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李長海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李長海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李長海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李長海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安次區紀委常委 汪書常

  “把紀律挺在法律前面”,在每名紀檢人員的心中,這句話都刻骨銘心。紀律是每個紀檢人心中神聖的信仰,這句話在李長海同志身上體現的更加明顯。

  尊崇紀律、敬畏法律的堅定信仰。一名紀檢幹部就要樹立起對法律的崇高信仰,始終堅持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自覺以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為價值導向和行為準則。近三年來,李長海先後查辦違紀違法案件40餘件,給予黨政紀處分97人,移送司法機關24人,為國家挽回經濟損失1.21億元。而這正是李長海對國家、對人民交出的最滿意答卷,心中牢記法律紅線不可逾越、法律底線不可觸碰,一旦有幹部違紀違法,我們紀檢人決不手軟。

  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工作作風。收到過多封的恐嚇信,收到過各種各樣的死亡威脅,但在邪惡面前,李長海用正義的拳頭將它們一一擊碎。只要有大案要案,李長海總是衝鋒在一線。面對涉案人員和金額最多、案情最複雜、性質最嚴重、查辦難度最大的“3·13”華昊運輸集團有限公司系列案,李長海帶領團隊經過7個多月的晝夜奮戰,將華昊集團腐敗窩案脈絡晾曬在陽光之下。這其中的艱難與困苦,也許只有李長海自己最清楚,但恐嚇與威脅,改變不了一名紀檢人的正義之心,在法律和紀律面前,一切不法分子都是“紙老虎”。

  厲行紀律、依法辦事的行為準則。在偵破華昊集團腐敗窩案的過程中,李長海的團隊晝夜奮戰7個多月,查閱賬本5000餘冊,足跡遍及北京、天津、石家莊、唐山多地,中、農、工、建,光大、交通、河北、美國花旗等各大銀行。查處37名涉案人員,涉及處級幹部9人,成功抓獲了“領頭大哥”,將真相晾曬在陽光之下。對這種危害國家、破壞紀律、踐踏法律的行為,李長海挺身而出、堅決鬥爭,他心中知道無人可以凌駕於紀律和法律之上,只要我們忠於事實、敬畏法律,所有的黑暗邪惡勢力都會倒在正義的面前。

  清正廉潔、乾淨做官的人格魅力。在李長海同志的心中,厲行紀律、依法辦事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嚴格執法,帶頭維護法律的權威,是紀檢幹部的基本原則。清正廉潔是一名黨員幹部最基本,也是最優秀的品質。“三嚴三實”中“嚴以修身、做人要實”就是對黨員幹部提出的殷切期望,為人正派,具備較高的品德修養,踏實工作、為人誠懇。作為一名紀檢工作者,我更要學習李長海同志“清正廉潔、乾淨做官”的品格,做黨的紀律的捍衛者和國家法律的維護者。

  “思想上不幹凈,就會瞻前顧後;案子上不幹凈,就會人仰馬翻!”李長海總是這樣提醒大家:一人為私、兩人為公,辦案中不能單獨行動;乾淨做人,雖不會大富大貴,但保你平安無憂。

  通過學習李長海,我深深被他的寶貴精神所感染,樹立為民掌好權的思想,正確對待權力、行使權力。並且時刻牢記手中的權利是人民賦予的;潔身自好,時時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律,管好自己的嘴,不該吃的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該拿的不拿;管好自己的腿,不該去的不去,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抗的住誘惑,管得住小節。在工作中學會“靜心、盡心”。心要靜,做事穩,潛心研讀,才能有所思,有所獲;要盡心,干成事。始終保持一顆平常心,堅持原則,不畏邪惡、捍衛正義,堅定信仰。

  我將以此次學習李長海同志為起點,在思想上堅守信念,對黨忠誠,無私奉獻;在工作上做好紀律審查工作,遵守工作紀律,嚴守工作程序,堅守工作底線,敢於提拔,不徇私情,堅決不辦關係案、人情案。同時加強理論和業務學習,更新思想觀念,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和思想認識,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真抓實幹的工作做作風,高標準、高質量的完成今後的工作。

您正在瀏覽: 學習李長海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李長海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