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歪說“四大名書”系列之《紅樓夢》

歪說“四大名書”系列之《紅樓夢》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歪說“四大名書”系列之《紅樓夢》 標籤:紅樓夢

  已經是五月了,天氣很炎熱,正值農忙的季節,山間地頭儘是機器繁忙的轟鳴。

  從石頭市的大觀園機場出發,道路兩邊處處懸挂着祝福北京奧運會的標語,清新的香樟樹有序的成行站立着。順着西廂大道向東五公里處,一座高十層的大樓呈鼠標狀,白色的幕牆格外別緻,“寶大科技”四個鎦金大字閃亮在樓的頂層。這樓是從事IT產業的賈玉寶一個月前全權買下的,正是看中了這樓的設計很獨特;三十而立的他是歸國華僑,靠着自己在國外幾年的打拚,公司有了很大規模;所以回國創業一直是他的心愿。

  一天清晨,賈玉寶開着他新買的概念轎車鹿字A90去大觀園機場接見一個來自布達佩斯的客戶。直到華燈初上,合作的項目終於簽約了。為了表示感謝,一行人去了“西廂大酒店”吃飯。回到家裡已經是凌晨2點鐘了,他感覺很累,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傍晚時分,大風吹的天空一片昏黃,看來大雨就要來臨了。

  下班之前,賈玉寶與公司助理代玉交代完明天的開會議程。走出大樓時,他忽然發現,公司大樓的顏色不知什麼時候變成了紅色,正如一個接通電源的鼠標,閃亮着紅光;一陣風吹來,涼涼的雨滴打在他的額頭,瞬間讓他清醒了很多;除了值班的保安,裡面已經沒有什麼人了,為什麼還大樓內燈火通明呢。他本能地走了回去,走進大廳,保安用微笑和他打了一個招呼,裡面的設施怎麼完全變了,他像是走進了另一座樓宇;在一樓電梯旁的拐角處,一個穿着樸素模樣的老人正在整理一些票據,嘴裡還不時的叨念着:1000萬,1000萬……

  賈玉寶蹲下來,仔細的端詳着眼前的老人,他公司好像沒有這個人啊。他插了一句:“你在做什麼呢?”;老人說:“我在整理票據,我要告王希楓,我要告王希楓,你幫我,你幫我……”

  老人很激動的伸手掐向賈玉寶……

  賈玉寶猛一下坐了起來,滿頭大汗,發現自己剛才在做夢。“1000萬?王希楓?”他現在腦海不停的閃現着這兩個詞語。

  抬頭看向窗外,天已經大亮了,賈玉寶收拾了一番,準備去上班,這時公司的助理代玉打來了電話,說是副市長要見他。對,王希楓!石頭市的常務女副市長,賈玉寶自言自語,聽的電話那端的代玉愣了一下:“賈總裁,你怎麼了?”;“哦,沒事,沒事!我一會就去公司。”賈玉寶發現自己失態了。

  昨晚的夢境讓他心懷更更,心裡暗暗發誓,一定要弄清楚這個奇怪的夢。

  賈玉寶走進他買下的那棟白色的鼠標辦公大樓,發現副市長正在查看他們公司的業務……賈玉寶抱歉的說道:“不好意思,王副市長,我來遲了。”“沒關係,我隨便看看,你們公司能在成立這麼短時間內就取得不錯的效績!不錯,不錯,我是來給你們加油來了,再接再厲!身為分管科技產業的常務副市長,我為你們感到自豪!”在王希楓讚許的言語背後,賈玉寶看到了她遂滑的眼光,心想:“這不是個簡單的女人!”。

  從這以後的幾天,每當夜晚入睡,賈玉寶像是被牽引着魂魄一樣,走進那棟本來是白色卻呈現紅色的樓宇。

  這一天,他來到公司,走到夢裡曾出現的電梯旁的拐角處,雖然裝飾改變了,但他發現在這裡的牆體上,有一個小小的鐵皮門,上面的鎖早已銹跡斑斑,他找人用工具打開這門的同時,一股陰森的味道的撲鼻而來,藉著手電的餘光,隱隱的看到下面5米深的地方有一具白骨,在這具白骨的下面,死死的壓着一個密封的文件夾,裡面記錄全是王希楓怎麼利用職務的便利貪污外資工程款,怎麼建造了這棟鼠標大樓,張張票據,字字血言,他瞬間全明白了。

  ……

  法庭上,被告人是有着鐵娘子之稱的常務副市長王希楓,而原告除了“寶大科技”總裁賈玉寶,還有那位出現在他夢裡的那位老人的家屬。原來那位老人是王希楓在建造紅色“鼠標大樓”招標而來的建築企業老總,在承建這座大樓的期間,利用他們之間頻繁的接觸,老人逐漸了解到了,王希楓是怎麼利用貪污的1000萬外資工程款,建造了這座“鼠標大樓”,做起了兼職的大富豪。

  而王希楓對那位建築老總的承包施工款打起了白條,面對女高管的種種施壓和威逼,建築老總收集了所有的證據,說是要上告王希楓,結果被王希楓派人暗殺在了這座樓宇里,為了掩飾這一切,她派人把“鼠標大樓”的外牆紅色改塗成了白色。

  ……

  多年以後,等她把這座樓賣給賈玉寶的同時,她怎麼也沒想到把自己也一同出賣了。(完)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您正在瀏覽: 歪說“四大名書”系列之《紅樓夢》
網友評論
歪說“四大名書”系列之《紅樓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