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創新理念開拓進取在推進科學發展上有新突破主題發言摘要

創新理念開拓進取在推進科學發展上有新突破主題發言摘要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創新理念開拓進取在推進科學發展上有新突破主題發言摘要 標籤:科學發展觀 教育新理念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文章標題:創新理念開拓進取在推進科學發展上有新突破主題發言摘要

  創新理念開拓進取在推進科學發展上有新突破發言摘要

  第一專題討論中,部分區級部門圍繞“創新理念,開拓進取,在推進科學發展上有新突破”主題,結合___和部門實際,就如何“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___”進行了交流發言,現將發言摘編如下。

  周強(區委辦副主任):圍繞區委、區政府的中心工作,力爭在四個方面推進科學發展上有所作為。一是構建科學、合理的目標管理體系,推進科學發展。在2002年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目標管理實施細則,讓目標管理更加科學化、合理化、規範化;二是構建全方位的督促檢查體系,推進科學發展。將成立區委重大事項督查工作組,圍繞區委、區政府的中心工作認真開展督查,確保目標制定后能落到實處;三是構建調查研究體系,推進科學發展。在調研題材、調研方式上有所創新,深入基層開展調查研究;四是構建高效的辦事服務體系,推進科學發展。通過區委辦公室的協調和服務,促進部門和鎮(鄉)的工作,真正做到“三個服務”,即為領導服務、為部門和鎮(鄉)服務、為基層群眾服務。

  劉曉康(區委組織部副部長):組織工作如何創新思維,開拓進取,以良好的作風推進“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___”,具體要在三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幹部考評選任機制上下功夫,樹立在產業發展、項目推進、新農村建設等工作主戰線上培養、選拔和任用幹部的良好導向,着力打造和諧奮進的領導團隊;二是要在幹部教育培訓機制上下功夫,拓展培訓內容,改進培訓方式,提高培訓實效,着力提高幹部隊伍綜合素質;三是要在選好配強村(居)班子成員上下功夫,抓好村(居)基層組織換屆選舉,進一步優化班子結構,增強村(居)組織建設和諧農村、和諧社區的領導力和凝聚力,着力抓好基層組織建設。

  王文波(區發展和改革局局長):進一步樹立發展是第一要務、科學發展、發展為民、搶抓機遇的意識,落實好“產業發展年”的各項工作。一是正確把握兩個“主體意識”。即科學發展的主體是企業,營造科學發展的優良環境的主體是政府,要把握好兩個“主體意識”,以優良的作風推動全區經濟的發展;二是加強學習,提高思想覺悟。要通過學習,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正確認識開展作風整頓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心思、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區的發展上來;三是建立科學的考核獎懲機制。將“以良好作風推進落實科學發展觀”作為目標考核的一個重要內容,建立科學的考核獎懲機制,獎勵在推進科學發展上有新突破的集體和個人,促進全區經濟和社會事業又好又快發展。

  劉靈(區農工辦主任):發展代農業,紮實推進新農村建設。用現代發展理念、管理理念指導農業,切實發揮城市對農村的輻射帶動作用、工業對農業的支持作用。切實做到五突破,即在產業發展上、利益聯接機制上、爭取資金項目上、構建服務體系上以及新農村建設上有突破,建立以工補農、以城帶鄉、城鄉互動的新機制,不斷提升農業綜合生產能力,努力實現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跨越。

  胡志良(區物價局局長):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切實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一是以制度建設、學習培訓為抓手,激發全體職工的工作熱情和動力;二是以“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為標準,進一步轉變價格監管理念,改進價格監管方式,着力營造透明的收費環境和維護正常的市場價格秩序;三是積極投身區委、區政府的中心工作,認真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價格熱點、難點問題,為建設和諧___做出積極貢獻。

  丁平(區招商引資局局長):開拓創新,為“產業發展年”創造良好的經濟發軟環境,將科學招商落實到實處。一是項目前期工作到位。多渠道收集項目,搞好項目論證,為招商引資提供充足的項目儲備;二是招商開放到位。讓我區經濟發展融入國際市場,不僅要引進外資建企業,引進先進的技術和管理理念強企業,還要鼓勵區內的企業走出去發展;三是資源共享到位。既要通過市場配置利用好外地企業新建項目資源,又要充分利用本地企業搞好循環經濟項目,既要新徵用地,又要擴產改造節約用地。

  趙志強(區財政局副局長):結合工作實際,真正做到“在推進科學發展觀上有新突破”。一是切實轉變作風,認真履行職責。通過良好的作風,紮實推進財政工作,確保全區財政收入穩步增長,財政支出更趨合理,財政管理日趨完善,財政監督更科學有效。二是實施財政產業政策,切實培育財源。圍繞鹽磷化工、機械加工、農畜產品加工三大產業,整合財力,重點扶持優勢企業,培育財源。三是依法治稅,強化財稅收入征管。以金稅工程為依託和平台,提高稅收收入比重;強化稅收征管,應收盡收,確保稅收性收入快速增長;加大非稅收入監管力度,保持非稅收入的持續增長,圓滿完成2008年市下達的財政收入目標任務。

  張志鴻(區科技局局長):充分發揮科技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引領與支撐作用,緊密結合我區工業支柱產業和農業特色產業以及

  社會發展領域實際,積極開展自主創新能力建設,推進產學研結合,構建科技創新體系,為“產業發展年”提供強有力的科技支撐。

  胡翔(區科協主席):堅持科學發展,積極發揮科協工作優勢,樹立為全區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服務、為提高全民科學素質服務、為科學技術工作者服務的“三服務”意識,以大力發展農技協、“科普惠農興村計劃”、農村科普示範基地為抓手,積極推進科技成果轉化和推廣,千方百計增加農民收入,努力實現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的跨越。

  宋躍軍(區檔案局局長):檔案工作要緊緊圍繞“產業發展年”和“十大惠民行動”工作重點,充分發揮檔案的服務功能,主動介入,搞好服務,着力構建“活力___、和諧___、文化___”,為全區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發揮作用。

  謝黎(團區委副書記):團區委將着力在服務“產業發展年”和惠民行動方面做實事,積極開展“團隊下基層,服務新農村”活動,抓好“青年建功新農村”行動和“三創一興促工業”活動,引導廣大青年在“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___”的實踐中建功立業。

  《創新理念開拓進取在推進科學發展上有新突破主題發言摘要》來源於,歡迎閱讀創新理念開拓進取在推進科學發展上有新突破主題發言摘要。

您正在瀏覽: 創新理念開拓進取在推進科學發展上有新突破主題發言摘要
網友評論
創新理念開拓進取在推進科學發展上有新突破主題發言摘要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