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車心得

學車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車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學車心得

  1、起步。

  1)調整座椅靠背,調整左右後視鏡,系好安全帶,雙腳分別踩住剎車和離合器,掛一檔,鬆手剎,打左轉向燈。

  2)前行,進入側方位停車區。

  2、側方位停車

  1)車前行時,保證車標離右側黃線有一個手掌寬度。

  2)視線看前方擋風玻璃,當前面黃線消失后,看右側後視鏡,黃色"T"型出現后停車。

  3)掛倒檔,看右側後視鏡,緩慢後退,當黃色"T"型消失后,方向盤向右打死,並且需要側身歪頭,看左側後視鏡,出現第一個拐角,當看第二個拐角時,將方向盤迴正,並接着向左打180°。繼續側身歪頭觀察左側後車輪,當左側後車輪壓到黃線時,坐正並且將方向盤向左打死。慢慢的等車身與黃線平行后,停車。

  4)掛1檔,打開左轉向燈,方向盤保持向左打死的狀態讓車向前前行,當左車頭壓到左側的黃線時,方向盤迴正,讓車子前行,當車標出左側黃線15cm后,方向盤向右打死,讓車子前行,當車身與左側黃線平行時,方向盤迴正,直行。

  3、定點停車

  1)車子前行時,保證車標與右側黃線有一個車標的寬度,走到半坡,看一眼右後視鏡,有看到一條黃線貼車身走。

  2)視線看前方擋風玻璃,當前面的黃線消失后,看左側後視鏡下邊緣,當看到白線出現在左側後視鏡下邊緣時,準備剎車,當黃線的一半出現在左側後視鏡下邊緣時,剎車,定點停車。

  4、半坡起步

  1)打開左轉向燈。

  2)左腳慢慢松離合,等到車子抖動到一定的程度后,穩住離合器,右腳鬆開剎車,讓車子緩緩前行。

  3)過了坡道頂端,車子下坡,離合器踩到底,通過右腳踩踏剎車控制車速,讓車子緩慢前行。

  5、直角轉彎

  1)車子前行時,保證車標與右側黃線有1個車標的寬度。

  2)視線看前方擋風玻璃,當前面的黃線消失后,看左側後視鏡下邊緣,當左側後視鏡下邊緣與黃線距離等於左側後視鏡下邊緣到左側車內把手前端的距離大致一致時,迅速將方向盤向左打死。車子緩慢繞過直角。

  6、S型彎道繞行

  1)車子前行,方向盤迴正,保證車頭位於S型彎道兩側黃線中心位置,緩慢前行。

  2)當黃線走到左車頭與車標中心點時,方向盤往左打一圈。左右微調,保證左側車頭燈的位置沿着S型右側黃色線前行。車頭繞過第一個左彎道后,左側車頭會慢慢的往左側黃線靠攏。左彎道結束。

  3)當左側車頭碰到S型左側黃線時,方向盤迴正,讓車子緩慢前行,當車頭2/3出了左側黃線時,方向盤往右打一圈。左右微調,保證由車頭到車標中間點位置沿着左側黃線緩慢前行,等到左側黃線消失在視線里時,再往前走50CM左右,看左右白線,當車頭落在左右白線中心時,方向盤迴正,緩慢前行,S型彎道繞行結束。

  4)向左前行,走到倒庫目的地。前行過程中保證車身與左側黃線有一個方向盤的距離。

  7、倒庫

  1)當左側前面門內側車把手前端大約10-15cm與海線平齊時,向左方向盤打死。進入倒庫環節。

  2)車子前行過程中,保證從車窗看黃線時,有差不多一個方向盤直徑大小寬度的距離緩慢前行。

  3)前行過程中,當前方黃線消失在視線中時,開始注意左側後視鏡下邊緣,當通過左側後視鏡下邊緣看過去看到黃線距離左側後視鏡下邊緣大概有10-15cm左右,停車。

  4)右側倒庫:掛倒檔,讓車子緩慢後退,當後退到左側後視鏡下邊緣看不到黃線時,方向盤向右打死。同時視線要關注右側後視鏡,當倒庫的右"L"型出現在鏡中時,就要特別注意,此L型的庫右邊線與車身的距離,當差不多有3個手指寬時,方向盤向左回一把。同時視線轉移到左側後視鏡觀察車身與左庫線的平行與否。(同時視線轉移到右側後視鏡觀察車身與右庫線的平行與否)當車身與庫線平行時,方向盤迴正,車子緩慢導入庫中,當視線通過左側後視鏡下邊緣看不到黃色線后,黃線消失1S后,開始剎車,右側倒庫結束。

  5)左側倒庫:掛1檔,緩慢前行,看黃線與左車頭有10cm距離,方向盤向左打死,讓車子緩慢前行。當視線通過左側後視鏡下邊緣看到黃色線時,停車。掛倒檔。讓車子緩慢的倒退,並視線看着左側後視鏡,當庫的左側"L"型左庫線與車身平行時,方向盤迴正,讓車緩慢將車導入庫中,當視線通過左側後視鏡下邊緣看不到黃色線后1s,開始剎車,左側倒庫結束。

  6)倒庫結束后,掛1檔,讓車子開始緩慢前行,看黃線與左車頭有10cm距離,方向盤向右打死。等到車子和左側黃線平行后,方向盤迴正,車子駛出考場。考試結束。

您正在瀏覽: 學車心得
網友評論
學車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