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項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三項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三項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三項制度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三項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對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再認識

  7月6日,“三項教育”活動進入第五天,我校組織學習了《重慶市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大綱》。通過這一天的學習,我對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有了全新的認識,為以後自己的發展方向指明了道路。

  關於“愛國守法”。這其實包含兩個方面的內容:一是要愛國。作為學生表率的教師,一言一行都深深影響着他教的每一個學生,因此,我們教師一定要有愛國、愛民族的情懷,對國家的發展要關心,對人民群眾的疾苦要同情,不得傳播有損黨和國家形象的謠言,不得發布有損人民團結的消息。二是要守法。教師對各項法律法規要熟悉,要帶頭積極遵守,絕對不能違反,如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就是不應該有的行為,還要與社會上的違法犯罪行為做鬥爭,做好學生的法律知識教育。

  關於“愛崗敬業”。教師是一門職業,我們既然選擇了這項職業,就應該毫不猶豫地熱愛它。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必須要有高度的責任心和積極的工作態度,要懷着服務於人民群眾的胸懷進行工作,勤懇踏實,忘我投入,不計較個人得失,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自己全部的力量。

  關於“關愛學生”。我們教師對待學生一定要一視同仁,公平公正,不應該冷落、挖苦學生。即使學生成績不好,或是行為失當,我們也要毫無保留地愛護他們、關心他們。當學生失意時,教師要及時安慰、勸解;當學生犯錯時,教師應寬容、大度;當學生徘徊時,教師宜點撥、指引;當學生成功時,教師要一起分享、慶賀。

  關於“教書育人”。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教師不僅要教給學生知識,還要教給學生做人的道理和生活的常識。現在有些教師只以分數論英雄,凡是成績好的學生就得到重視,一好百好,而成績差的學生則受到歧視,認為其樣樣差。這種行為是極其不負責任的,它違背了教育教學的宗旨,會給學生樹立錯誤的人生觀、人才觀。還有些教師,整天搞題海戰術,唯恐學生得以清閑,不把學生壓得喘不過氣來誓不罷休,而忽視了學生學習樂趣的培養和為人處事的引導,雖然到時考死記硬背得了高分,但這是以犧牲學生的快樂、自由和幸福為代價的,得不償失啊,希望老師們引起重視。

  關於“為人師表”。教師不是一般的人,他是學生心目中的神,

  是他們頂禮膜拜的偶像,是他們刻意模仿的目標,因此,教師一定要給學生做好榜樣。孔子說:“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這說明了身教的重要作用,教師要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影響學生,以自己的正氣沖洗學生身上的污跡,唯有如此,學生才會心服口服。某小學,有這樣一個怪現象,許多學生走路時背着手、弓着背,還有一部分學生卷着一條褲腿。問他們為什麼這樣,他們說,老師就是這樣的。一看,老師果然這樣。這個故事是引人深思的,有什麼樣的老師就有什麼樣的學生,這句話揭示了教師平時一言一行的重要性。我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細節,如言行、着裝等,否則你會害了你的學生。

  關於“終身學習”。新時代對教師的要求更高了,如果我們教師還滿足於以前掌握的那點知識,那我們遲早要落伍,要被時代淘汰。所以,教師要樹立起終身學習的理念,學無止境,隨時更新自己的知識素養和教育觀念,唯有如此,我們才對得起黨和人民的重託,才無愧於“教師”這個光榮稱號。

  通過對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再學習,我如飲甘醇,認識上也有了質的飛躍。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一定嚴格自律,勤奮踏實,多學多思,和學生做知心朋友,成為人民群眾滿意的教育工作者。

您正在瀏覽: 三項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項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