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八項規定心得體會800字

八項規定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八項規定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八項規定心得體會800字(一)

  學習了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會議的八項規定后,我深深體會到了政治局常委們的務實精神。提出這八項規定,他們要求從他們自身做起,一針見血的提出"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我們從中不難看出中央領導的決心和氣魄。新一屆中央領導班子給我們廣大黨員幹部帶了個好頭,樹立了良好的風氣。中央領導同志嚴格要求從自身做起,我們更沒有理由做不好。

  第一,要做好工作,態度和本領缺一不可。本領是會幹的問題,態度是願乾的問題。態度是行動的先導,有什麼樣的態度,就必定有什麼樣的行動;態度是行動的方向,有什麼樣的態度,就可能有什麼樣的結果;態度是行動的示範,有什麼樣的態度,就定會有什麼樣的效應。因而在工作中,"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人難找"等生硬、冷淡、蠻橫、粗暴的工作態度和工作方法我堅決杜絕。自覺地做到來有迎聲、問有答聲、走有送聲,真誠地做到不厭煩、不推託、不敷衍,簡化工作程序,明確工作職責,提高辦事效率。有了這種態度,群眾對我們才會有信心,我們在工作中才會有信心。要精簡會議活動,切實改進會風,提高會議實效,開短會、講短話,力戒空話、套話。

  第二,規定要求嚴格控制以中央名義召開的各類全國性會議和舉行的重大活動,不開泛泛部署工作和提要求的會,未經中央批准一律不出席各類剪綵、奠基活動和慶祝會、紀念會、表彰會、博覽會、研討會及各類論壇。目前,我們會山會海的情況確實非常嚴重,無論大事小事都要開會。不僅浪費了時間和資源,也沒有什麼效果,反而造成了不好的影響。中央帶頭開短會,講短話,就是要求我們多干實事,少說空話、大話、套話,做到求真務實。

  第三,要提升服務質量,首先是標準要公平。堅持依法依規辦事,嚴格標準,統一尺度,確保理解法規不偏差,宣傳法規不打折,執行法規不走樣,使群眾對法律法規的依據和標準瞭然於胸,打消群眾顧慮,贏得群眾支持。其次是過程要公開。堅持程序公開透明。嚴格遵循法律規定、法律程序。要維護群眾合法權利,落實法律賦予群眾的知情權,讓群眾全面了解執法的事實、執法的依據;要認真傾聽群眾的申訴、申辯,讓群眾充分發表自己的見解和意見;要給群眾以監督權,讓群眾能夠監督執法的過程,確保執法行為在陽光下正確運行,增強群眾對執法的信任感、認同感。第三要結果要公正。只有結果公正,群眾的心情才能舒暢,各方面的社會關係才能和諧。要有群眾信服的公正結果,幹部就要不徇私情、不帶偏見、不弄虛作假、不欺上瞞下、不流於形式,為民辦實事、辦成事。用客觀公正的態度和真抓實幹的作風體現公平正義,讓群眾滿意,讓群眾信服。

  八項規定如醍醐灌頂,讓我們豁然開朗。為黨員幹部的行為規範樹立了新標準,體現了黨中央領導狠抓黨的工作作風的決心和自信,也表達了密切聯繫群眾,保持與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誠意。

  這八項規定比較好地解決了當前工作中緊迫而突出的法規政策依據問題;另一方面,又用制度的形式,進一步規範和突出了今後查辦權錢交易案件的重點,具有突出的針對性、指導性、適用性。而這八種行為與傳統受賄形式中的直接收受財物相比較,手法上有所不同,但實質上沒有差別,請託人的犯意指向明確,財物的最終歸屬也體現了違紀黨員的真實意圖,性質上都是受賄。從深層次來分析,這八種權錢交易行為嚴重影響群眾對黨員幹部的信任和支持,損害黨和政府的形象和威信;危害社會經濟管理秩序,使得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無法有效實施,妨礙公平競爭和市場效率,扭曲收入分配結果,威脅社會公平。

  通過對十八大精神和"八項規定"的學習,作為特檢人員,我們要立即行動起來,以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為契機,拿出行動,實打實地一項一項解決自身存在的問題,正本清源,統一思想,統一行動,把力量凝聚到貫徹十八大精神上來,把精力投入到維護群眾利益、克服民生困難上來,取信於民、凝聚共識,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不懈奮鬥。

  八項規定心得體會800字(二)

  按照局要求精神,認真學習了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的內容,雖然內容不多,但每一句每一個字都是對我們國家工作人員中的共產黨員提出的具體要求和警醒。我結合工作實際對照"八項規定"進行自查工作,同時對進一步貫徹實施"八項規定"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深入學習,廣泛宣傳,充分認識和深刻理解貫徹實施"八項規定"的重大意義,為貫徹實施"八項規定"創造良好的氛圍和條件。二是要帶頭學習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八項規定"要求;帶頭進行自查和整改,作出表率;帶頭落實工作責任制。三是要把貫徹實施"八項規定"與反腐倡廉工作結合起來,作為一項長期任務抓緊抓好,對於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有着十分重大的意義。

  黨的十八大閉幕以來,黨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就以鮮明的態度、堅定的信心和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向全黨、全國人民發出了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美麗中國的偉大號召。12月4日,習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整個規定不過寥寥數百字,但卻字字鏗鏘,擲地有聲,深入人心。規定一出,即在全國上下引起強烈反響,其彰顯的精神力量令無數黨員幹部群眾為之歡欣鼓舞,拍手叫好。

  八項規定從當前在一些黨員幹部中,存在不思進取、得過且過,漠視群眾、脫離實際,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弄虛作假、虛報浮誇,鋪張浪費、貪圖享受,以權謀私、驕奢淫逸等較為突出的問題着手對症下藥。八項規定針對的都是人民群眾長期反映強烈的問題,[蓮山課件 ]展示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執政新姿態,是聚黨心得民心之舉;整個規定沒有泛泛的空話、套話,句句是實在話,貼心話,簡簡單單,卻一針見血,直指當下黨員幹部作風之弊。這是整頓工作作風的一劑良方,是向全國人民立下的一道軍令狀,更是一份莊嚴地承諾書。

  其內容之具體,要求之細緻,彰顯了中央領導人以身作則、真抓實幹改進作風的堅定決心。從到基層調研"輕車簡從","不安排群眾迎送","不鋪設迎賓地毯","不得封路、不清場閉館",這樣的細緻入微才是真正把群眾放在心上,才是真正的以人為本。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尊重群眾就是尊重歷史;群眾是領導幹部權力的賦予者,心繫群眾,就是珍惜手中的權力。規定要求"向群眾學習","堅持有利於聯繫群眾的原則",彰顯的是親民利民的作風,[蓮~山 課件 ]彰顯的是為群眾謀福利的宗旨,是贏得民心、受群眾擁護之舉。"厲行勤儉節約,嚴格遵守廉潔從政有關規定",勤儉節約是黨的優良傳統,廉潔從政是領導幹部立身之本。

  這是對黨員幹部的鞭策,是保持清正廉潔的警醒之言,是踐行"正人先正己"的古訓,是踐行"打鐵先要自身硬"的承諾。中央領導人率先垂範,以身作則,體現了反腐的決心,彰顯了共產黨人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八項規定本身即是真抓實幹的最好範本。全黨上下如都能嚴格落實規定要求,同心同德,務實創新,則"中國夢"的實現必定指日可期。

  通過這次活動及反面典型教材的學習討論,使我心靈受到極大震動,思想受到深刻洗滌,更是從中得到一些深層次啟示和警醒。使我體會到黨的"八項規定"具有很強的針對性,也暴露出黨員幹部作風方面特別是思想作風、工作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其教訓是深刻的,影響是深遠的,後果是嚴重的,使黨的形象在人民群眾中遭受了嚴重損壞。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切實落實"八項規定"的要求。就要強化規範意識,樹立正確的權力觀。首先要強化法制意識,按制度辦事,按程序辦事。其次要強化政策和紀律意識,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財經紀律,確保黨的方針、路線能夠正確實施。以優良的工作作風和嶄新的工作姿態投入到各項工作中去。

您正在瀏覽: 八項規定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八項規定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