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兩學一做清單

教師兩學一做清單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教師兩學一做清單

  教師兩學一做清單 篇一

  全體黨員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活動以來,這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也是推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從集中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各級黨組織要把踐行"兩學一做"作為一項政治任務,融入黨員教育新常態,着力打造信念堅定、紀律嚴明、勇於擔當的黨員幹部隊伍,需在三個落實上下功夫。

  一要在強化理想信念上下功夫。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指出,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精神之"鈣",必須加強思想政治建設,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總開關"問題解決不好,世界觀就會出現偏差、人生觀就會迷失方向、價值觀就會出現錯位,必將影響黨員幹部在群眾中的形象、動搖黨的執政根基。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因此,要以"兩學一做"為契機,引導黨員幹部學黨章黨規、學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堅定"三個自信",補足"精神之鈣".通過系列學習教育,把學習黨章黨規和習總書記系列講話制度化、常態化,引導黨員幹部自覺把黨章黨規和習總書記系列講話要求轉化為實際行動,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落實上同步,以實際成效展示學習效果。

  二要在講紀律守規矩上下功夫。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黨章和黨規是黨員幹部必須遵循的基本行為準則,任何人,不管官有多大、資格有多老,都要講紀律守規矩,認真履行黨章賦予的權利和義務,嚴格遵守黨紀黨規,認真落實"三嚴三實"要求。各級黨組織必須把黨員幹部隊伍管好用好,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使黨員幹部守住"底線"、不越"紅線",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自覺按黨章黨規辦事,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在關鍵時刻,始終保持政治定力、履行入黨誓言、樹好自身形象,為黨增光添彩。要嚴格執行黨紀黨規,敢於高舉黨紀黨規戒尺,自覺維護好黨紀黨規的嚴肅性和權威性,始終保持高壓態勢,使黨員幹部不想、不敢違規違紀。

  三要在發揮黨員作用上下功夫。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讓黨員幹部切實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更好地服務改革、服務發展、服務民生。發揮黨員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要以"為黨旗添彩、讓黨徽閃光"為主題,根據不同層次,紮實開展好以"亮職責、亮承諾、亮實績,民主測評"為主要內容的機關黨員"三亮一評"活動,使每一名黨員都能以活動載體發揮自身作用,增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特別是要教育引導每一名黨員幹部,圍繞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的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不斷提升自已服務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崗位作貢獻,勇於擔當有作為,始終保持幹事創業、開拓進取的精氣神,在推動改革發展穩定上見實效,一心一意謀發展、真抓實幹攻扶貧,讓更多的發展成果惠及廣大人民群眾,為守底線、走新路、奔小康作貢獻、出實力。

  教師兩學一做清單 篇二

  近日,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併發出通知,要求認真貫徹執行。基礎支部近日組織了學習,作為一名基層黨員教師,略談點體會。

  一、黨員必須對黨絕對忠誠

  對黨忠誠是鄭重寫進入黨誓詞的,君子一諾千斤,一次宣誓就是一生承諾。在當前物流世界,我們有太多的不足,面子、票子等等,儘管我們生活縱向比有較大的進步,但我們也會不知不覺地會橫向攀比,我們有很多的理由,比如說同樣黨員,生活待遇為什麼不同,同樣的付出為什麼有不同的結局,從大方面講,回顧中國歷史,在國家獨立、民族富強、百姓安居樂業等事關國泰民安生活富裕問題上,無論哪個政黨哪個朝代從未有今天的成就,這個成就是中國共產黨締造的,對這樣一個偉大的黨,我們沒有理由不忠誠。所以自己還是進行徹底地學習,修養要到位。作為一名黨員必須深刻認識自身發展和黨的發展之間互相促進的關係,憂黨之所憂、想黨之所想,把黨的興衰作為己任,積極獻言建策,替黨多想困難,對黨不利的事不做,對黨不利的話不說,對黨不利的謠言不信,思想堅定,為黨多做工作。先進性是黨賦予黨員的權力,也是責任和義務。作為一名黨員,除了在工作上要帶頭,還需要在朋友交往中、鄰里關係中、人際關係中處處以身作則,努力在各方面比其他人做得好一點,比非黨群眾做得好一點,時時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二、黨員必須擔當作為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勵精圖治、攻堅克難,帶領全黨全國人民深入開展反對"四風"突出問題,持續保持反腐高壓態勢,黨風政風明顯好轉,人民群眾滿意度不斷提高。做為學校普通黨員,主要工作在教學或教學管理,學生教育是重戲,提高教育水平是本職,但是技較的工作又是有一定的難度,有風險,所以黨員要有擔當。擔當體現在別人存有畏難情緒、不願意做的工作,我們去接受、去落實。古人說:大事難事看擔當。幹部的擔當,體現在大事難事面前勇挑重擔、敢於負責,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衝鋒在前,在名利地位面前不計得失、顧全大局。同時要有擔當的能力。"責重山嶽,能者方可當之。"有了過硬本領才能真負責、真擔當、有作為。新形勢下,技校學生難管是公認的,學校要提升就務必對教師提出高要求,教師們適應的一面正在減少,不適應的一面正在增加,我們必須加強學習實踐,錘鍊自己的教學和管理的基本功,努力提高課堂和說服學生工作上的能力。3、要有擔當的拼勁。接受了任務,具備了能力,能不能幹好,拼勁很重要。這種拼勁表現在: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和"爭一流"的使命感,咬緊牙關,守必堅,攻必克。

  三、黨員必須遵規守紀。

  無規不成方圓,現在學校常做考核之事,雖然自己還不適應,但也可以理解,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強調指出,"黨規黨紀嚴於國家法律".這一鮮明的論斷,體現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內在要求。"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作為黨員教師必須以更嚴的要求切實遵守政治紀律、工作紀律、組織紀律、生活紀律,既要做好工作,忠誠履職,又要做好八小時以外的事情,管好自己的手、口、身,生活健康,格調高雅。正人先正己的自律意識,要嚴以律己,帶頭遵守紀律和規矩,堅守教育底線,抵制歪風邪氣,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堅持原則,在利益誘惑面前經得住考驗,做到心中有責、心中有戒,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種好自己的責任田,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黨員之間要及時提醒,讓"扯扯袖子、咬咬耳朵"、"紅紅臉、出出汗"成為工作常態,防止小錯釀成大禍,讓大家有錯能改,幸福生活。總之,要深刻領會文件精神,將"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活動與本職教學和教研工作連在一起,自覺深化思想認識,發揮黨員在教育、引導、團結群眾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實喚醒黨員黨章意識,增強黨員法紀意識,提升黨員綜合素質。

您正在瀏覽: 教師兩學一做清單
網友評論
教師兩學一做清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