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大愛恆在

大愛恆在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大愛恆在

  夏延民

  久歷微博的人,很容易被裂片般的私語,碾碎心中的美好。閑暇的日子裡,喜歡讀書,喜歡在博客流連,喜歡在微博擷取,讀那些用心釀製的美麗文字,或者握着拳頭,看那些用血淚呼喚善良的悲情泣語。

  微博上,韓紅說:再一次出發,大家加油。一位歌者,一位性情中的女子,用西藏山巔雪蓮化成的天籟之音,把善良撒遍神州大地。汶川地震,那首《天亮了》,那330萬元捲款,愛心小學,赴玉樹、舟曲災區捐款,還有後來的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韓紅,用真情、真愛詮釋了善良和大愛。如果你相信有天使,如果你想看見天使,那就聽聽韓紅的歌聲吧。

  袁厲害,遠嫁河南的河北老鄉。此刻,在微博收藏欄里看她與孩子們一起走過街道的相片。孩子們臉上洋溢着幸福,袁厲害盡顯母愛光輝的眼睛里,滿是堅毅和善良。生命是用來愛的,那些小天使躲在袁厲害的溫暖羽翼下,給這個民族平添多少暖暖的溫度。

  袁隆平,雜交水稻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一位八旬長者,從64年至今,一直耕耘在雜交水稻研究項目上,用自己的科研成果養活了世界上五分之一的人。有人撰聯贊其曰:專註田疇,群生飽暖農夫志;雜交水稻,百世芳菲功德人。那些白色的大米,和倉廩滿滿的豐收,何嘗不是“為蒼生立命,為萬世開太平”的輝煌之舉?袁老用自己不平凡的一生,寫盡一名中華兒女,對民族、蒼生傾情無私的大愛。

  愛念常在,善心永存。滿天繁星般的愛,化為無數溫暖的火把,映耀在華夏神州的大地上,照進民族滾滾不息,浩浩蕩蕩的前進巨流中。請伸出你的手,握住我的手,讓無數的臂膀結成森林,留住永恆的善,挽住長久的情,讓大愛恆在。

  .

您正在瀏覽: 大愛恆在
網友評論
大愛恆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