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網絡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網絡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教師網絡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給教師的建議

  教師網絡學習心得體會

  2013年9月份入職以來為了獲取經驗增加知識在網上學習觀看了一些專家關於教學方面的獨到講解收穫很大,同時也認識到了自己教學中的不足。下面就以我這半年來的網絡習來談談自己的體會。

  一、大大提升了新教師的綜合素質。

  聽專家講座理論培訓使我的理論水平有了較大提高。幾位專家的思想引領,使我感觸頗深。從師德、科研、課堂教學專題分析、教材的分析等多方面為我們制定了詳細的培訓計劃,這些都是我們農村教師所迫切關注及需要的知識。這些專家、名師他們獨到的見解,他們從自身的經驗體會出發,暢談了他們對各個教育領域的獨特見解。使我的思想感受到巨大的震撼,冷靜一想,我們作為新教師,平時想到問題確實太少了。

  而通過此次培訓,加強了我的師德修養、重溫並強化了新課程理念、深度學習了新課程改革的理論,提升了自己的研究水平與實踐探索能力,自己的教學素養、教研能力、專業發展水平等方面的綜合素質得到進一步的提高。

  二、不斷進取,深刻反思教學工作。

  在學習過程中,我不僅學到了許多關於學生心理的知識,更大的收穫是懂得今後在開展工作的過程中一定要遵循學生的心理發展特點。通過和其他學員交流,我不斷思量着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之處。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繼續向優秀的教師學習,來更好地適應現在的教學工作。

  作為老師,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學生。多年來,老師教,學生學;老師講,學生聽,這已經成為固定的教學模式,這種教學模式限制了學生的發展,壓抑了學生學習的熱情,不能煥發學生的潛能。

  通過培訓學習,我進一步了解了“合作學習”、“主動探究”、“師生互動”、“生生互動”等新型的教學模式的內涵。這些新的教學模式給學生更加自由的學習空間,為課堂注入了新的生機與活力,體現了以學生為本的理念。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會自覺地把新的教學模式引入課堂,改變課堂的面貌,使課堂氣氛活躍;教學民主;學生的學習熱情高漲;師生關係融洽。充分體現素質教育的根本目標。

  三、立足課堂,在實踐中提升能力。

  課堂是教師體現自身價值的主陣地,今後我會本着“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的理念,將自己的愛全身心地融入到學生中。今後的教學中,我將努力將所學的新課程理念應用到課堂教學實踐中,立足“用活新老教材,實踐新理念。”力求讓我的教學更具特色,形成獨具風格的教學模式,更好地體現素質教育的要求,提高語文教學質量。

  通過這次網絡學習,使我深刻意識到:自己的教育教學業務知識和能力還非常欠缺,教學理念也比較陳舊。在今後的教學中,我將立足實際,繼續運用網絡資源,加強理論學習,轉變教育教學觀念,積極實踐新課改,不斷地提高自身的價值,為教育事業做出自己應盡的義務。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深知自己離優秀教師還有一大截的差距,我將以這次新教師培訓為契機,在今後工作中,我要更加努力,發揚優點,開拓進取,取得更新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教師網絡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網絡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