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暨《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暨《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暨《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標籤:五中全會 三中全會 十八大 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暨《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已經圓滿落幕,這是一次具有歷史總結性和改革前瞻性的偉大盛會。全會為我們規劃了"十三五"藍圖,明確了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與此同時,《廉潔自律準則》和《紀律處分條例》作為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延續,被重點強調和完善入章,充分體現黨對自身建設,特別是作風建設一貫以來的高標準、嚴要求。為充分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實好《廉潔自律準則》和《紀律處分條例》要求,我支部高度重視、充分部署,將學習實踐高度統一,做到"兩不誤、雙促進",着力推動所部各項工作的有效開展。

  一、把握時代脈絡,創新發展路子

  "十三五"時期,我國發展的內外環境都發生了新的變化。"新常態"下,如何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必須要有新的理念、新的思路和新的舉措。發展理念是發展行動的先導,也是發展思路、發展方向和發展着力點的集中體現。我們要認真總結經驗、深刻把握形勢,把發展理念梳理好、講清楚,以發展理念轉變引領發展方式轉變,進而推動發展質量和效益的穩步提升,為壯大行業規模指好道、領好航,為"十三五"目標的實現貢獻一份力量。

  二、深刻領會發展方式的轉變

  "十三五"規劃的主基調是"加快經濟方式轉變",從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矛盾和問題入手,在健全市場配置資源機制、加快調整國民收入分配格局、破除城鄉二元體制、創新公共服務體制等方面做出相應的舉措。圍繞"人本、綠色、創新、協調"的主線,推進經濟市場化、政治民主化、社會和諧化、生態文明化,以及價值觀的先進化和多元化。"十三五"規劃建議,展現出了我國未來五年經濟、社會、民主民生方面的發展路徑與圖景,對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具有決定性的意義。

  三、準確把握《準則》和《條例》的精神實質

  修訂后的"黨規"把黨的十八大以來治黨管黨的實踐成果轉化為道德和紀律要求,通篇貫穿着"全面"、"從嚴"兩個關鍵詞,吹響了全面從嚴治黨新的號角,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準則》和《條例》既為黨員幹部戴上了"緊箍咒",也帶上了"護身符"."木受繩則直,金就礪則利".黨員幹部必須不折不扣地遵守《準則》和《條例》的所有內容,真正把黨紀黨規刻在心上,自覺樹立高線、劃清界限、築牢底線,把嚴守黨紀融入生活的點點滴滴,使其成為一種思維習慣、行為自覺,真正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尤其是兩個責任、三嚴三實教育開展以後,我支部自上而下、由內而外地進行了全面細緻的糾風、整改工作,形成了良好的管理模式和監督體制。作為基層黨組織中的一員,接下來,我將繼續發揚成績、彌補不足,並着重從以下方面修養自己。

  1.是踐行"十三五"規劃,扎紮實實在本職崗位上創造業績。"十三五"規劃從全局角度勾畫了國家中長期的發展藍圖,這些目標的實現離不開各行各業的齊心協力。大到行業、小到個人,就是要求我們把自己的工作干紮實,把小家與大家相融合,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在普通崗位上講業績、講效率、講奉獻,在行業建設中講方法、講創新、講貢獻,努力使自己成為深化改革和促進發展的中堅力量。就個人來講,要在自身崗位上任勞任怨、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不斷學習和充實自己,用理論武裝實踐,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及時溝通、合作共贏,從做好每一次會議記錄做起,從寫好每一份總結報告做起,把工作成效提升到最高、把人為差錯降低到最小;與此同時,要發揮"老帶新"的"傳、幫、帶"作用,儘快使新成員融入崗位工作,成為獨當一面的重要力量。

  2.嚴格要求自己,時刻牢記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作為工作在一線的共產黨員,更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模範執行《準則》和《條例》,嚴格遵守紀律,自覺接受監督,維護黨的紀律權威性。同時,還要以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為契機,自覺規範自身言行,嚴格貫徹"四大紀律、八項要求",把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與廉政建設結合起來,為部門壯大與行業發展傳遞正能量。就個人而言,不僅要在為人處世上作風正派,而且要在利益誘惑面前心如止水,謹小慎微,防微杜漸,切實把黨風廉政記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只有在廉潔自律上追求高標準,才能更好帶領全體職工群眾為行業建設服好務,做出更加卓越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暨《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暨《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