了群眾的信任,受到了同事的尊敬。

  李桂科同志始終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傾聽群眾呼聲,關心群眾疾苦,33年堅持不懈,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帶給人民群眾,讓改革發展的成果更多的惠及人民群眾。作為一名國家的公職人員,就要像他那樣,深懷愛民之心,紮根群眾之中,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您正在瀏覽: 學習李桂科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李桂科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