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管理心理學》學習心得體會

《管理心理學》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管理心理學》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管理心理學》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這一學期的《管理心理學》的學習,雖然我選擇了自修區,雖然我承認有時候聽課不怎麼投入,但是一學期的學習下來我也是有些體會的,不是很深入卻也是我自己的想法。

  第一堂課就被老師的規矩給“折服”,怎麼說呢,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分法,那時侯就想到底是關於管理的課程。從這裡我也明白大家應該要互相尊重,最後一堂課同一個評分標準我也很欣賞,我不明白那同學是怎麼想,我是樂於接受這樣的結果的,我還覺得老師是很尊重我們的呢。

  這段時間對管理心理學的學習,使我了解了有關心理學的基本知識,學會了通過對他人心理的分析而更加了解、接近他人。也對社會上的一些現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重要的是,認識了我自己,雖然不是很全面但是對自己還是有了小小的了解的。關於“經濟人”假設的基本觀點那點,人類多數趨於天生懶惰,不願多做工作。人類多數缺乏雄心,希望依賴他人,而不喜歡擔負責任。人們多數喜歡以自我為中心而忽視組織目標。 多數人安於現狀,習慣於抵抗變革。人們易受欺騙,常有盲從舉動。看到那麼幾條,我真覺得怎麼那麼象呢,我好好的反省了下,我要好好努力的,我得對自己有個清晰的規劃。

  人是社會性的,作為社會的一個成員,人不能獨立的生存,他總是生活在一定的團隊中,個人在團隊中的行為,同他在獨自一個人時的行為是不同的,有其特殊的規律。現代社會是信息的社會,信息把許多獨立的個人,團體貫通起來,成為一個整體,信息溝通是交流意見,傳遞感情,協調人際關係所不可缺少的手段,溝通是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一個管理者,首要的一個任務就是有效的溝通。人不能脫離社會而單獨生活,人在社會實踐和團體生活中,不可避免的與他人發生相互作用、相互影響,形成一定的人際關係,建立和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才能使人們團結一致,協調工作,提高勞動生產率。

  我真不得不承認網絡的強大,我晚上回憶了一晚上,總覺得自己有很多想說,可是真的動手不知道怎麼下筆,擔心寫雜了偏題,專業的東西我又不知道怎麼寫,也許是我太在乎了吧。我記得最多的是《士兵突擊》,還有些例子影片,還有SWOT分析,然後是些零碎的片斷了。

  這一學期的最大收穫,讓我知道的大家應該互相尊重,也明白了有些事情不可主觀臆斷,這點是來自生日的那個打賭,還有也對我自己做了個小小的分析,知道什麼我的第二象限是什麼,懂得事情的輕重緩急。

您正在瀏覽: 《管理心理學》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管理心理學》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