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黨)

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黨)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黨)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胡錦濤同志在視察貴州時強調指出,先進性教育活動一定要紮實推進,要在取得實效上下功夫。為認真落實胡錦濤同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近日發出把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培訓工作引向深入的通知。參加第一批教育活動的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同志要迅速行動,以更加高昂的精神和更為紮實的作風,儘快進入狀態,切實把學習培訓引向深入。

  把學習培訓引向深入,關鍵還在於學。要在抓好擴大黨員參加學習培訓的覆蓋面和確保學習培訓時間的前提下,組織廣大黨員潛心研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和中央領導同志的有關講話和論述,重點學習黨章。通過學習,使廣大黨員進一步深化對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深化對黨的十六大、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的理解,提高對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認識,明確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在此基礎上,要着力抓好開展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具體要求大討論、切實解決機關和黨員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做好關心群眾生產生活工作這三件事。通過學習實踐,使廣大黨員思想上有更大提高,機關形象有更大改善,人民群眾得到更大利益。

  在普遍通讀精讀必讀文獻、對保持黨員先進性一般要求有一定認識的基礎上,引導廣大黨員深入開展討論,提煉出符合中央要求、體現時代精神、反映不同群體特點的保持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有助於廣大黨員把自己擺進去,緊密聯繫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深入思考,增強學習的主體意識和主動精神,激發深入學習、努力實踐的內在動力,有助於黨員在學習培訓階段有更大收穫,在分析評議時有具體標尺,在整改提高時有明確方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有行為規範。

  發動黨員和群眾認真查找機關作風方面的突出問題並努力加以解決,符合學習教育活動第一批參加單位的特點,有助於機關和黨員針對自身的突出問題改進工作,使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從我們邊學邊改邊出成效的實踐中,增強搞好活動的信心,提高參加和支持教育活動的積極性主動性。

  組織廣大黨員根據群眾的迫切需要解決實際問題,深入持久地開展幫助群眾排難解憂、扶貧濟困活動,為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提供了更為廣闊的平台,有助於廣大黨員在深入群眾、服務群眾的實踐中增強執政為民觀念,加深同人民群眾的感情,提高服務群眾的本領。同時也讓廣大群眾親身感受和認同活動成效,以實際行動關心和支持教育活動。

  在學習培訓中抓好這三件事,是一些地方和部門在試點工作和前段教育活動中取得的成功經驗。實踐證明,抓住了這三件事,就抓住了把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先進性教育活動的主旨同人民群眾的意願融為一體的結合點;就抓住了把“提高黨員素質、加強基層組織、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各項工作”的目標要求落到實處的突破口;就抓住了把抽象的思想收穫轉化為可感可知的實際行動的重要載體,同時也就強化了“學習動員”“分析評議”“整改提高”這三個階段的有機聯繫,為不斷深化學習教育活動提供了有效途徑。

  在學習教育活動中,提倡抓好這三件事,並不是說只要抓好這三件事就行了。要堅持把規定動作與自選動作結合起來,把抓好三件事作為規定動作,逐項精心設計方案,切實付諸實施,同時又充分發揚勇於探索的精神,創造出符合各自實際、體現各自特點的自選動作來。要堅持把長期目標與階段性目標結合起來,儘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同時又量力而行,不提不切實際的目標和口號。要堅持把群眾得利益與黨員受教育結合起來,注重在服務群眾的各項活動中體現並鞏固使黨員受教育的成果,防止“以干代學”。只有這樣,才能促進學習培訓工作不斷提高水平,取得更大實效。

您正在瀏覽: 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黨)
網友評論
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