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講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2篇

講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2篇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講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2篇 標籤:軍訓心得

  講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一)

  習近平總書記13日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傳遞出中央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一系列新判斷、新思路、新舉措、新要求。習總書記提出要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黨在長期實踐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和工作慣例也是重要的黨內規矩。各級黨委要加強監督檢查,對不守紀律的行為要嚴肅處理。

  我國自古有"無規矩不成方圓"的俗語,意為人民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規矩,懂規矩,守規矩。試想在一個繁華的十字路口,如果沒有紅綠燈、沒有交通規則的約束,就會堵車,甚至發生交通事故;如果一支部隊紀律鬆弛,那它就形不成戰鬥力,很難取得戰爭的勝利。人不以規矩則廢,黨不以規矩則亂。我們共產黨作為執政黨,更需要有嚴明的紀律和規矩,更需要廣大黨員幹部遵規守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

  遵守黨的紀律是無條件的,要說到做到,有紀必執,有違必查,不能把紀律作為一個軟約束或是束之高閣的一紙空文,要以嚴生威、以威促嚴,才能讓管黨治黨變為嚴格的約束行動。中央強調守紀律講規矩,切中了時弊,抓住了根本,有着很強的現實針對性。我們要把紀律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堅持剛性執紀,加大對違反黨的規矩和紀律行為的懲戒力度,使紀律"高壓線"真正通上"高壓電".

  守紀律、講規矩是對黨員、幹部黨性的重要考驗,是對黨員、幹部對黨忠誠度的重要檢驗。黨員幹部不僅要在八小時之內守紀律、講規矩,而且在八小時之外也要把紀律和規矩作為言行舉止的戒尺。時刻把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和規矩記在心頭,嚴格要求身邊的工作人員和親屬,遇到不守紀律、不講規矩的人和事要及時勸阻和制止。

  講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二)

  為了認真貫徹全局"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專題教育月活動精神,端正工作態度,改進紀律作風,促進做好工作,通過認真學習,查找不足,改進提高,使我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對自己的要求和實際行動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以下談談我的一些心得體會。

  一、學黨章是一個黨員在理論上的必然要求。黨員是黨的細胞,黨的先進性是由黨員的先進性來體現的。黨員的先進性,又是由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來實現的。開展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活動,就是要讓每一個黨員都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繫群眾作用的充分發揮。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黨員必須要牢記黨的性質,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時時處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認真學習黨章,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努力使自己的素質與先進性要求相適應,行動與先進性要求相合拍,真正把先進性要求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認真學習黨員義務,時刻牢記自己作為一名黨員所要履行的職責,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及決議,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二、守紀律是一個黨員在行動中的必然要求。自覺遵守黨的紀律,模範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執行黨的決定,服從組織,積極完成黨的任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廉潔自律,多做貢獻。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堅持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講修養、講道德、講廉恥,自覺抵禦剝削階級腐朽思想的侵蝕,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把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設中充分發揮出來,按照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保持思想上、行動上的先進性,為實現十六大提出的宏偉目標做出自己的貢獻。

  三、轉作風是一個黨員在工作上的必然要求。共產黨之所以能夠體現出先進性,離不開優良的工作作風。作風的轉變也是我們應對新時期、新使命的必然要求。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和省、市相繼出台了轉變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系列規定,這就是對我們黨組織和黨員的新要求,每個黨員幹部都應該對照相關規定找不足,通過自身作風的轉變促進工作水平和服務質量的提升。具體到我們質監工作而言,就是要在監管與服務上轉變作風,在監管工作中找問題、查隱患認真負責,在服務企業發展中提供優質、高效、快捷的服務。

  總的來說,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相輔相成,是我們共產黨員在新時期應當認真對待、認真學習的必然要求。

您正在瀏覽: 講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2篇
網友評論
講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