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秘書思想工作總結

秘書思想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2001年4月至今在*區政府辦公室做秘書工作,負責法制、行政複議、僑務、外事、地方志工作,負責市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建議提案辦理工作,負責社會事務方面的文稿起草、政務督察、調研和信息工作。現將兩年來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加強思想作風建設,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一)加強理論學習,認真改造主觀世界

  一是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及“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把學習的重點放在正確掌握其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上,把握其科學內涵和理論精髓。在堅持好自學的基礎上,積极參加政府辦支部每周的集體學習。二是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的,改進學習方法,樹立良好學風,提高學習效果。把政治理論學習同主觀世界的改造結合起來,堅定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和抵禦風險能力

  (二)努力改造世界觀,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

  共產黨員的根本政治信仰是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我在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時,自覺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對照自己的實際深刻進行剖析,解決理想信念問題。

  (三)轉變作風,牢固樹立公僕意識

  我能對照“三個代表”的要求,經常查找自身在思想作風、黨性修養、宗旨意識、密切聯繫群眾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差距,並堅決加以改正。把群眾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關心群眾的疾苦,切實解決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

  二、切實履行崗位職責,做好服務工作

  (一)認真做好政務工作

  一是認真進行調查研究,為領導決策提供參考。二年來,經常深入基層進行調查研究工作,掌握第一手資料,認真進行分析,提出可行性意見,為領導決策提供參考。

  二是及時完成領導交辦的文字綜合工作。積累素材,掌握資料,認真準備,為使文字綜合材料質量能夠達到要求,經常加班加點,確保文字材料按時保質完成。所起草的文字材料基本達到了領導滿意的程度,得到了領導的認可。

  三是做好請示、報告的辦理工作。兩年來,共辦理請示、報告180餘件。每一件請示、報告都認真按照程序運轉,及時轉到各承辦部門,並對落實情況進行認真的督促檢查,將結果反饋到領導手中,基本做到了“上情下達,下情上達”的目標。

  四是認真辦理好市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建議、提案。在每年的“兩會”結束之後,對代表和委員的議案、建議和提案都認真進行分類整理,提出初步的解決意見,提請區長和各位副區長批示,適時召開交辦會,落實建議提案的辦理工作,並於每年的6月份和年末邀請人大、政協有關人員對建議提案的辦理工作進行跟蹤視察,徵求代表、委員對建議提案辦理工作的意見,提高建議提案辦理工作的實效。在2001到2002年間共辦理議案、建議和提案260餘件,辦復率達到了100%,滿意率達到了95%以上。

  五是認真做好信息、法制、行政複議、僑務、外事等工作。2002年*區信息工作列全市第一位,重大行政處罰決定備案500餘份。個人被評為市法制工作、市信息工作先進個人。

  (二)團結協作,做好機關事務管理工作

  機關的事務管理工作直接關係到機關的正常工作秩序。兩年來,積極協助領導做好機關事務管理工作。認真編排值班值宿表,建立建全值班值宿工作的各項規章制度,起草後勤工作中的文字材料,做好兩會期間的後勤保障工作,保證機關後勤工作順利有序進行。積極協助信訪部門做好群眾來訪工作,保證了機關的正常工作秩序和良好的工作環境。

  (三)細緻周到,提高服務質量

  認真做好會務服務工作。對召開的各種會議,都能夠按照要求,認真做好會前準備工作,保證會議日程順利有序進行,不出現任何差錯;認真做好領導的日常服務工作。為了使領導能夠有更多的時間處理解決*區各項事業快速健康發展的大問題,做好領導的日常服務工作是最根本的保證。認真搞好領導辦公室的衛生清掃工作,準備充足的辦公用品,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積極為領導查閱各種資料,做好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積極做好臨時性工作。區政府辦公室人員少,事務性工作多,經常出現一些緊急情況,這就需要提高個人工作效率,最大限度的發揮潛能,使各項工作都能圓滿的完成,做到不延誤時機,不拖拉工作,不降低工作標準。

  在過去的二年時間裡,儘管自己在思想作風建設和做好本職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按照領導的要求,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需要相比還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現在:理論學習還不夠深入;調查研究工作有待於進一步加強;業務能力還需要在實踐中進一步鍛煉提高。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加倍努力,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與進俱進,勤奮工作,重實際,講實效,創造性的開展工作,提高“參與政務,抓好事務,搞好服務”的工作水平和質量,為*區的事業做出新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秘書思想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秘書思想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