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赴甕安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赴甕安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赴甕安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赴甕安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為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3月29日,我部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赴甕安開展警示教育和紅色教育活動,活動參觀了甕安縣警示教育基地和猴場會址,在工作人員的介紹下,我們了解了甕安經歷“6·28”事件后從“大亂到大治”的蛻變之路以及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為黨的事業奮鬥的艱辛歷程,沒參觀一個地方都令人震撼,催人靜思,讓人警示,通過觀看學習,得到如下體會:

  一、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密切聯繫群眾。在參觀中我們了解到,“6·28”事件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黨員幹部隊伍在作風方面存在嚴重問題,黨群幹群關係緊張,致使群眾對黨政機關和幹部缺乏基本的信任,最終導致事件發生”,這給我們的啟示就是要牢固樹立群眾觀點,真心實意同群眾拉近距離。密切聯繫群眾,不只是認識問題和方法問題,從根本上說是世界觀問題,是能否樹立和發揚優良作風、牢記根本宗旨的問題。群眾願不願意和我們接觸,接觸后肯不肯掏出心窩裡的話,關鍵也在於我們是不是肯放下架子、撲下身子,真正在立場上、態度上、感情上貼近群眾。我們要學習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那種勇於犧牲、敢為人先、無私奉獻的精神,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切實轉變作風,時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掛在心上,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實反映群眾願望,真情關心群眾疾苦,及時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這樣才能密切黨群幹群關係,不斷凝聚力量,夯實基層基礎。

  二、要以史為鑒,痛定思痛,以“六好”意識推動作風轉變。古人云: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甕安在經歷了此次“6·28”慘痛事件后,以史為鑒,深刻吸取教訓,痛定思痛,以狠抓“六個好”,實現了從大亂到大治的蛻變之路,百姓滿意度從2007年的59.9%躍升至2012年的99.62%,位列全省第一。甕安的“美麗轉身”發人深省。當前,我們的很多幹部包括本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過着“太平”日子,安於現狀,慢慢的放鬆了對自己世界觀、人生觀的改造,導致學習上不求上進,工作上缺乏創新,生活上腐朽墮落,沒了精氣神,與百姓打交道的能力不足、方法死板,使群眾訴求沒人傾聽,困難沒人解決,逐步失去了群眾的信任。前車之覆,後車之鑒,我們應該吸取甕安之亂的教訓,總結甕安之變的經驗,學習強化“六好”意識,及時彌補好民生賬、夯實好基層基礎、落實好科學發展觀等,切實轉變作風,以“三敢三勤”辦成群眾滿意工程。

  三、要愛崗敬業,警鐘長鳴,做新時期勤廉好組工幹部。我們的這個崗位是群眾賦予的,我們應當珍惜自己的工作,做到愛崗敬業,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自覺遵守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規定和局機關各項規章制度,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各項任務,學習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那種執着的追求精神,踐行自己在會址做出的承諾,切實加強學習,解放思想,不斷創新,多為群眾辦好事、做實事。以一名組工幹部應有的帶頭作用,做好表率,做到警鐘長鳴,防微杜漸。

  2014年4月4日

您正在瀏覽: 赴甕安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赴甕安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