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幼兒園心得體會

幼兒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幼兒園心得體會 標籤:幼兒國學 軍訓心得

  篇一:幼兒園心得體會

  一、實習目的

  1、培養獨立從事幼兒園教育和保育工作的能力,培養熱愛本專業,忠誠教育事業,獻身於幼教事業的專業思想;

  2、了解幼兒園一日生活常規,熟悉適應幼兒園工作;

  3、了解幼兒園教育和保育工作的一般特點,實習幼兒園教師及保育員工作,培養初步的幼教實際工作能力;

  4、通過實習能把所學的基本理論、專業知識和技能、技巧、綜合運用於教育和教學實踐中。

  二、實習內容

  第一周為見習期:觀察幼兒園環境,班級環境;了解師幼、幼幼、教師與家長之間的互動情況;熟悉幼兒一日活動安排;觀察教師組織教育活動,學習經驗;

  第二三四周實施教育活動,組織幼兒遊戲與運動。整個過程不斷與帶班老師交流以學習經驗,完善效果;在活動中觀察揣摩幼兒心理、行為特徵,針對個性差異與之互動;組織的活動涉及音樂、語言、社會、自然、健康五大領域;

  每周進行實習總結,填寫專業實習周志;

  另外還協助保育員老師日常工作,初步組織幼兒的日常活動;

  參與班級環境創設,參與為迎接六一的有關道具製作。

  三、實習總結

  在省直保育院實習一個月,對幼兒園工作的方方面面有所認識。時間不長,但對我們實踐能力的提高,理論知識的充實,以及個人對幼教事業的認識都有很大促進作用。

  通過實習,我更直接地接觸幼兒園日常工作,更直接地與幼兒接觸,這對於我們幼教學習者來說,無論是實踐還是理論方面的學習都有很大的充實作用,更促使我們思考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問題。通過親自帶班實施教育活動,組織遊戲與運動,讓我體會到作為一名幼教工作者該有多大的教育機智。這也是指導我今後學習的方向標。

  通過實習,我感覺各方面的能力有很大提高,這也有賴於指導老師與幼兒園帶班老師的批評指導,提出很多受用的寶貴意見。例如,在組織活動方面,在與幼兒交流方面,在獨立實施教育活動方面,在處理幼兒“小矛盾”方面,等等。這些都是很具體、很細緻的進步。雖然實習讓我體會了工作的艱辛,但也有樂趣,還能鍛煉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所以心理很踏實。

  在實習期間,欣喜自己取得了成績。雖然每天都會碰到不同的情況,要處理一些新的小問題,但每一天,我都在提高,就像老師說的那樣:每組織一次活動都是你的成績,因為你又多了幾十分鐘的經驗。的確,時間越往後,處理有關問題就越嫻熟,不像開始時那樣盲目。

  一個月的實習,與幼兒園的零距離接觸,讓我體會到這份事業的崇高,也使自己一些停留在表面的認識變的具體、深刻。每個孩子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要做好一名優秀的“園丁”,得付出多大的努力啊,我還要繼續努力。

  篇二:幼兒園心得體會

  為了提高我鎮幼兒教師的業務能力和教學水平,12月24日,我鎮組織了一次外出參觀學習的活動。其中我園有6位教師參加了這次活動。

  一大早,我們在園長的帶領下,帶着各自分配的任務踏上了參觀的旅途。今天共參觀了五處幼兒園,分別是:陳戶中心園、城區幼兒園、店子中心園、興福實驗園、興福社區幼兒園。我們每到一處幼兒園,都會感受到一股濃厚的兒童化氣息,每所幼兒園都有一支充滿愛心、朝氣蓬勃的教師隊伍,通過觀察、交流,都能感受到他們團結、進取、敬業、樂業的精神。各幼兒園園長的熱情接待、老師無私的經驗介紹,讓我們感受到家一般的溫馨。

  在活動中,我們主要通過看、問、查閱檔案等形式去參觀學習。通過此次學習,我感覺受益匪淺。通過看,我們了解了每所幼兒園的特色,如:興福中心園環境創設豐富多彩:老師們充分利用了空間,教學樓內的走廊和各班級的環境創設真是各有千秋,他們的牆壁上全部裝上了用木板製作的圍牆,這樣便於粘貼孩子的作品,也便於更換,老師布置的作品幾乎沒有,而展現在我們面前的全是孩子的作品,真正讓孩子成為了環境的主人。各個活動室所有的擺設都是那麼適合孩子,從各個角度考慮,為孩子設置的環境非常全面,有鍛煉孩子自理能力的值日生,有培養孩子愛心的動、植物角,植物角特別豐富,有各種花卉、孩子種植的農作物和大蒜等,孩子每天觀察植物的生長變化,然後把觀察結果記錄到本子上。通過讓幼兒種植、觀察、管理等培養了幼兒積極學習的態度和主動探索的精神。

  通過問,我們了解了好多教玩具的製作方法和玩法,如:城區幼兒園充分利用家長資源縫製的特色玩具:沙包、魚類、水果等,如果不問,我們還不知道這些玩具的玩法,原來他們都是用扣子連接起來的,如:沙包可以一個一個的玩,還可以把幾個沙包用扣子連接在一起,做成毛毛蟲、長龍等玩具,魚類身上的魚鱗可以用扣子扣到魚身上,一塊塊蘋果用扣子組成一個完整的蘋果。這些一物多玩的玩具適合小班的孩子,孩子在玩的過程中,既鍛煉了動手操作能力,又豐富了想象力。再如:老師們製作的多功能棋盤,即在硬紙板上畫上線,中班可寫上從1——10的數字,大班可延伸到從1——20的數字,孩子通過下棋,不僅開發了智力,還使孩子的手腦並用能力得到提高。通過以上遊戲促進了幼兒體、智、德、美全面發展,使每個幼兒在不同水平上得到提高。

  通過查閱資料(因為我是負責教育活動的項目),讓我了解了他們各幼兒園的教育活動內容、形式及開展的方法。其中,店子中心園開展的社會實踐教育活動豐富多彩,他們充分利用農村自然資源的優勢,利用秋、麥二季讓孩子走進大自然,去感受農民伯伯的的辛苦,去認識各種農作物;同時還不錯過一年之中每個節日的活動,“迎國慶,慶中秋”開展幼兒繪畫比賽;“教師節”給老師送禮物;“重陽節”走進敬老院給爺爺奶奶送溫暖……

  總之,通過這次參觀學習,讓我們開闊了眼界,學到了很多。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認真學習別人的優點,改正自己的不足,不懂、不會的地方虛心向別人請教,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滿懷愛心的為幼兒創造一個寬鬆、和諧、民主的美麗的活動環境!

  篇三:幼兒園心得體會

  4月,又到了教育局一年一度組織開展的幼兒園開放周活動。14日,xx教育中心組織我們每園一位教師去xx幼兒園參觀學習。xx幼兒園即局第二實驗幼兒園,是一所省級示範幼兒園,它最鮮明的教育特色是:開展了“快樂體育”課題研究活動。

  開放活動是這樣安排的:上午先由園長介紹幼兒園的基本情況、教科研工作,接下來觀摩四個小班的快樂體育活動,然後參觀幼兒園班級環境,最後再觀摩園舉行的教師研討活動;下午主要由業務園長圍繞幼兒園教科研的管理及如何解決教研活動中遇到的問題進行分層次交流研討。

  通過參觀,首先我認為勝采二幼開展的課題“快樂體育”,相對於我們幼兒園的“綠色幼兒園”課題,要好開展的多。因為它比較好理解,涵蓋面窄,包含的內容也很容易確定,但是要開展出新意卻比較難。參觀后讓我感觸最深的幾點是:

  一、環境創設豐富多彩,亮點頗多。

  它們戶外的環境創設均圍繞着快樂體育課題。如:幼兒園外牆上的奧運運動圖標、孩子的運動照片噴繪,能很鮮明地反映出園所快樂體育的特色含義。它們戶外場地的合理分區也非常值得我們借鑒----如:場地分為車類區、球類區、鑽爬區、玩沙區、投擲區等,孩子們在戶外活動玩耍時井然有序,互不干擾。特別是它們一進園不遠處的一個涼棚,支柱用棉布纏繞包裹,供幼兒攀爬;頂上吊著沙袋、皮球等,供幼兒擊打。

  教學樓內的走廊和各班級的環境創設也各有千秋,給我印象最深的環境創設是:

  (1)門廳內的暖氣罩上,用一塊一塊的噴繪版面裝飾出“我愛油田”的主題——晨曦如畫、鐵人精神代代傳、今昔對比、勝利人足跡等代表着油田的經典畫面。雖然身處油田,但現在的孩子對勝利油田的了解太少了。

  (2)園走廊上、食堂牆壁上張貼着許多“幼兒好習慣——堅持鍛煉身體好、小小草坪我不踩、勤剪指甲不忘掉、果皮不亂扔、吃飯不掉菜”等兒歌噴繪圖畫,走廊頂上間隔懸挂着一些麻布、泡片自製裝飾的鼓勵幼兒名言,如:我真是好樣的,我能做、我自己來……我覺得用在我們綠色三幼上會很不錯,每天讓幼兒耳熟能詳。

  (3)每個班級都設有一個區角——今天你喝水了嗎?內貼一張統一發放的最佳喝水時間表、大中小班幼兒每日飲水量。各班分別用點心盒、牙膏盒、煙盒、紙杯等裝飾貼在牆上,六個大盒中分別插有各色吸管若干,每種顏色的吸管分別代表集體活動后、操節活動后、午睡起床后、戶外活動后、遊戲活動后、其他活動后的喝水標誌,小盒上可貼照片或寫數字編號,讓幼兒拿相應顏色吸管插在盒裡做喝水標誌。非常美觀,教師、家長也可一目了然,便於督促。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幼兒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