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計生系統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計生系統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計生系統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計生系統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於2012年11月8日-11月14日在北京召開,世界目光轉向了北京。這是中國人民的又一次盛會,會議探討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下一階段的奮鬥方向,全方位多角度審視社會主義中國的經濟社會、文化體制、民生領域發展情況及黨建工作。

  在隨後的十八屆一中全會上選舉習近平同志為新一屆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中國共產黨順利完成了新老黨中央領導的過渡與交接,他在與記者見面會上的發言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習總書記語言平和而又堅定有力,回顧了中華民族在五千年歷史長河中所經受的磨難和對人類文明所做的貢獻,中國共產黨成立后,帶領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之路,同時也肩負起了對人民和對黨自身的責任。習總書記在講話中重點闡述了人民的重要性,黨的一切工作都要圍繞人民來展開,既有對共產黨取得成績的肯定,但更需值得注意的一點是,總書記提到了新形勢下,黨面臨的許多挑戰和亟待解決的許多問題,如貪污腐敗、脫離群眾、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等。中央領導在黨的全國代表大會之後的首次記者見面會上談及存在問題,實屬罕見,既表明了黨中央不逃避問題,正視不足的姿態,也體現了黨中央懲治腐敗等不正之風的決心。這些給深惡痛絕官員腐敗問題的人民大眾一個期待的信號,鼓舞着人民反腐的信心。

  隨着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持續推進,各種文化思想在世界範圍內的大融合不斷加深,中國在與世界的接觸中促進了雙贏,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現代化建設成就,世界經濟的增長也得益於中國的帶動,但同時應該看到西方國家的一些不正之風也在侵蝕着少數信仰不堅定的黨員幹部,他們利用職務之便,用納稅人的錢過着紙醉金迷的奢靡生活。據《財經》雜誌上一篇題為“逐年上升的貪污腐敗案件背後隱藏的秘密”報道,2011年7月19日上午,“天堂”蘇、杭的兩位前副市長——許邁永與姜人傑,在同一天被執行死刑,而這隻不過是豹之一斑,同年4月,山東省日照市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李華森因貪污、受賄、挪用公款總額達1.6億元,獲罪無期;5月,中華全國供銷總社財務部預算處原處長劉林祥因挪用公款3.96億元,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到6月,昆明市土地開發投資經營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長陸錦昌因挪用公款2億元、受賄4750萬元,被判無期。統計結果表明,超億元的貪腐案件在2000年以前共有6起,這一數字與2001年至2005年間相同,2006年至2010年出現井噴現象,平均每年就發生6起。這組數字足以讓人感到觸目驚心,因為這些現象嚴重背離了共產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雖然這些還只是黨內極少數黨員幹部存在的嚴重違紀問題,但我們黨必須對此高度重視起來。以史為鑒,蘇共建黨之初,中央到地方各級黨員都嚴格執行黨的宗旨,中央領導層也以蘇聯人民為重,得到了良好的群眾基礎,蘇共得以不斷壯大,創造了蘇聯鼎盛時期。然而,隨着蘇聯的強大,蘇共黨員幹部開始貪圖享受,黨中央監管不力,甚至高層政策的制定本身就嚴重背離人民,最終導致蘇共走向了亡黨亡國之路。我們黨應以此作為警醒,居安思危,將腐敗等不正之風消滅在萌芽狀態。

  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優秀的執政黨,從建黨至今不過90餘年,帶領中國這樣一個世界人口第一大國走社會主義道路,沒有現成經驗可以借鑒,在建黨初期摸索救國道路中犯過一些如王明左傾錯誤,在建國初期有過大躍進和文化大革命等錯誤,但我們黨作為一個以馬克思主義政黨,在總結經驗教訓中不斷完善自己,及時改正錯誤,始終圍繞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業而不懈奮鬥着。現在黨內只是出現了一些問題,黨中央又及時察覺到了不良作風並決心根除,相信在黨中央的英明領導和人民群眾的共同努力下,我們黨的建設會更加完善,自上而下的監管體制在懲治不正之風問題上也會變得強有力,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深入展開的大背景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業一定能在風清氣正的環境下早日實現。

  作為一名計生工作者,一定會深刻領悟十八大的精神,立足於自己的本職工作,為國家的發展做出一份應有的貢獻!

  郭建設

  2012/11/25

您正在瀏覽: 計生系統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計生系統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