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公安局長的蛻變觀后感

公安局長的蛻變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公安局長的蛻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公安局長的蛻變觀后感

  近幾年來,不斷曝出的黑幕讓一些公安局長在百姓心中的形象一落千丈。青海省公安廳廳長何再貴,湖南耒陽公安局原局長肖強,河南南召公安局原局長李平,山西大同市公安局原副局長郭亮等一個個公安局長相繼落馬。據人民論壇雜誌社調查結果顯示,55%的受調查者認同公安局長崗位風險高,排第三位。

  近乎相似的人生變奏曲

  

  回頭認真審視這些落馬公安局長,會發現他們在很多方面有着驚人的相似:

  其一,在斂財手段上,一般採取以下幾種方式:一是利用職權為黃、賭、毒等黑惡勢力和違法活動充當保護傘,這是最主要,也是性質最惡劣、影響最壞的一種手段;二是利用職權及職務影響為商人、企業主牟取利益;三是利用職權干預司法機關案件的處理;四是利用職權安排人事。

  其二,在貪污受賄的目的上,雖然各有各的“算盤”,但主要無外乎一個目的,獲得更大的權力。權力的追逐和膜拜是這些落馬局長走向貪污腐敗的一個重要誘因。法庭上,公訴人問文強妻子,為什麼每年都會有很多人送這麼多錢。答曰:“還不是為了想升職。”

  其三,在人生軌跡上,都在官場上經歷了巨大的“蛻變”。

  這些落馬的公安局長,如果把他們的履歷翻到10年以前,很多都是“根正苗紅”的“優秀幹警”、“明星警察”,有的甚至是“明星局長”,著名“打黑局長”。頗具意味的是,有的公安局長落馬竟然是打黑打到自己。7年前,湖南耒陽明星公安局長肖強榮膺“打黑英雄”稱號,獲取榮譽無數;7年後,他被自己發動的打黑風暴席捲,鋃鐺入獄。2000年9月19日,文強活捉中國頭號悍匪張君,聲名遠揚;10年後,文強在重慶打黑中為自己的官場生涯畫上了句號。

  為什麼公安局長這麼容易涉黑

  

  有人說,公安局長本來就是在染缸邊沿行走,每天與各種刑事犯罪、違法行為、地痞流氓、黑社會打交道,容易墜入染缸。公安局長雖然是“白道兒”的人,但是管的是“黑道兒”的事,在這個各取所需的社會裡,如果無視黨紀國法,背離正確的價值觀,公權就會與黑社會結合,形成緊密的利益共同體,後果極其惡劣。“黑老大”或直接繳納“保護費”;或讓“保護傘”在其長期盤踞的行業、企業入股分紅,甚至直接成為幕後老闆。各種不當得利就此通過“黑老大”們的巧取豪奪,源源不斷地輸送到“保護傘”手中。同時,“保護傘”使他們繼續逍遙法外。金錢和利益就像一塊磁場很強的磁鐵,公安局長時時刻刻都要使出渾身解數,防止被吸住,在“黑”與“白”之間搏鬥。

  為什麼這些落馬公安局長行走在“白與黑”之間?有人說,當上局長以後,接觸的世界不一樣了,於是耐不住公務人員依靠工資的簡樸生活,在一些“富人”面前內心失衡。在中國政法行政體系中,公安局長們大都身兼要職,要麼是市委(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要麼是副市長(副縣長),位高權重。如果公安局長再兼職政法委書記,權力的觸角還能伸進法院、檢察院。公安局長一旦偏離了應有的執政理念,濫用職權,危害比一般幹部要大得多。

  篇二:觀看《公安廳長的蛻變》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

  觀看警示教育片《公安廳長的蛻變》,使我們全體參加警示教育的同志思想上都受到了很大震動,經受了一次生動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這次警示教育非常及時,很有必要,對每個受教育的同志都受益匪淺,體會頗深。

  毛澤東同志指出:事物發展的根本原因,不是在事物的外部而是在事物的內部。唯物辯證法認為外因是變化的條件,內因是變化的根據,外因通過內因而起作用。從兩名職務犯罪服刑人員的現身說法來看,他們都有過個人的理想追求,有過努力奮鬥,有過令人仰慕的輝煌,但是他們又都走上自我毀滅的犯罪之路。究其主要原因,思想意識的蛻化是內因,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們倆都背棄了正確的理想和信念,放鬆了學習,忽視了主觀世界的自我改造。象他們都是主要領導人員,論學歷不低、論知識面不算窄,但是他們當上主要領導人員后總認為自己的閱歷豐富,覺得不需要再下苦功學習了,即便有時學一點東西,也只是為了武裝嘴巴和用做手電照別人。殊不知對於一個領導人員來說,久而久之放鬆思想改造,喪失理想信念,就會失去精神支柱,失去靈魂。“物必自腐而生蟲”,從他們的身上警示我們,理論上的糊塗就會導致政治上的動搖,政治上的動搖必然失去正確的發展方向,失去健康向上的工作和生活態度,必然栽跟頭,甚至最後毀滅。一個民族需要一種精神力量,一個人需要有一點崇高的理想和追求,沒有這一點就會被各種誘惑所俘虜。

  當前,我國社會正處在大變革、大調整、大發展的時代,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知識更新日益加快,新情況、新問題不斷出現,對於領導人員和中層管理人員來講,無論從知識水平、理論修養,還是工作能力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面對社會的深刻變化,我們一定要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積累,不斷優化自己的知識結構。同時,還要堅定理想和信念,不斷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地位觀和權力觀,忠實地踐行“三個代表”,築牢思想上的防線,真正從那些職務犯罪服刑人員的現身說法中受到警示,引起察覺,從而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在本職工作中作出應有貢獻。

您正在瀏覽: 公安局長的蛻變觀后感
網友評論
公安局長的蛻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