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800字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800字(一)

  開展"解放能、行、成,推動落實好、快、干"為主題的大討論,要樹立"我能、我行、我成功"的強勢心理,就是要破除思想禁錮,解放思想、與時俱進,作為大學生村官,我們在要不斷地用新思想、新理論來武裝自己,增強自己的實幹能力。要着眼於如何富裕農民,樹立好自我形象,爭當優秀村幹部,爭當創業標兵。我們要進一步樹立責任意識、創新意識,對村情也要有更深入的認識,能對本村的發展提出新的思路和發展舉措。這是解放思想的必然要求。

  如何樹立"我能、我行、我成功"的強勢心理?我認為,解放思想是我們開拓進取的首要條件。在農村,"等、靠、要"的思想很嚴重。我們不能因為身處經濟薄弱村就怨天尤人,祈求幫助。我們要有信心,有志氣,將根植的落後思想消除,迎頭趕上,勇往直前。作為村幹部,我們更應該樹立"我能、我行、我成功"的強勢心理。村幹部帶不好頭,村民就會喪失信心,整個村也談不上發展。光說還不行,村幹部得以實際行動來證明。現在大學生村官都在積極籌劃創業問題,打算通過帶頭創業為廣大農民樹立好榜樣,帶領部分農民脫貧致富,付諸實踐是解放思想的最好體現。由此可見要樹立好強勢心理,還得真抓實幹。在實踐過程中,我們面臨的困難重重,資金、技術、勞動力等問題如果不能有效地解決,創業是難以成功的。目前,我們的心理壓力也頗大。創什麼業,能否做出特色,能不能為農村發展做出貢獻等都是我們考慮的問題。雖然前路漫漫,荊棘叢生,可是我們決不能畏懼困難,停滯不前。

  "我能、我行、我成功"是我們應當有的精神追求與人生信念。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紮根基層,我們就是墾荒人,要牢記自己的使命,明確自身的責任。

  通過學習在解放思想大討論大會上的講話,我感觸頗多。解放思想確實是一個永恆的主題,古往今來大量事實證明,只有解放思想,才能開創新的局面,成就偉大的事業。有針對性地開展一次思想大解放討論活動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意義重大。解放思想的落腳點是破解難題。對於我們來說就是把當前的工作落到實處,干出成績。工作沒有新思路,就無法開拓新局面,止步不前就只能永遠停留在弱勢。弱勢不是必然的,我們要牢固樹立"我能、我行、我成功"的信念。我們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必須認清經濟社會發展現狀,認真反思,在解放思想中凝聚力量,加快發展。結合我們自身,我們是村官,我們應當積極地為本村的發展謀划。雖然在許多農民的觀念很落後,一時也無法改變他們的思想,可是我們決不能因此而放棄努力。不踏踏實實地做事是做不好事的,行動是最好的說明。我們可以借用先進典型事例去引導農民,用自己的實踐去帶動農民。

  我們應當打造大學生村官品牌,在新一輪思想大解放討論中,主動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做到邊學習邊反省邊改進。解放思想不是空洞的口號,它鞭策着我們前進。工作久了,難免會有所放鬆,思想也容易禁錮,創新能力就更談不上了。所以,我們需要通過這次解放思想大討論來調整自己的工作狀態,思考自己的工作方向。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800字(二)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是馬克思主義活的靈魂,是我們認識新事物,適應新形勢,完成新任務的根本思想武器。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只有開放的思想才能有效地指導社會主義各項事業的發展。我黨革命和建設的無數實踐證明,解放思想就能打破思想禁錮,激發工作活力,就能改進生產關係,解決先前落後的生產力,解放思想是適應形勢,搶抓新機遇,尋求新發展的客觀需要,是推動鄉鎮工作突破發展的必然選擇。必須緊緊抓住這次活動的契機,認清新形勢,搶抓新機遇,進一步地解放思想、轉變觀念,用科學理念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實現我鎮經濟跨越式發展目標。

  一、加強學習、用科學理念武裝頭腦

  正確思想的來源是勤奮學習。作為人民的公僕,要認清歷史使命,真正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忠實履行職責,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不學習,政治上就不可能成熟,工作上就不可能取得好的業績。只有在複雜的環境中保持清醒的頭腦,勤奮學習,鑽研業務,才能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才能為民辦好應有的事情。

  學習是我們黨執政的生命力和創造力的源泉。解放思想、更新觀念,適應時代發展,必須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學習要有針對性,更要有時效性,切實做到學以致用,在實踐中檢驗和提高。在學習中要深入系統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的十七大精神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時時關注國家新的政策方針,刻苦鑽研自己的業務知識,以及科技、管理、哲學、歷史等各方面的知識,以豐富的理論知識武裝頭腦。在學習中還要虛心向領導、身邊的同志、群眾和實踐中學習,不斷積累工作經驗。通過不斷的學習,深刻思想意識、提高政治素質、增長業務才幹、更新工作觀念、創性工作理念、拓展工作思路,以更好適應新形勢下鄉鎮工作的需要。

  二、解放思想,努力培養四大品質

  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必須要進一步加深對黨的十七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始終保持強烈創新的良好願望,形成改革的風氣、開放的風氣、競爭的風氣、創新的風氣;始終保持容納創新的寬廣胸襟,形成善於創新、銳意創新的風氣;始終保持創新的良好本領,形成善於學習,勤於鑽研,提高工作本領;始終保持創新的巨大勇氣,形成敢於創新,大膽創新、爭先創新的風氣,克服怕出亂子、怕犯錯誤、怕擔風險的思想,進一步提高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進一步增強推進鄉鎮突破發展的緊迫感的責任感。

  同時,要樹立長遠眼光、共贏共榮、包容發展的理念。只要有利於推動突破發展,有利於加快突破發展,有利於率先突破發展,都可以為我所用,給予引導、鼓勵、扶持。特別是對待來鎮投資發展的客商,既要營造公平、公正、公正的投資環境,又要提供優質、高效、務實的投資服務,必要的時候,還要給予適當的政策、項目、資金扶持。

  三、更新觀念、敢於開拓創新

  創新是一個民族的靈魂,是一個鄉鎮加快發展的不竭動力,也是一個政黨和組織永葆生機的源泉。因此大力弘揚創新精神,鼓勵各方面創新創造,以各方面的創新,推動經濟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用解放思想、服務為民、創新發展的理念,營造更具活力、更加開放的體制環境,才會有更多的人勇於探索,才會有更多的人、更多的企業投身創新創造中來。

  思路決定出路,觀念決定財富。沒有觀念的更新,就不會有發展的突破;沒有觀念的超越,就不會有發展的跨越;沒有觀念的領先,就不會有發展的率先。鄉鎮各項工作要不斷優化工作思路,就要進一步加強思想觀念的更新、思維方式的變革和精神狀態的改造,不斷激發政府工作人員的活力,真正破除小富即安的封閉思想,牢固樹立爭先創優的發展意識,着力克服制約突破發展的思想障礙,積極探索推進科學發展、突破發展的新思路新途徑新舉措,加快突破發展步伐,以思想大解放、觀念大更新推動鄉鎮工作突破發展。

  我們要牢固樹立市場意識、機遇意識、競爭意識和開拓意識,堅持市場化改革的方向。在區域經濟競爭日益激烈的新形勢下,我們要大力倡導自強不息、勤勞致富的創業精神,充分發揮人民群眾的主體作用,以創業推動發展,以創業帶動就業,以創業加快致富,以創業促進和諧。要重點突破四個方面:一是在項目工作上創新。要創新招商引資方式,優化項目工作機制,加大項目爭取力度;二是農業發展上創新。要跳出農業抓農業,以產業化的理念抓農業,突破"一村一品"建設;三是以打造特色為重點,加快城鄉建設步伐;四是以改革創新的精神,推動黨的基層組織建設上台階。

  四、真抓實幹、推動工作上台階

  "認真就是水平,落實就是能力".人民群眾創造財富、黨委政府營造環境,是市場經濟條件下正確的定位和選擇。做好鄉鎮基層工作,必須要有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牢固樹立克難奮進的突破意識、苦抓苦幫的進取意識和敢想敢爭敢幹意識,不斷加大項目資金的爭取和投入力度,在推動鄉鎮產業突破發展、改善村級道路交通條件、招商引資和爭取項目上大做文章、做大文章,力爭工作成績一年比一年有新突破。近年來,圍繞擴大招商引資、發展民營經濟,不斷完善創業政策,推進行政管理體制改革,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等有了明顯的改善。

  在發展過程中,我們要善於調查研究,捕捉各方信息,透過信息,透過現象,捕捉機遇,加快發展;要搶抓機遇,用好用活政策,尋求更多的支持,爭取更多更多的發展推動力;要創造機遇,善於爭先創優,善於發現優勢,打造優勢,利用優勢,開發優勢,把優勢當作發展資源來經營,不求所有,只求所在;不求形式,只求實效;不求完美,只求特色;不求多點開花,只求獨樹一幟。

  五、認真剖析,解決制約經濟發展的主要問題

  解決全鎮黨員幹部、工作人員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風上存在的影響經濟發展的思想障礙和工作阻力,主要是着力解決好"僵、難、滿、差、懶"的問題。

  1、僵:就是解決思想僵化,方法陳舊,不想事、不干事的問題。摒棄唯書、唯上、不唯實的思想意識。樹立一切從實際出發的思想觀念,做到想問題、辦事情要適應市場經濟發展的需要,善於將上級精神同本單位實際相結合,創造性地開展各項工作。

  2、難:就是要認真解決畏難情緒和等、靠、要的思想問題。摒棄在困難面前怨天尤人、悲觀失望、無所作為、不思進取的思想意識。樹立知難而進,奮發有為的思想觀念,勇於在困境中尋找希望,在挑戰中抓住機遇,用創新的思路衝破在我鎮工業經濟、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等方面的種種阻力,迎難而上,衝出困難,加快發展。

  3、滿:就是解決自以為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問題,摒棄固步自封,安於現狀,驕傲自滿的小農思想意識。樹立不發展就是退步的思想觀念,在實際工作中思進、求實、銳意創新,爭得一席之地。

  4、差:就是解決經濟發展軟環境差的問題。摒棄固守部門利益、局部利益和個人利益的狹隘思想,樹立顧全大局的思想觀念,進一步增強改革意識、發展意識、市場意識、服務意識,切實改善政策環境、執法環境和辦事環境,為我鎮經濟發展創造良好的軟環境。

  5、懶:就是解決精神不振、作風飄浮、貪圖安逸、拈輕怕重的懶惰行為。樹立勤奮踏實、真抓實幹、爭創一流的精神風貌,以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開展工作。

  實踐無止境,發展無止境,解放思想也永無止境,因此解放思想是一項永不竣工的工程。堅持貫徹解放思想大討論,一定要立足鄉鎮工作的實際,適應時代發展的步伐,以實踐來檢驗一切,自覺把思想認識從那些不合適的觀念、做法和體制的束縛中解放出來,從對馬克思主義的錯誤的和教條式的理解中解放出來,從主觀主義和形而上學的桎梏中解放出來。要堅持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要發揚革命傳統,要創新經驗,善於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用發展着的馬克思主義指導新的實踐。在社會生活中充分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無私奉獻,為仙人橋鎮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