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同呼吸才能心相印》學習心得體會

《同呼吸才能心相印》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同呼吸才能心相印》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同呼吸才能心相印》學習心得體會

  積極響應省委省政府號召,我們一起學習了8月27日,**日報刊發的長篇通訊《同呼吸才能心相印》,以獨特的視角、平實的語言和真摯的情感,對習近平總書記在**工作期間堅持群眾路線進行了紀實報道。長篇通訊沿着"老書記"當年的"群眾路線",講述了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字裡行間跳躍着"平民書記"對人民群眾滿懷深情的赤子之心,展現了黨與人民群眾始終血肉相連的光榮傳統、優良作風和高尚品質,是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生動教材。

  在學習中我們深刻體會到習近平總書記在**工作期間樸實低調、親和務實的作風形象,為一個地方長遠發展抓實事、求實效、真刀真槍干一場的實幹精神,嚴格自律、處處表率、始終把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執政情懷。在我們深入學習交流基礎上,深刻查找和聚焦自身在"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特別是要深入思考"一個不講吃穿、不端架子,年紀輕輕的縣委書記,為什麼在幹部群眾中那麼有威信?他離開**這麼多年了,為什麼當地幹部群眾一直念念不忘",以思想自覺促進改進作風、革除病垢。學習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切實搞好對照聚焦、查擺剖析工作層面、作風表現上的問題,又要剖析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思想深處的根源。

  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要深刻學習"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明確宣傳思想工作必須遵循的重要方針,突出了不可偏離的工作重點,是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實踐指南。深入實際才能鮮活生動,貼近群眾才能打動人心。黨性和人民性的關係,是意識形態領域關乎輿論導向的重大問題,我們只有處理好二者的關係,才能明確方向,站穩立場。黨性和人民性的關係是一個有着明確答案的問題。

  在學習中深刻領會到,我們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來自人民為了人民的馬克思主義政黨。從本質上說,堅持黨性就是堅持人民性,堅持人民性就是堅持黨性,黨性寓於人民性之中,沒有脫離人民性的黨性,也沒有脫離黨性的人民性。黨性和人民性都是整體性的政治概念,黨性是從全黨而言的,人民性也是從全體人民而言的,不能簡單地從某一級黨組織、某一部分黨員、某一個黨員來理解黨性,也不能簡單地從某一個階層、某部分群眾、某一個具體人來理解人民性。只有站在全黨的立場上、站在全體人民的立場上,才能真正把握好黨性和人民性。

  這次學習很有意義,使我們的靈魂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禮,思想得到升華。作為一名黨員要明確肩負的政治責任,善始善終、善做善成,努力當標杆、作示範。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各個環節、各個方面高標準、嚴要求,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

您正在瀏覽: 《同呼吸才能心相印》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同呼吸才能心相印》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