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感受《培根隨筆》(讀書心得)

感受《培根隨筆》(讀書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感受《培根隨筆》(讀書心得) 標籤: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感受《培根隨筆》(讀書心得)

  《培根隨筆》就像一本字典,當你有什麼煩事和鬧心事時,就可以向它請教,它不僅會幫你解憂,還會教你走正確的方向,以擺脫困難的糾纏。

  這本書主要談論了我們生活中能遇到的各種生活瑣事和一些政治問題,點出了這些事的特點和問題所在,並告訴了人們什麼是正確的,什麼事錯誤的;什麼是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如果人人都按照這書上面說的去做(除個別小錯誤以外),那麼人間也就變成世外桃源了。

  這本書適合各種人群閱讀,而且都會受的啟發。啟發我的文章很多,因此我在這裡只略舉一二,以簡略的表達我對這本書的思想感情。

  第一篇感《談報復》

  這篇文章說得對,用法律管不到的手段進行報復,還情有可原。如果用卑鄙狡猾的手段報復,則——用原文的話說——不得好死。但是在全文中,有這麼一句話我不認同:如果一個人完全是出於生性兇惡而作惡,那又如何?充其量僅像荊棘刺玫,除了扎划鉤擦,別無能耐。我認為這裡的生性兇惡有一個標準,如果這個人泯滅人性,何止扎划鉤擦!恐怕他什麼事也做得出來!曾經就有這麼一件事:有這麼一家人的孩子被無冤無仇的人綁票了,然後幫費就跟孩子的父母要錢,孩子的父母也把錢悉數給了他們,按常理,他們該放人了吧?但是他們把孩子給殺了,殺了不說,還給煮了,煮了不說,還給切成了200多塊兒,最後還給扔進下水道里了。這應該算生性兇惡了吧?但他們做的事何止扎划鉤擦!

  第二篇感《談人的天性》

  你的天性如果是好的,那麼再好不過了。如果是壞的,則要用文中說的方法去做。我們應該都有這樣的生活體驗:如果想要把一個富有彈力的彎曲物快速弄直,則需往彎曲的另一個方向彎,並且要過直的標準。這個方法在改變天性方面也有大作用。假如一個人脾氣暴躁,則應極力控制,並且還要露出微笑,即彎向直的另一邊。

  文中還說不能太久的迫使自己做一件事,這樣會福禍雙收,即獲取了堅持,也獲得了一點錯誤,把錯的東西也深深地印在腦海里。因此要間隔一段兒適當的時間。我玩兒滑板時就是這樣。

  滑了一陣子之後,無意識的間隔幾天,再滑時,就覺得水平增長了些許。但是如果間隔了一年多,就感覺自己的水平一落千丈。

  不管戒什麼,都要像文中說的一樣,先扼制,再自然而然的減少,最後戒除。戒煙就要這樣。原始時是幾分鐘抽一次,然後對於煙癮要一忍再忍。幾天後,抽煙的頻率將大大減少。再過幾個月,煙不就戒掉了?不過還有一點,也是文中提醒的,目標不能太高或太低。因為太高或太低的話,不僅不會改善,還會越來越糟。

  培根是一個偉大的人物,更是一個了不起的人物。不光有那麼多流傳千世的佳句,還有如此精練實用的文章,把我們生活中能遇到的事談的淋漓盡致,指引我們走正確的方向,雖然也有的錯誤,——也可能是社會不同而造成的——但是又有誰能保證,我一輩子都不會犯錯呢?

您正在瀏覽: 感受《培根隨筆》(讀書心得)
網友評論
感受《培根隨筆》(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