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考研經驗分享

大學生考研經驗分享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大學生考研經驗分享 標籤:大學生入黨 工作經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考研經驗分享

  現在拿起筆想要記錄一下自己的考研經驗,難免有點落入俗套,會被很多其他高分同學嘲笑,但是我覺得依然有必要要寫寫,就像我當初決定考研一樣不被老師同學看好,但是我就是這麼倔強的一個人,你們怎麼看我是你們的事,我怎麼做是我的事,因此,也在此奉勸諸位即將開始考研複習的考生,加油,只看自己,只看腳下的路!

  我想要寫的內容,比較簡單,但是都是實話實說,有些語言可能有點過於直白,但是都是為了讓大家清晰地看到考研本身,所以,還請見諒。下面我就按照考研的考試科目順序進行吧。先說一下自己當年的分數:政治88,數學132,英語72,專業課110。(請允許我不說是什麼專業,因為同在論壇活躍的有眾多同學,見諒。)

  首先,每年考研的第一場都是政治,其實政治真的沒那麼難,大家不必緊張,我是一個大家眼中的不起眼的小角色,但是政治經過努力都可以考到88分,你們還有什麼理由考不到高分!考研政治無需過早複習,9月份新大綱出來再開始即可,雖說是新大綱,但是也就不過5年會有一個大的修改,其他還都是很正常的小修訂,因此只要不是中國共產黨換屆年份,大家都沒必要太擔心政治,即使換屆,也很好啊,內容都是耳熟能詳的,豈不是妙哉!這裡複習過程沒什麼好說的,推薦大家幾本書吧,實話實說,我買書是挺厲害的,不心疼錢,覺得需要就買,但也浪費了不少,這裡就把個人覺得重要的,好的拿出來說說吧。

  個人認為考研政治輔導資料選擇以下的書即可:

  1、《考研政治大綱解析》這是官方的,最權威,但是我一個字沒看進去,後來就扔一邊了,裡面密密麻麻的就像字典一樣,對於我一個工科男來說簡直就是要命,因此,沒看,但很多人買。

  2、《畫龍點睛搶佔80制高點獨家筆記》是一本好書,不得不說,我的政治就靠它了,內容應該說和大綱內容一樣多,主要是把會成為考點的內容拿出來重新編寫了,關鍵是講解的很到位,哲學講解的尤其出彩,一遍就搞定邏輯了。看起來比看大綱解析舒服多了,上面還有答主觀題技巧方法等的總結,很實用這麼說,強烈推薦!必備!

  3、《肖秀榮1000題》題目沒的說,很多,也不錯,都在用,配合獨家筆記很不錯,使用起來也很順手,就是有個小問題,有些內容都改版好久了為啥題目沒有跟着變動呢?害的我以為自己看書漏了呢。

  4、《序列三》這是一本時政,其實本來不想推薦的,但是自己也確實看過,有點幫助吧,可有可無,大家可以自己考慮實際需要。

  5、《肖秀榮4套卷》也是必備的,最後總能碰到幾乎一樣的題目,很給力!在畫龍點睛獨家筆記中的真題模擬題對比分析也是根據這個4套卷中的題目進行講解答題技巧和方法的,可見重要性!

  6、《啟航20天20題》最後的背誦小手冊,很濃縮,很精華,很需要!

  7、《風中勁草》其實這本書按說很適合懶人使用,尤其我們這種理工男,但是問題就是這本書我看了一遍之後啥都沒記住,我靠,是不是我不適合使用,大概吧,反正書是不錯的,這是肯定的,但是就是太概括了,最後背誦用吧。

  其次,政治考完的當天下午是英語,這個可是讓人害怕,我也沒有太多經驗,就是一點一定要提醒大家,當天下午考英語,無論如何都要讓自己打起精神,絕對不能夠有一點點困意,如果有了,就完了,整張試卷就會做的很累,一定要一鼓作氣把閱讀先做完,其次寫作文,然後是翻譯,最後做完型!這個順序是我經過無數次模擬得出的結論,考前2各月吧,就開始反覆總結,反覆實驗,也看了網上的一些經驗,但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得嘗試,於是,大概40-50次的模擬卷坐下來,總算得出了這個經驗,而且考前我都是要喝兩袋咖啡的,來提神,一定要把考試最開始的1個半小時拿下!也就是50分閱讀必須拿下才行!

  推薦教材就是張劍的閱讀,真題,至於其他的如果你閱讀不夠做可以買星火的,或是新航道的,都可以。作文嘛,可買可不買,網上都能下載到高分作文,背背就行了。

  再次,第二天早上考數學,一定要注意,這一天開始都是大頭了!150+150!前面一天無論考的如何都不要回想它了,努力這一天取得高分!

  數學我是很早就開始複習了,大概年後就開始了,也就是3月份,先看的我自己本科的教材,隨手練了練書上的習題,感覺都熟悉了,沒有不會的了,我才買的李永樂的複習全書,然後就是一直看複習全書,這也就夠了,我大概看了有4遍總共,上面的練習題也都做了,有些也不是網上其他人說的那麼簡答,也是有難度的,還是要動手做做才可以的。中間暑假我又買的660做的,錯的很慘,但是很有收貨,至少發現原來還有這麼多沒有徹底理解的地方,所以,大家一定就把數學660當做是查缺補漏的來看待吧。最後模擬卷我用的是合肥工業大學的超越考研最後5套題,這個每年網上都有賣,很便宜,電子版,自己打印使用,題目確實好!每道題都讓我讚不絕口!推薦!12月開始,我就開始2天1套真題了,這個時候沒必要用很難的題目來虐自己了,找到自信是關鍵!

  最後,專業課,我不知道怎麼說,東北大學工科的專業課似乎都是這樣,想考110以上就有難度了,更別說120了,就說兩點很重要的經驗吧:第一,一定要多做往年真題,有重複。第二,最好找找東北大學相關的期末考試卷,老師練習卷做做,很有幫助,這些老師出題也是抽題,沒有什麼太多原創新題的,所以,你懂的!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考研經驗分享
網友評論
大學生考研經驗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