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800字(一)

  習總書記在參加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總書記的這一重要講話,在代表委員中產生了廣泛而熱烈的反響。

  習總書記對領導幹部"三嚴三實"的要求,從黨性修養、道德情操、為政之要、為人準則等等方面,作出了深刻而簡明的闡述。各級領導幹部安身立命、從政為官,須臾不可忘記"嚴"和"實".

  "三嚴三實"互為關聯,是一個統一而嚴密的整體。嚴以修身是根本,只有從價值觀與信念上打造了"金剛不壞之身",任憑"四風"及其各種變種滋擾,才能做到"我自巋然不動".嚴以用權是核心,只要時刻牢記"權為民所賦,權為民所用"這一馬克思主義權力觀,就不會背離用權的初衷,弄權謀私。嚴以律己是規範,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就不會搞特殊化,更不會放鬆、放縱。

  有了"三嚴","三實"就有了基礎和動力。習同志曾經指出,老實做人、做老實人,是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內在要求,是領導幹部"官德"的外在表現,也是我們黨的一貫主張。情操的高低,體現在是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在謀事、創業、做人上,領導幹部堅持做"實",既是一種高尚的人生態度,更是一種嚴謹的道德實踐。

  以"三實"祛虛浮,是作風建設上的對症下藥。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我們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重要思想,從思想深處、從為政之德、從履職行權、從日常生活等方方面面,對照檢查、提升自己,滌盪歪風邪氣,樹立昂揚正氣。

  作風建設是一項持久戰,有他律,更要有自律;有制度導向,更要有價值指向。在過去兩年中,中央在"他律"和"制度導向"上已經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方面從點滴做起、由細節着手,出台了一系列針對"四風"的禁令,在常態工作中樹立起規範;另一方面大力推動公車制度改革、建立科學規範的幹部選拔任用制度,將制度的籠子編織得更緊密,這些都使作風建設有了規則做載體,有了制度為依託,不但起到了端正黨風的作用,也獲得了淳化民風的效果。

  作風建設的要求,不僅要落實為制度,更要升華為價值。成為準則,只意味着人人遵循;成為價值觀,才意味着人人信守。習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論述,正是從價值層面對作風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謀事""創業""做人"囊括了今天領導幹部工作生活的各個層面,"修身""用權""律己"裡面有對古今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練和提升。

  古人論為官,推崇"清、慎、勤",常言"公生明、廉生威".公與廉,是嚴於律己、嚴以修身的效果;慎與勤,則是兢兢業業、腳踏實地的展現。在我們黨的歷史上,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嚴於律己的故事曾被口口相傳,"老實人精神"和"實事求是精神"則更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這些經驗和傳統,都為今人留下了鏡鑒。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提出"嚴"與"實"更有着時代性和針對性。"嚴"是慎獨慎微的自律,是勤於自省的審慎,是嚴守紀律的敬畏,是堅持黨性的覺悟;"實"是腳踏實地的幹勁,敦本務實的精神,當官不避事的態度,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追求。從今天的視角來看,領導幹部有"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態度,才能在經濟社會發展中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創造改革實績;有"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的警惕,才能經得起各種各樣的衝擊和誘惑,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

  為官莫忘"嚴"與"實".只有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才能將他律變為自律,變外在的規則為內在的價值,真正將改進作風落到實處,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800字(二)

  自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展開以來,學校精心組織了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活動,4月22日,阿奎利亞學校黨支部書記、校長夏衛兵帶領全體黨員學習了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 的作風要求,並成立了阿奎利亞學校"三嚴三實"學習領導組。要求全體黨員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作為黨員,學校中層幹部,我深刻意識到,以"三嚴三實"而"三嚴三實" 的作風要求,會逐步成為所有黨員幹部行動的標杆,成為衡量各項工作做的好壞的重要指標。作為一名黨員,一名教師,我們更應該學習。

  一要為人師表。通過學習我明白了習總書記提出的關於作風建設"三嚴三實" 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緊迫性。不僅給廣大黨員幹部上了一堂生動的課,也為教師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課。"三嚴三實"的提出,作為黨員教師的我們要從嚴從實的要求自己,着力於現在的教育教學工作。要正心、修身,嚴格自省、自勵、自律,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地,自覺闊別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門邪道,塑造良好的師德修養,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做好學生的榜樣。課前嚴格按照新課標的標準備好每一節課,紮實的上好每節課,真正做到教書育人、為人師表。

  二要務實取信,我們要將"三嚴三實"貫穿到教育中,將其作為教師的立身之本,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因材施教。作為一名數學教師,我也應該主動參與班級管理工作。只有在了解學生的前提下,才能對學生的實際出發,因材施教,及時調整教學方法並且查漏補缺,有的放矢進行教育引導。要想着學生的發展,家長的重託,要堅持一切為了學生,一切以學生需要為本,要從實際動身,謀划好自己的工作,做到有效備課,設計好教學環節,不脫離學生學情。教育學生時,要尊重教育規律,尊重客觀事實,尊重學生的實際情況,腳踏實地,一絲不苟地把工作做好,並重視工作的實際效果。同時要說到做到,表裡如一,始終如一。對班級每一名學生的情況我們都應該了解,並且做好記錄。在隨時關注學生的學習情況、思想動向等等的同時,還要經常到學生家進行家訪。真正做到教育上的務實。

  三要虛心接納各方面意見,以博大的胸懷,對出錯的學生多一些寬容和體諒,對同事的某些建議和貶斥多虛心接受和反思,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直,進而贏得同事的支持和學生的尊重。"三嚴三實"的提出,其本身是要求我們做好老師,做社會認可的好教師。"師者,傳道,授業,解惑"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傳遞者,這對我們自身的要求更高一層。如何做才能真正成為一名好老師,"三嚴三實"給了我們明確的要求:我們不僅僅要這樣的要求自己,同時也要我們用我們的心愛我們的每一個學生。

  這次的學習讓我對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我要增強責任感、錘鍊好作風,使各項工作有新的發展、新的提升。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