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2014年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意見》,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執行。最近一段時間,通過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集中討論和自我學習,使我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豐富內涵有了更加深入理解,感悟頗深,受益匪淺。對我們的實際工作也有深遠的指導意義。主要學習心得體會如下:

  人類在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過程中,總要形成一定的價值觀。任何政黨、社會組織、社會群體都是靠着某種共同的價值觀凝聚起來的。而在價值觀體系中居於核心地位、起統攝作用的就是核心價值體系。任何社會都要有自己的核心價值體系,以此來引領人們的思想和行為,形成強有力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力量。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是中國共產黨十六大以來繼科學發展觀、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等之後的又一重要理論創新成果,已經在實踐中顯示出科學性和真理性。內容主要包括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社會主義榮辱觀。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是民主黨派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本質要求,對各民主黨派的建設與發展具有非常重要而緊迫的現實意義。

  第一,通過學習,我們認識到以前對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宗旨、指導思想的學習和認識是停留在一定階段的學習,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通過系統的學習,使我們明確了中國共產黨的性質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是執政之基,也是力量之源。

  第二,通過學習,我們對改革開放的重要性有了更具體、深入的了解。我們是祖國巨大歷史成就的見證者和受益者,對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主義的偉大理論,更是懷有深厚的感情;沒有創新精神,就沒有中國今天的成就。

  第三,通過學習費老的思想和實踐,我們看到的是一種精神,得到的是一種不竭的動力。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就要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腳踏實地地去奉獻。其實奉獻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義務,還是我們的光榮!作為民主黨派的一員,我們必須向費老學習,愛崗敬業,積極探索,無私奉獻,在工作和學習中充實和提高自己,真正做到認知上有提高,觀念上有更新,實踐中有成效。

  通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學習,我將做好以下三個方面:

  第一、在學習中磨礪品質。不學習,當然要落後。除了學習專業之外,在思想上要有所進步,政治上也要有所進步,這就需要學習馬克思主義,學習時事政治。沒有正確的政治觀點,就等於沒有靈魂。有了靈魂,方有品質;勤於學習,就有提升。溫良恭儉,可以格物致知;德才兼備,方能修齊治平。因此,我們要切實提高自主學習的自覺性,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的精髓,把握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前進方向,彰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社會主義榮辱觀。同時,要善於向經驗豐富的同志學習。學習他們的看待事物的立場、分析問題的方法、解決困難的手段;學習他們駕馭複雜局面、應對突發事件和理論聯繫實際的能力和水平。

  第二、在工作中錘鍊作風。中華民族歷來就有艱苦奮鬥的作風。我們要提倡實幹,反對空談。強調“凡事務實,勿事虛文”,倡導務實精神。實幹精神體現在不畏困難,體現在日常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上,要始終堅持“干”字當頭、“實”字為先,只有真抓實幹,在遇到困難時不縮手,充分發揮自身的聰明才智和業務技能,幹不成功不罷手。以實幹求實績,以實幹求發展。做好接待工作,除了要周到熱情外,更要嚴謹細緻。要堅持做到事無巨細,零失誤。牢固樹立“立足本職、愛崗敬業、拼搏奉獻”的精神,在各自崗位上勤學苦練、開拓創新、勇於實踐、不斷進取。通過自己的努力,使之成為業務上的能手、崗位上的人才。

  第三、在努力實踐中增長才幹。人大機關的幹部要堅持不懈地學習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理論成果,不斷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不斷鞏固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只有牢固樹立和踐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樹立為追求在經濟繁榮、政治民主、精神文明、社會和諧等各方面的共同理想,才能切實履行好自己的崗位職責,才能在自己平凡的崗位實踐中積極為實現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奉獻智慧和才華。積極倡導人大機關幹部要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愛崗敬業中實現自己的愛國之心和報國之志。同時,還要積極實踐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在推進改革的洪流中實現自我價值。

  總之,通過這次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的全面學習活動,我們的思想得到了一次洗禮,境界有了新的提高,人生價值有了更高的定位,工作方向找到了最佳的目標。精神風貌為之煥然一新,我們對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智慧、潛力有了更高的認識,對偉大祖國的未來滿懷期待,充滿信心。

  篇二: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近日按照要求,認真學習開展“我們的價值觀”大討論活動。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及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都突出強調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重要性,並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局和戰略高度,提出了在國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中,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各領域,在精神文化產品創作生產傳播等各方面,全面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的總體目標和任務。

  深入學習核心價值觀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此次活動要點在於樹立和增強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用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指導開展工作,為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動力,起到把握方向的作用。正確的價值觀是對正確工作方法和方向的引領和指導。一件事情的成功不僅在於你的起點,更在於你的方向。用核心價值觀武裝頭腦,切實實際,符合科學發展觀。作為一名共產黨員,

  我們不僅要認真學習會議精神、領會會議要求,更要明確進取方向、設定進取目標,在今後一個時期付諸行動、有所作為。

  一是在學習中磨礪品質。不學習,當然要落後。除了學習專業之外,在思想上要有所進步,政治上也要有所進步,這就需要學習馬克思主義,學習時事政治。沒有正確的政治觀點,就等於沒有靈魂。有了靈魂,方有品質;勤於學習,就有提升。溫良恭儉,可以格物致知;德才兼備,方能修齊治平。因此,我們要善於向經驗豐富的同志學習。學習他們的看待事物的立場、分析問題的方法、解決困難的手段;學習他們駕馭複雜局面、應對突發事件和理論聯繫實際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在工作中錘鍊作風。首先中華民族歷來就有艱苦奮鬥的作風。我們要提倡實幹,反對空談。強調“凡事務實,勿事虛文”,倡導務實精神。實幹精神體現在不畏困難,體現在日常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上,要始終堅持“干”字當頭、“實”字為先,只有真抓實幹,在遇到困難時不縮手,充分發揮自身的聰明才智和業務技能,幹不成功不罷手。以實幹求實績,以實幹求發展。

  科學的決策再加上實幹的行動,我們的工作就能無往而不勝。牢固樹立“立足本職、愛崗敬業、拼搏奉獻”的精神,在各自崗位上勤學苦練、開拓創新、勇於實踐、不斷進取,通過自己的努力,使之成為業務上的能手、崗位上的人才、技術上的尖子。

  其次中國共產黨歷來提倡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這種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是與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不能脫離的。沒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就不能激發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沒有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也就不能執行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作為黨的組織工作戰線的一員,尤其需要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一滴水離開了大海,很快就會蒸發掉;一旦脫離了人民群眾,事業不會有成就、個人不會有發展。所以,在工作中始終要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工作方法,和人民群眾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三是在勇挑重擔中增長才幹。雷鋒甘做“革命的傻子”,“雷鋒傳人”郭明義同樣被人們親切地稱作“郭大傻”,他們“傻”得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傻”得只做好事、不幹壞事,他們的“傻”經受住時間的考驗、經受住群眾的檢驗,他們“傻”得可愛,“傻”得可敬。在工作面前,挑肥揀瘦、避重就輕,捫心自問、豈能無愧?當然,也可能有各式各樣的理由,但是,如果都讓小算盤管住大道理,國家何能繁榮昌盛?事業何能興旺發達?我們自己又何能有點滴的進步?

  滄海橫流、人間滄桑——面壁十年圖破壁,難酬蹈海亦英雄——不避危難、義無反顧,是英雄的潛質;敢挑擔子、勇挑重擔,有幹事的雄心。也只有在攻堅克難中,才能歷練非常之才、成就非常之舉。也只有經過艱苦環境磨練、重大任務考驗,才能在政治上更加堅定。

  通過這次學習,我自身的綜合素質有所提高,明確了樹立正確價值觀的重要意義。我一定把這一切帶到工作中,在平凡的崗位上,譜寫出不平凡的篇章。

  篇三: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關於“盡責”。“盡責”就是盡心儘力,履行職責。每個人在社會上生存,都需要一份事業作為謀生的依託。雖然各行各業創造的價值不盡相同,但要想有所成就都少不了一顆對崗位盡職盡責的決心。作為社會主義價值觀的核心詞,作為愛國敬業精神的典型詞,是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夠懂得,即使你身處的崗位平凡普通,即使你享受的待遇低人一等,即使你所在的環境不如人意。但是不抱怨,不氣餒,不計較得失和名譽,始終忠於本職,不斷總結經驗教訓,永遠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干好每一件事,終有一天你將會成就非凡。比如同志,23歲到工作,30多年如一日,勤勉敬業、無私奉獻,在檔案室的一方小小天地里,始終踐行着“做好本職工作就是最大進步”的理念,為的檔案工作盡心盡責,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她的事迹人人稱頌,他是我們整個人民的驕傲,也是我們實現個人價值的榜樣和模範。

  關於“尚德”。“尚德”就是崇尚道德,追求善美。自古以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令世人敬仰和崇拜,作為華夏子孫,我們無不感到自豪和驕傲。在社會加速轉型的當下,人心奸詐者的確大有人在,行善受騙的事情在現實生活中也時有發生。但這並沒有沖淡人們對美德的渴望和崇尚,“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告訴我們,先要把人做好,否則一切都是扯淡。我們提倡“善美”,鄙棄“八恥”。敬老愛幼、樂於助人、無私奉獻、剛正不阿都應時刻銘記,在遇到弱者時出手相助,在對待長輩時滿懷孝心,在挫折難關面前勇於承擔、在享受幸福生活時心存感恩,只有做到心中無愧、一身正氣才是一個人在社會上生存的最基本的準則。

  關於“倡廉”。“倡廉”就是反對腐敗,倡導廉政。端正黨風反腐倡廉是一項長期而又艱巨的任務。很多人認為,反腐倡廉是高級幹部的事情,自己一無權二無錢,與自己無關,殊不知任何一個人墮落與腐敗的行為都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在長期的工作中逐步放鬆了警惕之心與律已之心,把個人利益的追求錯誤地放在了第一位以致到最後的腐化墮落。千里堤壩潰於蟻穴。因此,每一個公職人員,無論職務大小,都應該做到自重、自尊、自省、自警,都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要從思想上築起一道永不倒塌的廉政防腐巨牆。

  關於“致和”。“致和”就是實現和解,達到和諧。和諧,最重要的是妥善處理人與人的關係,個人與社會的關係,凡事都要心平氣和、換位思考,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為別人着想,以諒解的心情和包容的態度對待人、團結人,竭力用合適的方法和途徑化解各種矛盾,實現人與人之間和個人與社會之間的和解。社會主義社會應當是一個充滿團結友愛氣氛的大家庭。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需要有一個普遍和諧的大環境。這就需要我們每一個公民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團結一致相互扶持,為創造和諧美好的添磚加瓦,為實現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貢獻綿薄之力。

您正在瀏覽: 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