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江澤民文選的體會

學習江澤民文選的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江澤民文選的體會 標籤:江澤民文選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為加強我黨在新時期在二十一世紀的建設,江澤民同志在二000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又一次在中國共產黨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提出關於《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深入開展》,這是繼一九九四年二月二十八日《加強反腐敗鬥爭,推進黨風廉政建設》一九九五年,強調為了防止腐敗,必須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提高黨員、幹部隊伍的素質;一九九六年,着重研究新時期紀檢監察機關的責任、反腐敗工作格局、黨內監督和加強黨委對反腐敗工作的領導等問題;一九九七年,重申要大力發揚艱苦奮鬥精神,堅決反對奢侈浪費。一九九八年,強調各級領導幹部必須拒腐防變,在反腐倡廉中起表率作用。一九九九年,提出全黨必須維護和加強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工作紀律和群眾工作紀律;強調全黨要進一步貫徹落實從嚴治黨的方針以來又一次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維護黨的紀律的嚴肅性,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的重大課題。

  推進源頭治腐工作

  正如江澤民同志文章中指出的“黨內一些人逐漸不思進取、好逸惡勞,不願意艱苦奮鬥、貪圖享樂的思想滋長起來了,利用手中掌握的權力謀取私利的現象不斷發生了,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不良作風也泛濫起來了。並不是只有我們黨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其他社會主義國家的共產黨執政以後特別是長期執政后都遇到這樣的問題。現在有些原社會主義國家的執政黨已經垮掉了,喪失了政權,教訓十分深刻。在學習中結合我們的實際工作,使我更加體會到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性,推進物資管理源頭治腐工作,要強化宣傳教育,用周邊事、身邊的人教育和警示員工,築牢思想防線。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權力觀,增強宗旨意識、法制意識為重點,以依法行政、廉潔奉公、遵紀守法為目標,廣泛開展“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權力觀教育、法制教育和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等,使電力物資工作人員特別是領導幹部重要崗位骨幹堅定社會主義信念,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堅持原則,分清是非,清正廉潔,依法辦事在物資管理工作中:一是要加大物資管理計劃管理力度,二是要加強招投標中心的管理與監督,三是要全面落實和完善物資經營的管理。四是要完善物資採購制度,進一步規範採購行為;五是要進一步深化“三公開”(公開、公平、公正)交易的模式。才能在物資工作中剷除腐敗的商業賄賂的土壤和條件。如果我們不警惕,不警覺,讓那些與我們黨的性質、宗旨相違背的錯誤思想和腐敗行為蔓延開來,那將帶來災難性的後果。黨內一些人所以能搞各種各樣的腐敗活動,就是因為他們利用了我們黨是執政黨這一條件,利用了黨和人民賦予他們的權力。歷史和現實都表明,執政黨的建設和管理,比沒有執政的政黨要艱難得多。我們黨是馬克思主義的執政黨,但要做到永遠不脫離群眾,永遠立於不敗之地,也是很不容易的。因此,我們必須自覺地堅持不懈地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全面加強黨的建設,舍此沒有別的辦法。越是執政時間長了,越要抓緊黨的自身建設,越要加強對黨員和幹部的管理,不能有一絲一毫的放鬆。”

  廉潔自律、幹事乾淨,

  在學習中我們體會到:作為領導幹部一定要帶頭廉潔自律,率先垂範,帶頭搞好廉潔自律,給黨員群眾作出表率;以廉潔自律為核心,要求幹事乾淨;才能有效地防範商業賄賂和行業壟斷行為,在工作中我們要積極探索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商業賄賂,更好地建立起公平交易、規範交易、清廉交易的市場秩序,規範電力物資采供行為,在長期和物資打交道中我們清楚地認識到,電力物資採購作為一種市場交易行為,在為市場提供巨大商機的同時,也容易滋生商業賄賂等腐敗行為,貪污腐敗瀆職者的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這是一場智慧、耐力和決心的考驗,抓反腐敗,以反腐敗為本,以黨內紀律檢查的機制,痛擊貪、腐、權、色、錢交易,內外官商勾結的新特點和新堡壘。在切實規範設備物資採購、產權交易、客戶工程招投標服務等領域和環節行為中;把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與深化電力體制改革結合起來,才能加快推進電力市場化改革,改善資本結構,構建監管下的公平競爭、開放有序、健康發展的電力物資工作市場體系;把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和構建懲治與預防腐敗體系有效地結合起來,增強企業法制意識和法制觀念,健全反腐倡廉制度,開展確實有效的措施用嚴格的規章制度來規範工作責任,工作流程,以此強化物資員工廉潔自律意識,形成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文化氛圍,促進並確保企業和員工的政治平安,增強廣大員工的理想信念和道德素質,增強工作中的戰鬥力,創造力、凝聚力。

  建全預防和懲治腐敗的制度

  堅決遏制商業賄賂蔓延的勢頭,進一步規範市場秩序、治理的根本舉措還在於,加快建立防治商業賄賂的有效機制。在物資工作中只有堅持不懈地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才能增強廣大黨員和幹部隊伍的理想信念和道德素質,才能增強工作中的戰鬥力,創造力、凝聚力、建立建全預防和懲治腐敗的制度。我公司以合同形式簽訂的“物資供應商廉政互保協議書”、“重要崗位人員廉政保證書”,切實防範、治理商業賄賂和行業壟斷,簽訂《廉潔從業承諾書》制定的《重要崗位人員廉潔從業檔案》、《個人重大事項申報情況登記表》、《上交禮品禮金登記表》等工作,制定頒發重點崗位人員廉政警示牌,以此來進一步推進物資工作中的黨風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力度,推進安全、優質服務,完善員工的職業規範和行為準則,加強廉政建設,強化廉潔自律意識,營造反腐倡廉的工作和生活環境,強化對重點崗位人員的監督管理,推行反商業賄賂的承諾。以廉潔自律為核心,要求即要幹事、更要乾淨;對重點崗位人員進行“廉潔從業報告”的登記工作,其主要內容是進行自查對禮品、禮金,拒收、退還等情況由各人自己填寫,對報告單進行審核並存檔。其根本目的,是為了保證物資流程的暢通,嚴格防止違反廉政建設規定事件的發生,確實保證“三個十條”實施,即國家電網公司員工服務“十個不準”、國家電網公司“三 公”調度“十項措施”和國家電網公司供電服務“十項承諾”;加大廉潔教育力度,加強教育、監督,嚴格執行黨紀政紀,是實現“預防在先”目標的基礎。努力提高監督效能。加強對權力運行的監督,才能有效預防職務犯罪;從思想上引導員工,規範員工工作行為,確保單位在政治、經濟、生活等方面的安全和穩定。加強節日期間黨風廉政教育,組織觀看反腐倡廉(學生無憂網

您正在瀏覽: 學習江澤民文選的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江澤民文選的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