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捫心三問"心得體會

"捫心三問"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捫心三問"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捫心三問"心得體會

  從2010年4月份,自己來到了水口鄉人民政府這個大家庭,成為了一位普普通通的鄉鎮工作人員,並一直負責鄉鎮計生辦統計工作這一塊,到現在,2年時間過去了,在領導和同事們的幫助下,自己懂得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下面,是自己對"捫心三問"的一些淺薄認識。

  一、我為黨和人民做了什麼?

  "捫心三問"活動開展以來,我也常常的問自己,"我為黨和人民做了什麼?"。面對這樣的問題,說實話,作為鄉鎮里的普通基層工作人員,什麼樣的事情才是為黨和人民所做呢?

  我一直認為,基層工作人員應該是社會中最普通最平凡的一員,而且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時,還沒有想過是不是自己在為黨和人民在做什麼,我只是在工作中努力做到對得起自己拿的那份工資。想法就是如此直接也如此簡單。

  2005年大學畢業,自己步入了社會。在社會這個大家庭里,自己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勤勞,學會了用笑臉來面對這個世界。現在,回顧自己步入社會後的種種,自己略認為:每一件平凡的工作,只要你是在盡心儘力地在做;每一次人生的抉擇,只要你的選擇問心無愧,那麼,你就是為黨和人民奉獻了自己的良知。

  二、黨和人民給了我什麼?

  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到現在已經過去了90多年。回顧這90多年,黨帶領人民經歷了風和雨,流過了血和淚,迎來了我們偉大祖國翻天覆地的變化。抗日戰爭的勝利,洗雪了百年來的民族恥辱,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使我們獲得了尊嚴;解放戰爭的勝利,使人民翻身做了主人,使我們獲得了自由;1978年改革開放以來,我國GDP高速增長,成為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使我們生活更加安康;幾次席捲全球的金融危機,在黨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逆流而上,GDP依舊保持增長,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安定;亞運會、奧運會等世界級賽事的舉辦成功,使我國國際地位得到進一步提高,使我們在國際中得到更多的尊重……

  以上的種種,是黨和人民艱苦奮鬥的結果,是黨和人民勤奮勞作的結晶。生活在當代社會的我們,享受着黨和人民帶給我們的一切,我們應該以更高的工作熱情,更快的工作效率,更好的工作質量,來回報黨和人民。

  三、我為邵陽發展做什麼?

  作為一名普普通通的計生工作人員,自己能為邵陽發展做出貢獻的地方也不多,經過生活工作中的觀察和思考,認為可以做到以下幾點:

  1、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完成領導交付的各項任務,於此同時,努力學習,提升自我。在工作中,有功勞的時候不伸手、有苦勞的時候不計較、有疲勞的時候不抱怨,始終保持理性平和、奮發進取的心態。

  2、加強計生法律、法規以及相關業務知識的學習。認真學習《湖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社會撫養費管理辦法》、《流動人口計劃生育管理辦法》、《計劃生育技術服務辦理辦法》等業務知識,強化基礎。

  3、積極開展、主動配合,抓好日常工作:

  ⑴協助做好核對每月村級報表、公安新生兒上戶信息、新農合相關信息、民政新婚信息、防疫資料等工作,這是一系列基礎性的工作,也是一系列非常重要的工作,可以掌握第一手資料,發現問題,及時變更、完善客戶端系統信息,使各種計生統計數據力求準確、全面、及時;

  ⑵管理和發放生育證、再生一胎證;

  ⑶平時注重多與村計生幹部聯繫,掌握更準確,更全面的信息,以便於更好的開展工作。

  ⑷協助做好迎接省、市、縣計生檢查的各項準備工作。

  ⑸從平時做起,從小事做起,在做好自己本職工作的同時,積極主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增加自己鍛煉的機會;除此還利用網絡、報紙、書籍等學習途徑,拓寬自己的知識面。

  "捫心三問"活動的開展,問出了差距、問出了平和、問出了責任、問出了使命。在"問"的過程中,發現了自己的缺點、不足;在"問"的過程中,明白了自己今後應該努力改進的方向;在"問"的過程中,使自己的認知得到了提升;在"問"的過程中,使自己的心態得以更加平和。

  通知捫心自問活動的學習,我打算自己將在今後工作中,做到腳踏實地、勤勤懇懇、不計較、不抱怨,在工作中見世面、長本領、增才幹。在生活中做到謙虛、文明、禮貌。爭取為邵陽的發展貢獻自己最大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捫心三問"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捫心三問"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