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在巡防工作中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在巡防工作中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在巡防工作中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標籤:群眾路線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在巡防工作中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為深入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切實增強學習教育與公安工作相結合的實效性,瀋河分局巡特警大隊結合巡防工作實際,在黨員民警、輔警中開展了“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大討論活動。緊密結合社會治安巡邏防控工作實際,從街面巡邏防控、壓降刑事警情、服務群眾、提高群眾安全感的角度,深入探討在巡防工作中如何解決“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問題,進一步堅定了樹牢群眾路線、以群眾路線為指導深入做好巡防工作的信心。

  一、明確“我是誰”,提升思想認識。人民警察來自人民,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是公安工作的根本目標。黨員要做群眾的表率,領導幹部要做民警的表率,一切公安工作只有將出發點、落腳點都放在解決人民群眾的所期所需所盼上,以人民滿意為根本目標,公安工作才能得到人民的擁護。應該看到,公安隊伍和執法中出現的問題,歸根到底都是忘記或忽視了我們手中的權力“為了誰”,從而導致工作中出現形式主義、急功近利,才會出現利益驅動、人情驅動、政績驅動、指標驅動等問題。在基層實際工作中,很多工作之所以落實不好,落實不到位,固然有警力不足、經費緊張、基礎薄弱等客觀方面的困難,但最主要的是忘記了我們黨的制勝法寶“群眾路線”。開展“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大討論,就是要提高各級領導、民警對群眾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提高做群眾工作的能力,明確“我是誰”,就可以提升思想認識,思想認識提升了,工作才能做好。

  二、圍繞“為了誰”,打造民意警務。社會治安好不好,群眾感受最直接,公安工作怎麼樣,群眾最有發言權。打造民意警務,就是要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遇事多從群眾的角度考慮,把群眾的意見、百姓的呼聲、人民的期盼作為想問題、辦事情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在巡防工作中,我們創新警務模式,在繁華商業區設置流動警務室,增加街面和繁華商業區巡邏警力,開展武裝巡邏、機動車巡邏、徒步巡邏、電動摩托車巡邏,使警務前移,增加街面見警率,實現白天見警察,夜裡見警燈,同時招錄輔警,以民警帶輔警對小街小巷進行巡邏,組織社區群眾看家護院,最大限度壓降刑事案件發案。抽調警力組建專業打現行分隊,集中開展打擊“兩搶一盜”和砸汽車玻璃案件,增強群眾的安全感、滿意度。

  三、堅持“依靠誰”,實現群防群治。公安工作是為群眾謀利益、謀安全的事業,也是依靠群眾的力量才能完成的事業。群眾中蘊藏着巨大的智慧和創造力,善聽民聲,了解民意,是我們黨和政府一貫的優良作風,也是公安機關和人民警察聯繫群眾的基本功和必修課。特別是在當前社會治安複雜、社會矛盾日益凸顯的今天,人民群眾的意見和呼聲應該得到充分的尊重和考慮,群眾反映的問題能得到及時妥善解決,就能極大地提升社會秩序的穩定係數,也能密切黨和政府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推動社會和諧的進程。巡防工作就是要堅持依靠人民群眾,要從民意中汲取智慧、尋求良方,這樣既有助於提升公安機關和人民警察開展巡邏防範的能力,又有助於增進人民警察與人民群眾的魚水之情,同時,還有助於鍛造一支讓黨放心、讓人民群眾信任的公安隊伍。巡邏民警要通過巡邏、走訪,密切聯繫群眾,認真對待、虛心接受群眾的意見建議,不斷創新和改進現有的警務模式,真正讓群眾看到群策群力和群防群治的效果。

您正在瀏覽: 在巡防工作中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網友評論
在巡防工作中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