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這次關於黨的群眾路線進行了進一步學習,從以下三個方面談談我自己的心得體會:

  一、黨與群眾血濃於水,要時刻保持與群眾的聯繫。

  我們很多領導幹部,形式主義,脫離群眾,關起門來搞建設,常常拿自己的主管主義來對一件事情進行評判,而不重視實際情況。黨提出的關於黨的思想路線一定要深刻入去領會其中的精神和實質性的理論。實事求是,理論聯繫實際,一切從實際出發,在實踐中檢驗和發展真理。落實到我們農業這塊工作上,我們更應該注重目前的農業實際發展變化,和我們的自身情況,包括員工情況,市場情況,競爭對手情況,要敢於面對現實,敢於接受問題,敢於解決問題。要真正的為解決老百姓,員工,客戶真正切身利益的問題,正所謂知己知彼,方可百戰不殆。這做企業更應該如此。所以要密切的與群眾走到一起,與他們交心,了解實際需求,才能履行好一個黨員的歷史責任。

  二、民主集中制。

  沒有民主就沒有集權,任何事情的決定應該來自於民主的決議,少數服從多數,不能搞個人主義,搞一言堂。我們要發揮集體的智慧,充分的從各方面對問題各方面進行分析整理,最後總結出最優的民主決議,也只有民主的決議才能順利的實施的過程中得到順利有效的實現,也只有搞民主集中,才能保持黨的先進性和團結性,大家要謹記這些黨總結出來的理論基礎,在工作和生活中得到具體的應用。

  三、人才選拔,任用。

  我們很多時候,特別是一些特殊的行業,特殊性質的企業。往往在人才任用上會出現一些偏差。出現一些不和諧,不利於團結,不利於企業發展的決定,在人事任免選擇上,講關係,講背景。而真正脫離了真正選人用人的實質性標準。黨一直強調:首先要任用有德的人,一個人的本質很重要,要有道德,要有黨性,要有奉獻精神;其次要與群眾,老百姓有深厚的感情,沒有感情基礎,我們群眾怎麼會支持你,沒有好的感情基礎,我們群眾怎麼信任你,沒有好的感情基礎,又怎麼去了解我們老百姓的真實需求,所以不要冷冰冰,要熱情,要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再者就是要有真才實幹,要有這個服務和奉獻的能力,要能勝任自己的工作,要有實實在在的工作經驗。

  經過幾十年的發展,我們黨總結了許多好的經驗教訓,我們要堅持馬克思的群眾路線理論,把老百姓讀透,把歷史讀透,把我們黨讀透,把我們偉大的中國夢讀透,扎紮實實的把共產主義事業向前推進。

  宋小兵

  2013.7.17

您正在瀏覽: “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