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黨課優秀心得

大學生黨課優秀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大學生黨課優秀心得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黨課優秀心得(一)

  首先,感謝黨組織此次的學習機會,能夠參加學校舉辦的高級黨課培訓班的學習,我深感榮幸,也十分珍惜這次的學習機會。各位老師對黨課的精闢解析,獨到的見解和大量的旁徵博引,讓我在無比感嘆的同時深受鼓舞和教育。對黨組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使我更深愛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堅定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心。

  在為期三期三節的培訓課里和志同道合的同學,聆聽了老師的講解,討論彼此的看法和心得。通過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自信》、《崇德向上,成就夢想》、《黨旗下的青春》這三門課程,我的精神世界在一步步飛躍,接受着一點一滴的滌盪和凈化。中國共產黨——以實現共產主義為最終目標的偉大政黨,領導中國人民從暗無天日的舊社會走向光明與幸福的社會主義社會。它在這漫長而艱苦的歷史之路留下了永不磨滅的光輝形象。在老師的生動敘述下,一個個偉大的身影躍然眼前。李大釗、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還有數不清的仁人志士為了救國救民的信念,為了中國共產黨的信仰,拋頭顱、灑熱血,在革命的道路上前仆後繼,勇往直前。他們用鐵與血鑄造了中國共產黨,將這救民族於水深火熱於生死間的政黨永遠刻在每個人心中。儘管一段時間的培訓尚不能讓我最深刻、最高層次去領會和感受期間的要旨,但已足以讓我在端正入黨動機上受到一次洗禮,對黨的了解得到了升華,從而更加堅定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信心與決心。以下是我對這次黨課學習心得的幾點總結:

  首先,通過學習,我進一步提高了對黨指導思想的認識,領會了將"三個代表"作為知道思想的重要意義。我們黨自建黨以來,經歷了革命戰爭年代、建國初期的社會主義改革和建設年代以及三十多年來的改革戰爭年代,湧現了無數優秀黨員,在他們身上,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與純潔性。在建設中國特設社會主義的今天,我們每個中國共產黨黨員都應該牢記鄧小平同志的告誡:"堅持黨的作風有優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因為我們的黨是一個執政黨。因此我們共產黨黨員都要植根於人民、服務於人民,始終保持先進性,才能勝利完成我們的使命。""三大代表"思想正是黨和對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反應了當代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的新要求。因此,始終做到"三大代表"是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其次我們進一步明確了入黨的基本條件和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的重要性。通過步步深入學習,我對黨要求的學習,我對黨要求的認識漸漸從朦朧走向清晰,明白了不僅要在學習中創造入黨條件,更要在實踐中不斷總結、不斷進步,理論聯繫實際,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發展對象。只有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才能具有持久不衰的動力,刻苦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以及"三大代表"的重要思想,並將其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更加自覺地貫徹黨的基本路線,把對共產黨事業的忠誠同執政黨的基本路線統一起來,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積極做出貢獻,能夠在日常工作中、學習和生活各個方面,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儘力擺正黨和人民的力量和自己個人力量的關係,逐漸培養和樹立甘願"吃虧"、不怕"吃苦"、為人民無私奉獻的人生價值觀,才能夠正確對待爭取入黨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具體問題。當周圍的同學比自己先入黨的時候,不有因此沮喪和焦躁,而是加倍努力。同時,也真正認識只有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崇高理想作為入黨動機的唯一動機,才能在入黨一生一世,思想上入黨一生一世的領悟和實踐。

  最後,我深深感到,作為新時期的先進青年,先進大學生,我們應該在生活中克勤克儉,嚴格要求。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懇懇,不斷增強貫徹黨基本路線的自覺性,在學習上"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精神,不斷增強新的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高爭取在自我政治理論修養,努力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過程中建功立業。這不僅是一種政治責任,也是一種精神追求,是實現個人社會價值和人生價值的最高理想。

  總之,通過這次高級黨課培訓班的培訓,使我們進一步的系統地學習了檔的基本知識與理論,使我更進一步的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今後,我將更加認真學習這些科學理論,使自己的共產主義信念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加強思想和世界觀的改造,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黨,盡自己的能力幫助他人,團結周圍的人,帶動他們學習。我會以黨員的要求來要求自己,不斷努力,不斷上進,從而不斷地完善自己,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成為黨組織中的一員。

  ——管理學院

  大學生黨課優秀心得(二)

  通過此次的黨課培訓,讓我明白這次機會是來之不易的,從一個普通的學生成長成為一名共產黨黨員,這是一個質的飛躍。它意味着黨對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我們要在實踐中不斷地加強黨性鍛煉和黨性修養,積極發揮黨員的先鋒作用,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真正做到未入黨門先做黨人。作為一名擬發展對象,更要應該用自己的言行表明自己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的先鋒,在日常生活中要起到爭先創優的模仿作用,作為一名大學生,更要應該具有時代的使命感,從而激發我們努力學習,全面發展,肩負起這個是當代賦予我們的歷史使命。

  通過三位老師的講課,讓我從中受益匪淺。李書記的授課當中,讓我明白了,我們黨是具有強大生命力的黨,我們要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鄧部長與李部長的授課當中,都要我們懂得了一句話,那就是仰望天空,腳踏實地。作為一個有理想並敢付諸於努力的大學生。然而讓我對中國夢的理解和體會更加深刻和認識。

  簡單來說,中國夢便是中國復興之夢。實現中國民族的偉大復興是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最偉大的夢想,是每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是我的夢,青年夢,中國夢。

  習近平總書記說:"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創造出來"聽來讓青年學子們心潮激蕩。"有夢想"實質上。是告訴我們:每個人都要有理想,有信念。"有機會"則是夢想的落腳點。實現"夢想"而不是"空想",這需要13億中國人的責任,共識、改革創新和實幹。"中國夢"聚集了每個中國人的夢想和希望‘聚沙成塔,中國夢需要匯聚起全體中國人的磅礴力量。"中國"不是一個抽象的名詞,她是我們每個人腳下的大地和頭頂的天空、生活的街道和摯愛的親朋,呼吸的空氣和跳動的脈搏,是每一個老人的記憶和所有孩子的未來。因此,托起中國夢,是包括你我他在內的13億中國人的共同責任。需要13億人的關注和力量。

  實現中國夢,需要最大限度地凝聚知識、中國夢的本質內涵就是 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在實現"中國夢"的征程中,要團結一心,奮發有為,形成推動社會進步發展的強大正能量,這同樣是世界文明的追求,順應了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夢想的形成,逐夢的路徑,需要我們共同奮鬥,在世人面前展現我們這個國家的自信,前行的進程,也是我們這個民族給世界文明添彩的過程。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夢想之旅,從來就不是一路坦途、一帆風順。需要我們滿懷信心,振奮精神,真抓實幹。我們要以更實務的行動推進改革,要衝破舊體制,舊模式,舊思想的束縛,大幹一場。

  "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如今,我國面臨的政治經濟社會民生問題必須通過實實在在的努力工作來加以解決,堅定不移的走改革和創新之路。在人口紅利,制度紅利逐漸消失的情況下,改革創新無疑成為我們最大的紅利,在發展的十字路口上,只有改革和創新才能推進中國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黨的十八大和每年的全國兩會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行動的準則。加強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生態文明建設,堅決懲治腐敗,倡導弘揚公平正義,減少三公消費,勤儉愛國,轉變政府職能,國家機構改革推進等等,舉國上下正能量得以形成,凝聚,我們有了希望,有了目標,有了夢想。今天我們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前所未有的接近,道雖邇,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不成。我們要以若干續寫中國的新輝煌,用實幹托起中國夢。

  一個人不怕一無所有,就怕沒有夢想。我的夢,青年夢,中國夢——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之夢。我們要把中國夢當作是自己的青年夢,我們應當滿懷信心,勤奮學習,大幹一場。豪情滿懷地踏上我們偉大的圓夢征程。我們要把個人的夢想融入中國夢中去,胸懷理想,滿懷激情,勇於擔當,敢於創造。奮身投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的實踐中,為實現中國夢發揮主力軍力量,用青年夢托起中國夢。

  我要確立心中的夢想,以黨的正確思想作為行動的指引,提高工作效率,學習能力,綜合能力,把握機會,積極投身各種有意義的活動當中去。我將繼續努力,在思想上、學習上,工作上爭取進步,做好模範帶頭的作用,希望黨組織給予我更多的幫助、教育和培養。我將用科學的思想武裝自己,用對祖國人民和同學老師的忠誠和責任鞭策自己,努力不綴,奮鬥不息,使自己成為一名自信樂觀、意志堅強的共產主義戰士,並以實際行動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為早日實現中國夢而奮鬥。

  我要把自己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提高到一個新的境界。雖然現在我還沒有加入黨組織,但是我會時刻以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自覺做到:堅持信念,堅持勤學,堅持黨的宗旨,堅持黨的規章制度和黨的紀律,堅持持"兩個務必",為爭取早日加入黨組織的行列而不懈努力。

  以上就是本人在本次黨課培訓的學習心得。

  ——電氣與信息工程學院

  大學生黨課優秀心得(三)

  在本次高級黨課的開班典禮上,看着莊嚴的會場,屏幕上閃動着的《築夢中國》的畫面,我的思緒有些飄遠而凝重,這是一個我既熟悉而又敬畏的場景——一年多以前,我曾在同樣的會場里懷着同樣莊重的心情參加了初級、中級黨課培訓班,那日緊張而又激動的心情也同樣令人難忘。

  大自然的一年,春耕夏作秋收冬藏,四季更替中萬物不斷在生長着,歷史長河裡的一年,短暫微小卻不可或缺,如閃爍星辰般照亮一方,而過去充實精彩的一年,對於一心向黨組織靠攏的我也同樣意義非凡。

  在此,非常感謝學校黨組織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接近黨、了解黨、進一步向黨組織靠攏的機會,同時,我也很榮幸能夠有機會進入本次的高級黨課學習班與老師、同學們共同學習。

  在大學之前,我對我們黨的了解,主要是通過政治、歷史學科課程的基礎性學習,但是,進入大學以來,在學習黨組織的指引、培養下,我對中國共產黨有了更系統、更全面的了解,思想理論知識也有了更大的鞏固和提升,尤其是在本次的高級黨課的學習中,我對此有了更深刻的體會和感受。

  本次高級黨課的第一講,在黨委副書記李純英的引導下,我們共同學習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通過學習、探討,我對理論價值和理論自信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了解,同時,也對"為什麼要做到理論自信"、"如何才能做到理論自信"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

  理論自信,它不僅表現為對其指導理論在思想上的高度讚揚和行動上的努力實踐,更表現在對其知道理論能夠隨着歷史變遷和社會進步不斷得到繼承和發展的堅定信念,因此,堅持理論創新,不能脫離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我們既要用它來知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實踐活動,同時又要堅持改革開放,在社會主義偉大實踐中不斷推動理論創新,豐富理論體系。

  作為一名大學生,我也曾向自己提出了一個"為什麼上大學?"的問題,當時的我有些迷茫而彷徨。本次高級黨課,在鄧妍妍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索引,再一次深刻探討了關於"為什麼上大學?",這一簡單而又富有意義的問題。同時,作為一名白雲學子,一名即將走進社會的大學生,我也對一下三個問題進行了深刻的思考:

  1、 在白雲校園,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2、 我能為所追求的理想信念做些什麼?

  3、 我應該為黨、為國家、為人民做些什麼?

  答案或許並非只有一個,但最佳答案卻一定是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指導的踏實行動。在此,我也將自我承諾,必以真誠行動回答以上問題。同時,我也將以此話來作為我對此次高級黨課的總結:一個黨員,一面旗幟,一代人一代思想,一代責任,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財經學院

  大學生黨課優秀心得(四)

  作為一名不斷想黨組織靠攏的預備黨員,我深知黨的歷史及黨在社會主義道路上的艱苦奮鬥。通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三個自信"這門課的學習。使我更堅定了自身的入黨信念,更清楚明白了自身的入黨動機。

  我們黨領導人民經歷28浴血奮鬥,取得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隨後完成了社會主義改造,確定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中國從此走上了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有了新的生命,並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如今,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升,經濟迅速發展,國家在國際的政治地位不斷提高。這一切足以向我們證明,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正確的,一起走向名字的偉大復興。

  自黨召開十八大以來,我們一直強調着三個自信—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信息。在本次黨班學習中,我更清楚明白學習到這三個自信的內容及來源,是我思想與精神層面上更向黨組織靠攏。

  首先,我學習到了道路自信。道路自信,中國共產黨堅定不移的以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無比正確的。這種自信源於中國歷史和中國人民的選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不是中國共產黨隨心所欲和一廂情願的,它是中國歷史和中國人民的選擇。黨十八大的報告中有"黨個人民九十年奮鬥、創造、積累的根本道路,必須更加珍惜,這點就說明了道路創新的歷史和群眾基礎。並且也是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不斷實踐的科學判斷。所以使我們在道路上更為自信。

  其次使我們的理論自信。我們為什麼要強調理論自信呢?歷史源:中國和中國人的不自信源於1840年的鴉片戰爭。1842年8月20日是中國近代歷史上第一個不平等條約。清政府1841年5月至1912年2月2070年簽訂411條;北洋軍閥政府簽了243條不平等條約;國民黨管理22年中籤91條不平等條約。中國任他國欺凌。而唯有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走向獨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近代以來中國人民戰爭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富裕偉大事業的繼承和發展。

  最後便是制度自信。我們堅信我們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迄今為止中國歷史上最美好的制度,是能夠充分反映社會主義優越性的制度。因為,我們引以為傲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可以保證中國順利建設成為小康社會和實現現代化的宏偉目標。可以引導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百年夢想。在我們身邊便可得知,生活水平的提高,GDP的增長等充分反映了我們制度的科學性。這是我們制度效應與自信的體現之一。

  然而《鄧小平文選》第三卷第379-380頁中講到"我們搞社會主義才幾十年,還處在初級階段。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制度,還需要一個很長的歷史階段,需要我們幾代人。十幾代人,甚至幾十代人堅持不懈地奮鬥,決不能掉以輕心。雖然黨完成了三件大事(一是完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建立了新中國。實現了民族獨立,人民解放。二是完成了社會主義革命,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三是進行了改革開放的偉大革命,開創堅持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但是,我國的社會主義偉大復興事業還需不斷的開拓,不斷前進。

  作為當代的大學生,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有責任有義務投入其中,為社會,為人民,為國家付出自身的力量。以黨的高標準要求自己,做到從自己做起,起到帶頭先鋒的模範作用。本次學習中,不但讓我學習到更多關於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史、艱苦歷程、開拓實踐。同時,也激發了我對黨組織的崇高敬佩,是我感到無比的榮耀可以向黨組織靠攏。

  在日後,我必定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引導自己,多幫助身邊的朋。黨的性質是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國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我要努力學習好自身專業知識,投身於社會的生產中,為國家富強進步出一份力。我要努力團結大家,睦鄰友好,共創文明和諧社會出力。同時,自身也有這許多的不足之處,也希望在黨的帶領下,能不斷提高自身文化素養和品德品行。

  本次的學習,是我堅定入黨之路,擺正入黨動機,努力做一位優秀的預備黨員,接受黨組織的考驗。讓黨引導我們學習、生活,使我們更加能適應社會。

  ——機電工程學院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黨課優秀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黨課優秀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