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江澤民文選和胡錦濤講話的心得和要求部署

學習江澤民文選和胡錦濤講話的心得和要求部署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江澤民文選和胡錦濤講話的心得和要求部署 標籤:江澤民文選 感恩的心 講話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一要精心組織,周密部署,紮實深入開展《江澤民文選》學習宣傳。各級黨委要按照中央部署,把學習《江澤民文選》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黨員幹部理論學習培訓的重要任務。各地區各部門要作出具體安排,把學習納入縣(處)級以上黨員幹部培訓計劃,重點抓好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的學習。領導要帶頭學,同時要抓好本單位本部門本系統的學習。要發揮黨校、行政學院等幹部培訓學校的作用,通過舉辦各種形式的研討班、培訓班、學習班、座談討論,推動幹部的學習。各級黨委宣傳部門、組織部門要加強對學習的指導和督促檢查,通過專欄、專版、專題、專訪等多種形式,加強對全省學習活動的宣傳,努力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

  二要全面系統深入學習領會江澤民同志理論創新成果,進一步增強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堅定性自覺性。學習《江澤民文選》,要把一至三卷作為一個整體來把握,花大力氣研讀原著。要着重深刻理解、系統把握“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時代背景、實踐基礎、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歷史地位,進一步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三要把學習《江澤民文選》與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等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結合起來。“黨的理論創新每推進一步,理論武裝就要跟進一步。”黨的十六大以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以巨大的馬克思主義創新勇氣,堅持不懈地推動理論和實踐創新,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下,提出了以人為本、實現科學發展、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創新型國家、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推動建設和諧世界、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等重大戰略思想和重大戰略任務。學習中要進一步加深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等重大戰略思想內在聯繫的理解,增強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統一起來加以貫徹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四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用學習領會的豐碩成果推動某經濟社會又快又好發展。學習《江澤民文選》,根本目的是要更好地把我們的各項事業不斷推向前進。要大力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堅持“舉旗幟、抓班子、帶隊伍、促發展”的思路,把創新的理論成果轉化為推動某發展、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強大力量。

您正在瀏覽: 學習江澤民文選和胡錦濤講話的心得和要求部署
網友評論
學習江澤民文選和胡錦濤講話的心得和要求部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