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嚴三實第一專題研討學習體會

三嚴三實第一專題研討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三嚴三實第一專題研討學習體會 標籤:研討課 開學第一課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三嚴三實第一專題研討學習體會(一)

  嚴以修身是自覺踐行“三嚴三實”的基本要求和重要內容。通過對“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第一專題學習,使我更深切地體會到,組工幹部堅持嚴以修身,理應在“嚴”、“實”、“舍”、“恆”上花真功夫、下大力氣,永葆忠誠乾淨擔當本色。

  嚴以修身重在“嚴”。“嚴”就是要求黨員幹部信念堅定如鐵、黨性至真至純、道德大善大美,嚴守黨紀國法,堅持慎言慎行,做到嚴謹不懈,嚴絲合縫,為黨分憂,對黨負責,自覺做傳統美德的傳承者、共產黨人精神家園的堅守者。在專題教育中,我們始終強調“嚴”字當頭,認真查擺了組織系統和組工幹部6個方面15條具體“不嚴不實”問題,並深挖細剖找根源,動真碰硬謀對策,以嚴的標準服務黨員、幹部和人才三支隊伍建設。

  嚴以修身要在“實”。實,即實際、務實、踏實。黨員幹部不管身處何崗何職,都要常懷敬畏之心,敬畏法紀、敬畏組織、敬畏人民;常思基層之事,深入基層、熟悉基層、服務基層;常興為民之舉,尊重群眾,熱愛群眾,服務群眾。事事注重小節,着眼實處,會算“人生大賬”,保持警惕、警覺、警醒,將修身作為立身之本。組織部門向來奉公道正派為“家風”,更應在實處修身,在小事修為。

  嚴以修身貴在“舍”。“舍”,就是“捨得”,大舍大得、懂舍知得,是大智慧、大情懷,通俗講就是要淡泊名利。我們黨員幹部中還存在幾種不良現象:有的總想組織照顧,不管組織紀律;有的只想謀官,不願謀事;更有甚者既想當官又想發財,什麼好要什麼,這些都是“三觀”偏差或扭曲所致。淡泊名利,是組織部門優良傳統,也是干好組織工作必備的職業素養。近期,市委組織開展向高愛紅同志學習系列活動,就是希望廣大黨員幹部學習他的敢擔當、樂奉獻、淡名利、慎交往,正確對待組織、同志和自己,自覺把個人追求融入黨和人民事業中。

  嚴以修身成在“恆”。古人有雲“秉持靜專,堅如磐石”。修身最難的是止而不止、定而不定的過程。修一時易,修一生則難,嚴以修身最考驗的是黨員幹部的定力。“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是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已有成效基礎上的鞏固、深化、拓展,是黨內經常性教育的探索實踐,這都說明錘鍊修養、作風建設必須持之以恆,組工幹部更要做到將修身立足於平時、體現在日常,任何時候都要做到思想不懈怠,精神不空虛,道德不滑坡。

  三嚴三實第一專題研討學習體會(二)

  嚴以修身,作為“三嚴三實”的首條,是由內而外的約束和要求。習近平總書記多次諄諄教誨黨員幹部要嚴以修身,就已經說明了其重要性。修身不嚴,黨性不純,如社會潰瘍,不可小覷。修身不嚴不僅是對責任的褻瀆,也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損害着自身形象和政治信譽,虛度了光陰,貽誤了前程。修身不嚴更是一種浪費,浪費了黨和政府提供的公共資源和政府資源,辜負了黨和群眾的期盼,影響着黨群關係,透支着企業形象,動搖着執政之基。“嚴以修身”要在“修”上下苦功。

  要修剪慾望

  貪如火,不遏則燎原;欲如水,不遏則滔天。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如果總埋怨工資低了、休息少了、提拔慢了,就要回過頭捫心自問,是不是想要的太多了。黨員領導幹部要將個人慾望控制在合理範疇,以“廉者不求非其有,智者不為非其事”為底線要求,以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為高線標準,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黨員領導幹部對於自己身上的問題,是習以為常、聽之任之還是時刻警惕、省之改之,考驗道德情操,也考驗黨性修養。比如,針對自大的問題,就要時刻擺正個人與組織、與集體、與群眾的關係,決不能將個人凌駕於組織、集體和群眾之上;針對自由的問題,要注意區分追求合理的個人自由和搞自由主義,甘於在黨和人民的需要面前放棄部分個人自由,做到個人服從集體、少數服從多數、局部服從大局。

  要修理問題

  要修鍊品行

  黨員領導幹部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黨員領導幹部要帶頭做到“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則達人”,和群眾一塊過、一塊苦、一塊干,在成就事業中成就自我,黨員領導幹部要學會從自身找原因,面對不解甚至誤解,既要善於解釋,也要勇於承擔,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和工作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常抓不懈,認真踐行“三嚴三實”

  心正事正

  黨員幹部從嚴修身做人,首先要做到“心正事正”,常修為官之德,常懷為民之心,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無論小事大事都能把得住小節,無論事前事後都能守得住規矩,無論何時何地都能擋得住誘惑。“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眾多落馬官員的懺悔中,無一不訴說人生是從思想蛻變、心理失范開始走向滑坡的。心不正必然會導致身不正,缺乏對黨的拳拳赤子之心,對群眾的發自內心的關愛之情,思想上就會麻痹大意,行動上也會麻木不仁,修身則會成為無根之水、無本之木。

  當前,我們正處於改革的關鍵發力期,國企改革、中航飛機專業化整合、公司AOS強力推進等一系列改革持續進行,各種新情況、新問題、新矛盾不斷湧現,這就迫切要求黨員幹部要強化問題導向,主動查擺工作中存在的“不嚴不實”問題,要瞄準全局性問題、關鍵性問題、焦點性問題,着重解決職工反應強烈的問題,為謀事創業找到發力點和努力方向,立足自身崗位履職為民,為推動公司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第一專題研討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第一專題研討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