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劉 鋒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我作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有幸全程參加了所在的萍鄉市委統戰部統一安排的路線教育活動的集體學習。

  2月16日,活動開展按照統一部署精神要求,非常正規嚴謹、嚴肅地進行了動員,在部機關全體黨員參加下,余部長宣讀了市委統戰部群眾路線實施方案,謝部長作了長篇動員講話,督導組長提了幾點要求及希望,使我們每一個黨員明確了活動的任務、方法步驟、指導方針等細則,3月5日-7日,又靈活地安排了3天的封閉式參觀、學習。通過參觀安源工人運動紀念館及萍鄉黨史館,結合學習龔全珍先進感人事迹和日記,重溫歷史,補充營養,提升境界,加強政治修養和道理理論水平。全面系統學習新形勢下治國理政的新思想、新名詞及政治方向,靜下心來正衣冠、照鏡子、找差距。面對黨旗重新宣誓找找黨員應有的感覺,始終保持先進性不放鬆。黨員無職級之分,學習無多少之限,在這麼難得的活動機會之中,我認真地把握每一次活動環節,深深地品讀領會着每一個學習資料中的精神內涵,讓我如沐春風,深受鼓舞,特別是拜讀着龔全珍日記選,了解了她一路走過來不平凡的足跡,對黨、對國家的忠誠,對人生的態度,對社會的關心,對自己的嚴要求高標準,對功利的淡薄,對他人的幫助,對革命、組織的信念,對社會的影響,無不體現她的品德的高尚,精神的魅力,這就是我們身邊的榜樣,真正的共產主義者,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踐行者,我越讀越認真,越看越有味,越學越被她的高貴品質所折服。她那句“我選擇了物質生活簡陋、而精神生活充實的路,我相信今後生活會愉快、幸福些”,讓我不由產生幻想,倘若我們全體黨員都能象她老人家一樣默默無聞地做好本職工作,讓社會處處充滿愛,那會是一個多麼和諧、文明的國度呀!

  通過學習閱讀幾位領導人對群眾路線的論述,覺得開闊了視野,找到了我們共產黨員的精神支柱,前輩們為共產主義提出了要求規範,引領着我們一路順利前行,特別是習總書記的不同場合講話更是貼切可行,樸實無華,通俗易懂,符合中國眼下實際情況,且條條句句都講到點子上,說中要害,毫無修飾地把中央的新理念、新思路灌輸給每一名國人,告訴我們要有什麼夢想怎樣實踐中國夢,讓老百姓聽到提氣,看到了希望。

  新時期進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別是現在這樣一個物慾橫流紙醉金迷飄浮的時代,我們要堅守道德底線不滑坡,堅持信念不動搖,要讓廣大黨員幹部從此扭轉不良習氣,糾正工作作風,改變群眾對我們黨員及組織的不同認識,我認為活動就是要以群眾為主,以群眾為重,切實關心群眾的最大利益是我們黨的宗旨,在工作中不盲目、不崇拜、不跟風、不折騰,扎紮實實,做出自己及部門特色性的工作,無論黨員還是群眾都要立足崗位,做好本職,堅定信念,聽黨指揮,這樣才能有一個穩定的環境,團結、強大的國家。

  在3月7日,我們市委統戰部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我在各位領導、幹部的發言中學到很多,增長了見識,找到了自己與別人的差距,也找到了“家的溫暖”,大家坐一起,互談體會,特別是謝部長發自肺腑一席講話真摯灼見,樸實無華,讓我感受深刻,讓我們上下級距離一下子拉近了許多,就像朋友一樣在提醒、關懷中與大家交流自己的感受。“立德為先”、“以情感人”、“以人格魅力感染人”,這是我們統戰工作的指針,先做好人再做工作,結合群眾路線的開展,發揮“廣交友、深交誼”的大統戰優勢,在幫助服務統戰對象的同時不忘看重發展自己的隊伍,把關乎幹部職工切身利益的事做好、做全,打造高效,團結的工作環境,使之有味、有為、有勁頭,我想這才會是群眾路線最好的體現。其次,通過學習讓我重新找回人生定位,經過學習、交流,深受啟發F w s i r . c o m ,更加堅定了自己的政治自信、人生自信、生活樂觀、工作積極的態度,一個人一定要有一種信念,一種精神,一股幹勁,不能漫無目的,無所作為,權力再高、金錢物質再富有,都只是浮雲。職務有大小,工作無貴賤;人生有選擇,奉獻最高尚,作為黨員時刻要繃緊信念、理想的弦,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才會贏得尊重與認可,才會充實。我在工作輕鬆之餘沒有放棄自我,沒有失去理想,積極努力投身社會公益愛心活動,參加志願者組織,發揮自己各種優勢愛好,奔走於志願者組織的發展壯大,積極大膽地策劃宣傳好每一次活動,把握好活動定位,多方溝通聯繫,使之有影響力,目的就為讓社會更多的人知道我們做了什麼,也通過宣傳擴大影響吸引更多的愛心人士、企業加入我們志願者團隊,一路走來很成功,做了很多有意義、有影響的活動,我感覺很值得,非常幸運,認識了許多有着共同夢想的各界朋友,獲得真摯的友誼,這是最大的快樂,也是我人生最大的財富。當初選擇做幫助他人快樂自己,奉獻社會提升自己的志願者,這也符合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的宗旨,特別是做志願者也從中學到了許多人生寶貴的知識,有愛就有一切動力,作為一個普通職員,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我將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沿着先輩足跡,按照黨章要求,堅定黨的信念不動搖,堅持奉獻追求不懈怠,堅決對領導忠誠、支持不放鬆,用最大的熱情與幹勁盡己所能,做得更好,努力追求做到龔老名言所說“選擇物質生活簡陋,而精神生活充實的路”。

  2014年3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