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初中教師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初中教師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初中教師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初中生 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初中教師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最近,全國各地的學校安全事故頻發,於是六溝初中開展了全校規模的安全教育活動。

  學生的安全,是一件牽一髮而動全身的敏感事情:學生安全,家長放心,學校順心,政府安心。尤其是初中的學生們,正值美好的青少年時期,他們肩負着家庭的希望和民族的未來,萬萬不能因為一個安全事故就斷送了他們美好的將來甚至年輕的生命。穩定的教師隊伍,安全的教育教學設施設備,融洽的師生關係、同學關係,都對和諧校園建設起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學校集中開展安全教育培訓,對學生的人身安全、社會的穩定團結都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加強安全宣傳教育,不斷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思維,習慣,安全防護,應急和自救的技能和知識,做到安全教育“天天講、月月講,安全教育常掛心、大家生活才安心”,這是具有重要現實意義和深遠戰略意義的大事。

  學校在對全體教師進行安全教育培訓時,主要從以下幾點強調了校園安全:

  一、加強門衛值班室的管理,嚴格門衛工作職責,杜絕社會閑雜人員及車輛進入校園,謹防意外傷害事故的發生。

  二、每周要對校園內的所有設施、場所檢查,消除一切安全隱患。尤其注意電、火、體育設施等方面的安全隱患排查。努力為廣大的同學們、教職工創造一個安全的學習、工作環境。

  三、經常對全體學生進行安全知識講座,做好學校晨訓的安全教育工作,使廣大學生樹立“安全重於泰山”、“珍愛生命,平安一生”的觀念。

  四、對校園外公路必須要高度重視,設交通警示牌,每時每刻提醒學生隨時注意安全,提高警惕。

  五、學生普及必要的意外事故處理的方法,學會自救,他救的常識、記住幾個重要的報警電話:“119”----火警、“110”----報警、“120”----急救、“122”----交通事故報警、打電話時要說清地點、相關情況、顯著特徵。

  六、還有生活中要注意的許多安全措施,例如:,怎樣預防一氧化碳中毒,食物中毒后怎麼處理,哪些不良行為有害健康等等的安全常識,回家返校路上安全,防溺水。

  總之,大學校園安全是大事,只有群防群治,提高預防意識,加強管理,才能營造充滿生機和活力的校園環境,讓我們一起共同努力吧。

  第十六期頂崗支教承德縣分隊 六溝初中 地理 姜正蘢

您正在瀏覽: 初中教師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初中教師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