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延安精神心得體會

延安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延安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延安精神心得體會

  7月上旬,我們一行50多人赴延安參觀學習,這是一次典型的紅色之旅。

  延安,是中國共產黨人精神的故園,是催生新中國的革命聖地。延安精神的最顯著特徵是艱苦奮鬥。這種精神是由我黨我軍在井岡山時期和長征中所表現出來的舉世聞名的特別能吃苦的革命精神發展而來的。

  延安的寶塔山下,我們參觀了棗園、楊家嶺、延安文藝座談會址和黨的七大會址,增強了對延安精神的感受,提高了對黨的認識水平,更加堅定了共產主義信仰。

  延安時期,是從土地革命戰爭向抗日戰爭轉變的關鍵時期,其中心任務是:拯救國家,拯救民族,驅除外侮,恢復主權。延安精神是緊緊圍繞這一壓倒一切的首要任務釀造而成的,延安精神的主要內涵是: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實事求是,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群眾,敢於勝利,艱苦創業。其核心和主題就是“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延安精神是我黨長期培育發展起來的傳統作風和革命精神的凝聚和體現,是中國共產黨的政治本色。這種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無疑是直接由我黨我軍在井岡山時期和長征中所表現出來的舉世聞名的特別能吃苦的革命精神發展而來的。

  延安時期,是我們黨和人民軍隊歷經艱難困苦,不斷發展壯大,戰勝了最兇殘的日軍,並為全國解放奠定了堅實基礎的時期;是我們黨對中國人民百年奮鬥的經驗和教訓進行系統的、科學的總結,黨的指導思想——毛澤東思想得到系統的、多方面的展開,從而達到成熟的時期。這一時期偉大革命實踐的結晶,人們把它親切地稱為“延安精神”。

  延安時期是艱苦卓絕的鬥爭時期。經過千辛萬苦的二萬五千里長征,初抵延安時,人民軍隊的主力不足三萬餘人,白區的工作幾乎損失殆盡,我黨幾乎陷入絕境。緊接着我黨領導的敵後游擊戰爭進入了空前殘酷的階段:一方面,日寇對抗日民主根據地進行大規模的“清鄉”、“蠶食”、“掃蕩”,實行慘無人道的“三光”政策,妄圖縮小以至摧毀我抗日根據地。另一方面,留在敵後的國民黨軍隊大批投降日寇后,大肆向解放區進攻,國民黨頑固派也加強了對解放區的封鎖,企圖把解放區軍民“困死”。同時,華北連續發生水、旱、蟲等自然災害,生產受到極大破壞。

  延安時期也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最輝煌的時期之一。八年抗戰,延安是中國革命的聖地,無數有志的熱血青年,毀家紓難,奔赴延安,投身民族解放的洪流;延安時期,經過鬥爭的嚴峻考驗,通過中央黨校、抗日軍政大學及各級分校的培訓,我黨鍛煉培養出一大批懂得治黨、治國、治軍的具有豐富鬥爭經驗的領導骨幹;八年抗戰中,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軍隊,浴血奮戰,由小到大,由弱到強,為中華民族的獨立和解放,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重大貢獻,為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勝利奠定了基礎。尤其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總結了百年以來特別是黨成立以來的經驗和教訓,堅持了馬列主義理論與中國革命具體實踐相結合的原則,從中國的特點出發,提出了關於新民主主義革命的理論,關於人民軍隊的建設和軍事戰略,關於政策和策略,關於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以及關於黨的建設等科學理論,使毛澤東思想得到系統的、多方面的展開,從而達到成熟,成為我們黨的指導思想,從根本上保證了中國革命的正確方向。

  作為一名黨員要做弘揚延安精神的表率,切實把延安精神化作工作實踐,奉獻給黨的事業,用忠誠、汗水、激情、創造,為人民多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延安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延安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