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師德師風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師德師風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師德師風 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搞好“整改提高”工作階段的工作對於整個學習教育活動十分重要,是檢驗學習教育活動成果的最重要的標誌。根據**委有關要求和局實施方案的安排,我**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三階段從*月開始,到*月**日結束。現就這階段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整改提高”是教育活動見成果的階段,做好整改提高工作的動員部署,是搞好整改的基礎。整個教育活動成功與否,關鍵是看查找的問題改了沒有,黨員的先進性提高了沒有。因此,我**繼續學習中央和**委的有關文件精神,根據本**的實際情況,認真落實**學習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整改提高階段工作的安排,進一步明確要解決的突出問題,研究制定出本**關於做好整改提高工作的安排意見。

  我**按照中央和**委的要求,開好轉段動員會。**主要負責人親自進行思想動員,向廣大基層幹部講清搞好“整改提高”工作的重要意義,講清“整改提高”工作階段的方法步驟,講清“整改提高”工作階段的目標要求,對“整改提高”階段的各項工作進行了具體安排部署,使廣大黨員幹部對如何搞好整改提高工作有了一個明確的認識,讓全體黨員充分認識到了搞好“整改”階段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鬆口氣”的思想,再接再厲,善始善終,繼續保持在前段教育活動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扎紮實實地搞好整改工作。把在“黨性分析,民主評議”階段中查擺出來的主要問題,特別是把解決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與黨員先進性具體標準的差距,作為整改工作的重點,制定整改措施,切實加以改正。有些問題的解決需要一些時間,但也要認真研究、提出整改的規劃和安排。整改工作着眼於黨員隊伍長遠建設,把劃清思想是非界限與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建立健全相關制度,鞏固教育活動的成果。通過紮實有效的工作,確實使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更加突出,組織更加堅強有力,黨群關係更加密切,各項工作更加卓有成效,讓廣大幹部群眾實實在在感受到教育活動的成效。

  (二)、加強領導,明確責任

  抓好整改,責任在各級黨組織負責人,關鍵在落實。我**進一步建立嚴格的責任制,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真正抓出實效。局領導率先垂範,以身作則,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做好整改工作,並加強具體指導。各支部把整改提高階段的工作作為一項政治任務,擺到重要位置,支部書記都做到了切實履行直接責任人的職責,既抓好支部的整改工作,又以身作則,從自身做起,帶頭搞好整改,同時也督促本支部黨員落實整改。對於一些情況比較複雜、涉及面比較廣、一時難以解決的問題,堅持上下聯動,左右配合、齊抓共管,使整改工作環環相扣、整體推進。

  (三)、抓好學習,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

  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和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都是黨的十六大為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作出的重大決策,都是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落到現代化建設的各個領域、體現到黨的建設各個方面的客觀要求。我**堅持不懈地把學習放在首位,在深化學習上下功夫。

  繼續組織黨員認真學習《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綱要》等材料的有關篇目。通過紮實深入的學習,使廣大黨員在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時代背景、實踐基礎、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歷史地位上有新的提高,在把握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上有新的收穫,在運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實踐上有新的成果。

  學習過程中注重搞好結合,“保先”教育工作和我**當前的實際工作結合起來,做到常學常新,把思想和行動進一步統一到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上來,把智慧和力量進一步凝聚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實現我們的***的目標上來。

  學習過程中着眼於運用,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緊密結合整改提高階段的工作,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在融會貫通上做文章,在求真務實上想實招,力求在運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實踐、解決問題、推動**工作上有新的進展,讓群眾真正看到了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成效。

  (四)認真研究分析,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

  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是“整改提高”階段的首要任務和關鍵環節,在對照檢查階段查找出來的問題,主要是群眾普遍關心、反映強烈的問題,也是我們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必須採取有力的措施,加強整改提高。我**要求每個支部和每位黨員都要根據前階段對照檢查中找出的突出問題和黨組織的評議意見,特別是對照自己在解放思想、幹事創業、加快發展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差距,進一步制定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措施,關鍵是要符合實際,紮實具體,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既有明確的目標,又有解決問題的具體措施和方法,還有明確的時間要求。我**主要是做到了以下幾方面:一是堅持實事求是,整改措施切合實際、切實可行。能夠做到的就說、就定,做不到的就不說、不定;群眾最看重實際,不光看我們怎麼說,更看我們怎麼做,所以,不能說大話、空話。二是把措施定紮實、定具體,不搞那些原則性強、操作性差,大而化之、無法落實的東西。三是堅持走群眾路線,制定整改措施,本着開門搞教育活動的精神,緊緊依靠群眾,注意聽取群眾意見,集中群眾智慧,吸收合理建議,認真進行修改。黨員個人整改方案,在支部大會上向其它黨員彙報,並聽取意見,修改完善,由支部書記負責把關。支部整改方案廣泛徵求群眾意見,並經支部大會討論修改通過。整改方案確定后,通過一定形式,向群眾公布,接受群眾監督。四是立說立行,見諸行動,對個人和組織查擺出來的突出問題,從現在做起,從當前工作抓起,從廣大幹部群眾看得見、摸得着的事情做起,立說立行,見諸行動。先易后難,通過分析,把那些馬上能做、又可以做到的事,儘快做起來,使廣大幹部群眾切身感受到教育活動帶來的實際變化;對一時不能解決的問題,要列出題目,掛帳編號,做出規劃,創造條件,逐步整改。

  (五)、搞好結合、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實

  在這一階段的活動中,我們注意了與目前正在深入開展的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艱苦奮鬥、廉潔從政”教育、“民主評議行風、優化發展環境”以及貫徹落實省、市委工作會議精神等活動緊密結合,注意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一是繼續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是黨的十六大提出的一項戰略舉措,是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活動的繼續和深化。我**組織黨員群眾繼續加強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引導黨員加深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的理解,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黨員,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來對照檢查,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教育轉化、整改提高工作,用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實際效果檢驗教育活動的成效。二是積極開展“艱苦奮鬥、廉潔從政”教育。通過開展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牢記“兩個務必”,自覺克服思想中的消極因素,整改自身存在的問題,切實轉變作風,更好地干好本職工作。三是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按照**委、**政府要求,目前正在**範圍內開展的“民主評議行風、優化發展環境”活動,目的是促進各級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水平,促進經濟發展。我**結合這次活動要求,引導黨員群眾對照黨員先進性標準和我局做出的服務承諾,認真查擺自己在工作作風、工作效率、服務質量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並廣泛徵求社會各界的意見和建議,積極主動地做好整改工作。四是認真貫徹省、市委工作會議精神。我**認真組織廣大黨員幹部繼續深入學習**會議精神,繼續深入開展“解放思想、振奮精神、幹事創業、加快發展”大討論,進一步更新**觀念,創新**方式,明確發展目標和改革方向,推動**工作跨越式大發展。堅持邊整邊改,對存在的突出的問題,特別是群眾普遍關心、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能改的馬上改,確定了明確的期限,不推諉扯皮,敷衍了事;應該解決但一時解決不了的,向群眾說明情況,並採取措施逐步解決。落實整改堅持上下結合,綜合治理。

  (六)、確保實效、加強制度建設、從長遠和根本上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師德師風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師德師風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