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江澤民文選心得體會十一

學習江澤民文選心得體會十一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江澤民文選心得體會十一 標籤:江澤民文選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以致用 推動發展

  -------廈門市政府副市長 黃菱

  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20世紀80年代末到21世紀初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的歷史進程,是我國在重要歷史時期、非同反響的發展歷程。在這一發展歷程中所經歷的重要事件,所形成的重要思想,所積累的經驗,是我黨在新時期執政、建設社會主義的重要的寶貴財富。

  學習《江澤民文選》,對於堅定廣大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決心和信心,對於我們提高應對國際國內複雜局面、領導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能力和水平,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對於我們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的中國化,更好地發揮馬克思主義對實踐的指導作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正如胡總書記講話中所提出的“《江澤民文選》論述分析的實踐過程和歷史事實大都是我們親身經歷或者在我們身邊發生的,談到的許多事情都是我們前些年做過並且當前和今後要繼續做的,講的道理離我們最近,讀起來十分親切,可以從中得到深刻的啟迪和教育。”

  《江澤民文選》最重要的思想脈絡和理論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我們需要通過學習《江澤民文選》進一步搞清、弄懂什麼是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在長期執政的歷史條件下建設什麼樣的黨、怎樣建設黨的問題,深化了我們對新的時代條件下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和加強黨的建設的規律的認識。

  要結合實際學以致用,着力推進新一輪跨越式發展.

  首先,要牢牢把握“對外開放”和“深化改革”兩個立市之本,在進一步深化對外開放的基礎上,全面加快改革、深化改革。要加快體制創新和機制創新步伐,建立有利於加快發展的體制機制優勢。

  其次,堅持科學發展觀,確保我市新一輪發展又快又好。現在是廈門最好的發展機遇期,要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緊緊抓住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和廈門市新一輪跨越式發展的重大機遇,乘勢而上,要始終堅持發展這個第一要務,在大開發大建設的實踐中體現黨的先進性,體現地方黨委、政府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

  第三,堅持執政為民。今後幾年是我市大開發、大建設時期,大發展時期往往是矛盾的凸顯期,更要結合具體的工作實際,認真學習《江澤民文選》,始終堅持執政為民,努力構建“和諧廈門”。

  第四,積極推動兩岸交流與合作,為祖國統一大業做出歷史性貢獻,要在學習《江澤民文選》中,掌握其關於現階段發展兩岸關係,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思想。充分發揮“五緣”,積極推進“六求”,鞏固、發展我市對台工作的大好形勢,不斷完善和拓展現有的工作平台和載體,不辜負中央對廈門的期望。

  來源:【廈門日報】

您正在瀏覽: 學習江澤民文選心得體會十一
網友評論
學習江澤民文選心得體會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