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先進找差距心得體會800字

學先進找差距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先進找差距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

  學先進找差距心得體會800字(一)

  今年響應市委市政府號召,我局把學習焦裕祿同志先進事迹、與"學先進、找差距、提升九種意識。"結合起來,展開了"學先進、找差距、提升九種意識"的學習熱潮,通過學習,確實使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學習了先進經驗,進一步增強了做好本職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收穫很大,體會很深。現將本人這次學習心得體會報告如下:

  談到"學先進、找差距、促發展"我首先想到的是這樣幾個句子。

  第一句是魯迅先生的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轉眼間距離中國改革開放已經過去三十年了,這三十年是不平凡的,十三億中國人在黨的領導下,解放思想,腳踏實地的創造出了令世界驚嘆的!中國奇迹,硬生生的走出了一條"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這是"解放思想"偉大力量的一次巨大實踐,因此,我們要想把家宿州建設得更好的關鍵自然是"學先進、找差距、解放思想促發展".

  第二句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曾經說過的 "不管黑貓白貓,抓住老鼠就是好貓".在這裡,我不想對它展開哲學意義上的寬泛討論,也不想長篇論述它對改革開放的巨大意義。只想借這句話,打一個比喻,黑貓、白貓都是被我們解放出來的思想,而抓老鼠的則是我們解放思想的目的!也就是說,我們"解放思想"應該是有重點、有目標的,而不是無的放矢。因此,我們"促發展"必須圍繞自身分管的工作,以"促進城市公共基礎設施建設、提升人居環境"這個核心,去想、去做,只有這樣我們"學先進、找差距、促發展"才能更有效用,才能更結合宿州發展的實際,才能更有助於實現更大的目標。

  第三句話是胡錦濤總書記說過的 "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中國在傳統上是一個"官本位"社會,"學而優則仕"、"升官發財"等觀念根深蒂固。我們的父母官們,在"學先進、找差距、促發展"的時候,應該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打破這些舊思想、舊觀念,不再熱衷於搞花架子,樹"政績工程"、"形象工程",真正做到"為人民服務".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廣闊言路、集思廣益,才能真正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才能將"學先進、找差距、促發展"落到實處,才能通過全市人民的學先進、找差距,推動日照的更大發展。

  通過學習,使我在感性上有了新認識,在理性上有了新提高。"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過學習先進,查找差距,愈發加重我做好本職工作、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和時代緊迫感,結合學習先進,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在破解難題中統一思想,進一步調動幹事創業的積極性。今後主要做好以下幾點工作:

  一是加強學習。做好上級決策決議的貫徹落實到實處,努力學習其他城市的城市管理經驗。

  二是樹立爭先創優意識。樹立"不把工作做好就誓不罷休"的精神,在各項工作中繼續加快進度,加快速度。

  三是提高協調能力。認真思考,在工程項目、招商引資、安全生產等方面,做細做全,不斷總結,發現不足,提高業務工作水平。

  我認為學習焦裕祿,不能單純說說、寫寫,腦子熱熱,要做三個結合:一是與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結合起來。要通過學習焦裕祿精神,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質。二是與學習身邊的先進典型結合起來。身邊的典型可能不是那麼高大、那麼完美,但可能更切合自身實際,可以用焦裕祿的精神激勵自己,用身邊的典型指導自己,學習那些優秀黨員的做法,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三是與實際工作結合起來。要對照焦裕祿同志,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找差距、定措施、選定努力方向。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以實際行動、具體成績來證明自己的學習效果,做人民滿意的好黨員。宋人歐陽修說過,聖賢者"雖死而不朽,逾遠而彌存".焦裕祿同志就是一個雖死猶生,活在人心裡,逾遠而彌存的高尚的人。他的精神,他的形象,將逾遠而彌存,歷經時日而愈加光芒四射。

  黨員幹部應當通過學習先進,從自身找出差距,不斷增強九種意識,即:責任、擔當、標準、奉獻、規矩、為民、務實、協作、清廉。不斷提升自己的業務水平工作能力思想品德,努力干到最好,把城管工作作為一種責任一種理念一種追求。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定當自我加壓,主動提升工作標準、拉升工作標杆,把激發出來的活力、產生的動力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執行力、落實力。要講學習,提高本領,積極履職講責任;優化作風,務實肯干;講創新,提升工作,務求實效;講團結,凝心聚力,共謀發展;講規矩,完善制度,樹好形象,力求在思想觀念上有新提高,在工作作風上有新轉變,在發展環境上有新提升,在履行職能上有新成效,在促發展上有新作為。

  作為一名主持市政基礎項目建設的負責人、一名黨員幹部,我被這股學習討論的熱情所感染,我深深地認識到開展這次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認識到開展這場教育活動事關我市城管事業的長遠發展,事關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認識到解放思想是發展的動力源泉,認識到解放思想是統一思想,凝聚城管合力的必然要求。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定當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向先進學習,找出自身差距與不足,完成好自身工作,推進城管工作又好又快發展。

  學先進找差距心得體會800字(二)

  我校一行40餘人在丁校長和賈主任的帶領下到山東省聊城市茌平縣杜郎口中學實地考察,觀摩學習。通過參觀校園、觀摩晚自習,升旗儀式,課間操,聆聽報告、與杜郎口師生交流,以及深入課堂聽課等方式,我對杜郎口中學有了整體的認識,我了解了杜郎口中學的校園文化建設,班級文化建設,課堂教學構建……心中對該校領導和老師們辛勤的付出和學生們精彩的展示產生了許多的感悟。要發展就要有特色,要發展就要有創新,要發展就要有改革,要發展就要不怕吃苦……我們要學先進,找差距,抓落實,促發展。

  首先學習一種信念:千方百計地把教學質量搞上去。杜郎口中學的師生不爭論什麼素質教育、應試教育,但他們堅信:教育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辦學特色是學校的風景線。一切以教學質量為中心,一切為教學質量服務。正是這種信念促使他們狠抓教學質量,才有了今天的成功。我們學校有和杜郎口中學相似的局勢,那就是只有通過教學改革提高教學質量才有出路,才能生存,否則只有死路一條。因此當務之急就是在我校師生中形成這樣的生存意識—一切為教學質量而奮鬥。

  其次學習杜郎口中學的小組合作學習和民主開放的課堂。給學生創設一個展示自我的舞台,讓學生真正成為自立,自主學習,自主管理的人。特點:一是自主合作學習,給學生極強的成功欲。二是學生管理中的"嚴、細、實、恆"落實的很到位,整齊劃一的課間操隊形,響亮的口號,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課間操班會,充分展現了德育的"小、快、靈"的特色。三是注重培養學生的責任意識。四是注重對學生展示能力的培養。

  1、學生真正動起來,真正參加到教師的課堂教學中去。我認為,做到這一點很不容易,第一、教師必須要分工明確,目標明確,指導到位。第二、學生要有深厚紮實地基礎知識。因為學生要進行充分合作交流,需要充實的內容,紮實的知識,沒有這一點是做不到的。第三、良好的合作交流習慣的養成。他們兵教兵;兵練兵;兵強兵。正是說明這一點。可見,老師深研教學相關資料的重要性;預習的重要性;習慣養成的重要性。杜朗口中學的教師和學生實際上都做到這一點。而我們課堂呢?有時正是缺少以上這些問題,所以,課堂活不起來,效率低下。

  2、課堂是個"大舞台".是學生的舞台,應該讓學生充分展現自我。這是看學生展示時,我的感悟,老師既是觀眾更像是"主持人"或"裁判員".學生真正成為了學習主人。所以學生願學,樂學。而我們的課堂,教師自己既當導演,又當演員,學生只是觀眾,偶爾當一次演員也是配角,根本無法體驗到學習的快樂。這樣的課堂何談學生的主動性?怎麼體現學生是"主人"這一理念?

  3、學生有良好的學習行為習慣。杜朗口中學的課堂之所以"亂"而有序,這與他們良好的學習習慣是分不開的。這主要表現在:良好的自學習慣;良好的合作探究習慣;主動參與教學的習慣;積極展示自我的習慣;嚴格自我約束的習慣;相互激進的習慣等。例如課上積極回答問題時,一般不需要老師叫,而是,主動的爭搶的回答問題;同時,別人回答時,其他人在積極準備搶答或是在思考答題(對還錯),或是正在研討問題。整個課堂沒有一個"閑人".而我們的學生正是缺乏這樣好的習慣,上課回答問題不積極,或根本不願意回答問題,老師啟而不發,雙邊活動尷尬。其後果,學生厭學,老師疲憊。

  4、教師的主導作用得到充分發揮。整個課堂,相對學生來講,老師的話語很"少".因為,在展示過程中,老師只是在點撥、引導、指導、拓展、表揚、激勵。但是,點撥中銜接了知識,引導中開發了學生智力,指導中學生認識真理,表揚激勵中激發學生的鬥志,增強了學生的興趣,拉近了師生之間的距離。同時,更達到了師生的共進,真正實現了教學相長。但是,老師要做到這一點,不容易,這需要老師精心的備課,鑽研教材,深研學生。只有這樣,課上運用起來才能得心應手。遊刃有餘。這一切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最後要學習班級管理。班級常規細化管理,班裡的任務實行承包責任制,建立好班級的懲罰規則。班級管理中各項日常事務(擦黑板、打掃清潔區、打掃教室等)公開承包給同學們(自願為原則,但每個人必須有一項任務),做到事事有人干,人人有事做。同時,全班同學在班主任的指導下制定出相應的獎罰制度,學期結束計入個人班級學分評定,這樣有獎也有罰,幹得好就獎給他學分,幹得不好就從班級學分評定中扣除相應的學分。又由於自己的任務是自己自願選擇的,全班同學個個有激情,事事都認真干。

  總之,我們要學先進,找差距,抓落實,促發展。我相信:"放手是學生開發潛能的良藥,點撥是啟迪學生智慧的鑰匙。今天,只有真正發動學生主宰課堂;明天,學生才能快樂地放飛夢想!"

您正在瀏覽: 學先進找差距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學先進找差距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