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實習教師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貴在堅持

  近日,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執行。

  通知指出,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以下簡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是一次活動,貴在堅持,要突出經常教育,真正把黨的思想政治建設抓在日常、嚴在經常。

  一是要堅持學黨章黨規。採取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方式,明確自學要求和目標,堅持學習,努力提高學習水平,總結學習心得。按照"三會一課"制度,圍繞專題學習討論,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黨內法規,學習黨的歷史,學習黨章等內容。通過學習,提高認識,認真總結,找到差距,最後明確努力方向。

  二是要堅持學系列講話。堅持認真學習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引導黨員深入領會系列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深入領會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要同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結合起來,從而用理論武裝自己,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的精神實質。

  三是要堅持做合格黨員。按新發展新時期對黨員的新要求,堅持以知促行,做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的合格黨員。堅持把理想信念時時處處體現為行動的力量上,堅持在每年、每月、每日、每時、每分、每秒上,都要用一名合格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一動,堅定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加強黨性鍛煉和道德修養,踐行黨的宗旨,密切聯繫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兩學一做",貴在堅持。堅持把黨的思想建設放在首位,以尊崇黨章、遵守黨規為基本要求,以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自己,堅持做一名合格黨員。通過"兩學一做",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貫徹落實五大發展理念,為"十三五"規劃開好局、起好步、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貢獻力量。

  領導幹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中央決定,今年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這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也是推動學習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活動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那麼領導幹部具體又該如何做?筆者以為:必須學先一步,學早一步,對照"三嚴三實"的要求,聚焦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自覺強化"三種"意識,爭當嚴實幹部表率,才能為打造一支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黨員幹部隊伍,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紮實的基礎做出自己的貢獻。

  強化看齊意識,做政治上的表率。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加強黨的領導關鍵要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全黨只有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使我們黨更加團結統一、堅強有力,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因此,增強核心意識、看齊意識,這是對廣大黨員幹部的政治要求,更是作為黨員幹部的責任與義務。作為領導幹部,既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的參與者和推動者,也是黨的事業興旺發達的直接受益者,更是理應自覺強化看齊意識,經常、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向黨的發展理念和奮鬥目標看齊,始終做到政治上站穩立場,思想上辨明方向,行動上令行禁止;要常懷忠誠之心,自覺遵守黨章,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動上始終與黨保持高度一致,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自覺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補足精神之鈣、強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表率。

  強化責任意識,做作風上的表率。古人云,"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作為領導幹部,其擔負的責任很重、工作的內容牽涉全局。因此,必須要有強烈的責任意識,真正做到精力高度投入、心智完全付出,才能為黨員幹部和群眾提供一流的服務,才能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動發展。因此,領導幹部唯有在工作中自覺做到勤學習、勤調研,多動腦、多思考,才能掃清知識不足、視野不寬、思維不活的障礙,全面吃透"上"情;才能真正沉到基層一線,與群眾談心,向黨員徵求建議,為基層把脈搏,準確摸清"下"情;才能善於從細微處發現大問題,於日常小事中總結事物發展的規律,抓住重點,推動工作。

  強化爭先意識,做行動上的表率。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學是基礎,做是關鍵。因此,領導幹部要自覺強化爭先意識,做行動上的表率。要圍繞"搞培訓、提素質,選幹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賢能,抓基層、打基礎"的主責主業,深入學習深刻領會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要以《黨章》和黨規黨紀為標準,聚焦問題,查找不足,深化整改;要把"兩學一做"落實到各項工作中。這樣才能教育引導每一個黨員幹部,圍繞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的發展理念,不斷提升自已服務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崗位奉獻,勇於擔當作為,始終保持幹事創業、開拓進取的精氣神,萬眾一心扶貧攻堅,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獻智慧、出實力、展形象。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需嚴防四種傾向

  近日,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執行。(2月28日 新華社)

  開展"兩學一做",是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應該說,經過前期的深入研判,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對這項重大政治任務有了較為充分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但需要嚴防四種傾向。

  嚴防精神懈怠。近年來,中央出台了各種規定和政策,從"八項規定"、"六項禁令"到《新準則》和《新條例》;推出了一系列整治活動,從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到"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這些"整改之風"繼續有力,讓很多黨員幹部有點"吃不消",產生了"緩口氣"、"歇歇腳"、"放放鬆"的懈怠情緒。這種精神懈怠萬萬要不得,一旦精神鬆弛,開展"兩學一做"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所以,全體黨員要打好預防針,做好心理準備,防止懈怠思想。

  嚴防喜新厭舊。不管對各級黨組織而言,還是對廣大黨員來說,都要防止機械地將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和此次"兩學一做"完全割裂開,搞"喜新厭舊",將原有的問題清單和整改成果晾在一邊,特別是將需要長期堅持的整改措施拋諸腦後。同時,還要防止"新瓶裝舊酒",為了刻意求新,將原有的整改措施、整改制度改頭換面、"包裝"成新措施、新制度。

  嚴防學做脫節。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學"不是簡單地讀讀書、看看報,而要帶着問題去深學、細學。"做"也不是簡單地說一說,而要針對問題去真改。總之,要突出問題導向,注重實效,着力解決一些黨員理想信念模糊動搖、黨的意識淡化、宗旨觀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為不端等五大問題,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

  嚴防走走過場。"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是一次活動,各地、各單位要堅持從實際出發,分類指導。要針對領導機關、領導班子和黨員幹部、普通黨員的不同情況作出具體安排,給基層黨組織結合實際開展學習教育留出空間。切不可以開展學習教育而搞學習教育,借口工作繁忙而放鬆學習教育,脫離工作實際搞"兩張皮""空對空",造成新的形式主義產生。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