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我的中學生活(10)

我的中學生活(10)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隨即李玉把臉轉向段紅玉說道:“紅玉,你不伸手我可就伸手了,說著就要起身,段紅玉紅着臉說道:“去你的。”順着把手伸向李陽的手就勁站起身來。

  李陽轉過身去,對王斌、張軍、劉墩子說道:“選擇你們幫助的對象,看我們誰先登上山頂。”說著李陽拉着段紅玉的手就先行一步了。

  李陽從沒有拉過女孩的手,當他的手和段紅玉碰在一起的時候,一股暖流流遍了他的全身,頓時心跳加快,手心都冒汗了,段紅玉好像受到李陽的感染,臉紅紅的,手心也冒出了汗,腳步也加快了。

  李玉自然選擇了同桌的王斌,吳靈慧選擇了張軍,只有劉墩子無精打採的跟在了後面。

  當我們爬上第二個山包時,下面的李玉喊道:“大班長等等我們,我們都快累死了。”

  李陽和段紅玉坐在山包頂上等着她們,看着山下她們蠕動的身影,李陽問段紅玉:“你累嗎?”段紅玉微笑着說:“有你大班長拉着我,一點也不覺着累。”

  大概等了一刻鐘,李玉她們才爬了上來,李玉氣喘吁吁的說:“紅玉你今天是怎麼了,這麼有勁啊!上的這麼快,是不是李陽給你使了什麼魔法了啊?”段紅玉有些生氣的說:“什麼魔法啊!就你話多。”

  吳靈慧也叫起苦來:“我的腳好疼啊!”李陽開始教訓起王斌和張軍來:“你們是怎樣保護女生的,讓他們這樣難受啊?接下來最後衝刺你們要好好保護她們,如果再讓她們難受,我就拿你們試問。”

  李陽儼然以一個大哥的身份訓斥着他們,王斌和張軍忙陪着笑臉說道:“是班長,我們會好好保護她們的。”大家休息了一會。李陽說到:“接下來就是我們最後衝刺,也就像我們學習一樣,誰堅持到最後,誰就能取得最好的成績!大家堅持一下,等爬到了山頂,我有好東西招待大家。”大家一聽說班長有好東西招待大家,頓時都來了精神。

  十點整,李陽扶着段紅玉第一個登上了山頂,段紅玉一下就癱坐在石頭上,她的腳疼得很厲害,忙脫下鞋子,她的雙腳打了五六個血泡。李陽很是心疼,忘記了男女同學應該保持的那點距離,忙用涼茶為她沖洗腳底,然後為她擦上清涼油,儼然像一對小情侶。不到一刻鐘李玉和吳靈慧也一瘸一拐被扶着登上了山頂,還好她們腳上沒有打血泡,休息了一會,李陽打開書包,把裡面的水果和餅乾都拿出來分給大家吃。

  李陽怎麼也沒有想到,段紅玉這個柔弱女孩有這麼大的忍耐力,讓他很是感動和心疼。

  山頂上的空氣好新鮮啊,一陣山風吹來,同學們都有一些困意,她們在樹蔭下舒展的躺着,盡情的享受着大自然的撫摸。李玉和吳靈慧躺在段紅玉的身邊。李玉悄悄的問段紅玉:“李陽是不是愛上你了?”

  “那有哦,他那麼優秀,學校有那麼多漂亮的女孩喜歡他,他有那麼多選擇,怎麼能看得上我呢?”段紅玉心裡很喜歡李陽,但嘴上卻不敢示弱的分辨。

  “我看得出來,他肯定對你有意思,不然的話他不會那樣的關心你啊!給你洗腳,擦清涼油的。”

  “你說什麼啊,李陽是一個開朗大方有責任心的男孩,他是我們的老班長,對誰他都會這樣關心的,要是你這樣了,他也會這樣關心你的啊?”

  “不一樣啊,我也是女孩,能夠看得出來,他對我們的關心是同學加兄長的關心,對你的關心是一種無私的愛和無私的奉獻啊!”李玉老練的分析着。

  “你是怎麼看出來的,莫不是你也談過戀愛?”段紅玉驚訝的看着李玉。

  “我也想談啊,還不知道和那個談呢?”李玉有點失落感。“班裡的男生你都沒看上嗎?”段紅玉問道。兩個情慾懵懂的女孩漫無邊際的聊着。

  “班裡的?我看上了,他的心被你搶走了,”李玉毫不害羞的說了出來。

  “我把他讓給你吧,我們是好姐妹。”

  “說什麼呢?這有讓的嗎?就是你讓了,他的心還在你這邊呢!

  “不過王斌這男孩還不錯,自墩子事件后,成熟了許多,學習也很上進,也很會關心人。”

  “啊,你們開始戀愛了嗎?”段紅玉感到意外。

  “噓,你小聲點,還沒呢,我只是對他有些好感,”李玉拉着段紅玉的手讓他小聲點。

  兩個小姐妹也不知道聊了多久,身邊的吳靈慧都睡著了,段紅玉也忘記了腳疼。

  這時太陽已經偏西了,李陽喊道:“我們該回家了。”同學們才伸着懶腰站了起來。

  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

  況且段紅玉由於腳上有血泡,不能行走,這可難壞了同學們,都埋怨李陽不該來爬山。

  段紅玉說:“沒什麼,我能走,這也是一種身體的鍛煉和意志的磨練啊!不然我怎麼會知道我的身體這麼脆柔啊!”

  李玉和吳靈慧攙着段紅玉往山下走,可是這山上的小路只能走一個人啊,況且山高路滑,一腳站不穩,就有滾坡的危險啊。

  李陽對大家說:“對不起,都是我不好,你們看好腳下的路,照顧好李玉和吳靈慧,從前面先走吧,我來扶着段紅玉走,我會照顧好她的。”

  段紅玉強忍着腳疼,在李陽的攙扶下走下陡坡,在平旦的地方,李陽背着段紅玉走,李陽對段紅玉深深愧疚的說:“都是我不好,讓你受苦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學生活(10)
網友評論
我的中學生活(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