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講規矩守紀律演講稿800字

講規矩守紀律演講稿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講規矩守紀律演講稿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講規矩守紀律演講稿800字(一)

  最近,我連續參加了兩次《關於學習嚴守政治紀律嚴守政治規距》的會議,雖然我不是黨員,但是作為一個財政所普通的工作人員有機會參加單位這樣的學習活動感到很榮幸。

  錢這個東西,人人都需要,人人都愛,瞎子都見錢眼開,要說不喜歡肯定是鬼話,但是古語說得好: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是你的當然可以拿,但是不是你的手就不能亂伸亂拿。

  近日,市紀委監察部門公布處理的一些違法亂紀人員,有基層農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福利院院長、學校校長、還有司法部門調解員,這些人大部分都是因為貪污、挪用公款、公款旅遊吃喝、違反財經規定等,無視黨紀國法,將國家和人民利益拋置於腦後不顧。這些行為小看是個人行為,但是從長遠看,這些人都是我們的基層幹部,直接面對的是我們的廣大人民群眾,他們如此猖狂腐敗的行為,最終會導致我們的黨失信於人民。

  "一個放棄了政治旗幟,放棄了理想信念,放棄了思想武裝和敵我意識,最終迷失了自己,也迷失了對手的政黨,一個不是自我完善,而是自我否定,不是銳意進取,而是固步自封,不是相信人民的力量,而是相信西方神話進而失去了執政根基的政權,一步步走向衰落和覆亡是必然的。"

  中國共產黨自1921年成立以來已經有94年歷史,從當年的幾十人的地下黨,發展到現在有8000多萬名黨員的中國執政黨,走過了非常艱辛曲折的路程。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的,我國的經濟得到了迅猛發展,國民生活水平普遍得到了很大輻度的提升,老百姓的小日子越過越紅火,我國在世界全球的影響力也日益鞏固。但是,任何一個執政黨在領導國家發展的過程中,都會存在着一些問題,中國共產黨也不內外。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四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中指出,黨內有一些人無視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搞任人唯親、排斥異已;搞團伙、拉幫結派;搞匿名誣告、製造謠言;搞收買人心、拉動選票;搞封官許願、彈冠相慶;搞自行其是、陽奉陰違;搞尾大不掉、妄議中央的"七個有之"問題。從這些問題不難看出,我國共產黨內部確實出現了不可忽視的嚴重問題,如果再不及時自查整改並制止,長此以往下去,要不了多久我國很可能就會像前蘇聯一樣,一夜之間土崩瓦解。

  目前根據國際形式,美國對中國的"政治轉基因"戰略;我們廣大黨員幹部如何在對抗中提升自己文化實力、政治自信乃至綜合國力,需要黨、政、軍、民共同思考與努力。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明確指出:黨員幹部在做到"五個必須,五個決不允許",並列出了33條嚴明政治紀律嚴守政治規矩的規定,要求全國各級黨組織要把嚴明政治紀律、嚴守政治規矩放到重要位置來抓,各級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各級黨委要加強監 督檢查,對不守紀律的行為要嚴肅處理。

  這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對我們黨員幹部職工提出的新要求。 人不以規矩則廢,黨不以規矩則亂。對於一個黨員,紀律 是高壓線;對於一個政黨,紀律是生命線;對於一個單位,紀律就是你能不能全心全意為民服務。講規矩,體現一個人的道德;守紀律,彰顯一個人的底線。 守紀律、講規矩不能只停留在口頭上,更重要的是要以實際行動來證實! 一個人,特別是一個黨員、一個幹部,有沒有紀律和規矩意識,有沒有守紀律和講規矩的自覺性,不僅決定你能否做好工作,而且決定了你會有什麼樣的道德底線。

  一個國家的根本是什麼?

  任何國家,任何執政黨政府都想把國家發展強大,努力爭取自己的國際地位,努力提升經濟能量,努力提高發展科技水平,這一切努力的最終目的是什麼?我覺得一個國家再怎麼發展,再怎麼進步,最終的目標應該是讓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這不僅是一個國家的夢想,也是我們每一個老百姓的夢想。要想實現這個要夢想,更需要我們的廣大黨員幹部"嚴明政治紀律 嚴守政治規距".

  常言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財政部門掌管的是國家的錢袋子,取之於民用之於民,每一分錢,對於勞動人民來說都不容易。作為一名普通的農村基層財政工作人員,天天與農村一線工作人員和農村父老鄉親們打交道,既要依法行政、依法理財,又要遵紀守法,尤其要紮實做好崗位本職工作,認真履行職責,用高度負責的態度做好每一件事,以敬業奉獻的精神追求社會效益最大化,廉潔自律,嚴格按紀律按規矩辦事,為老百姓辦實事,讓老百姓滿意,不斷提升人民福祉。

  讓我們一起認真學習"嚴明政治紀律 嚴守政治規距",為了我們的國家,為了我們的人民努力奮鬥吧!

  講規矩守紀律演講稿800字(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我是來自……,感謝各位領導、老師能夠給我這次站在台上演講的機會。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講文明、守紀律"從我做起》

  文明,體現一個人的道德;紀律,彰顯一個人的底線。"講文明,守紀律"不能只停留在口頭上,更重要的是要以實際行動來證實!

  文明,展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它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而不是形同漠然;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而不是無動於衷;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而不是妄自尊大;是遇見師長時的問候;是不小心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文明是一種品質,一種修養,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高尚品德!

  然而,這種高尚卻時常被我們忽略!

  校園裡這麼多垃圾箱,然而碎紙屑、包裝袋、汽水瓶卻還時常可見!我們總是錯誤的認為反正有值日的同學和清潔工打掃。扔了又有何妨!但我們卻忽略了自身的文明所在!

  每天行走於校園,經常可以聽到一些粗話、髒話;隨地吐痰,似乎也很普遍!大家不妨想想新加坡,一個被冠有"花園城市"之稱的國家。要是在地上吐口痰可是要受到相應懲罰的。而現在的我們呢?有幾個人能對隨地吐痰引起注意呢?寥寥無幾啊!同學們,假如我們誰都不去提起注意,那我們這個擁有五千年華夏文明的古國會成為什麼樣子?我們還怎敢在世人面前展示我們的文明?

  同學們,文明,體現在每個人身上,每個生活細節中都會得到展現!我們必須要引起自身的重視!從平時的一點一滴做起,不說粗話、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不擾亂公共秩序。可千萬不能讓五千年的文明喪失於我們手中!那樣我們就會成為國家的罪人,成為民族的罪人啊!

  文明自在人心,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嚮往文明,渴望文明!可為什麼我們自己有時就做不到呢?是自己約束不住自己?那我們在紀律面前又是怎樣表現的呢?

  眾所周知,學校明確規定不允許學生吸煙。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曾屢次告訴大家不讓翻牆外出!可為什麼還是有人接二連三的去挑戰呢?不讓打架!不允許打架!可還是會有人不屑一顧!

  "守紀律"!我們究竟守得是哪條紀律?紀律,是用來維持秩序的!沒有紀律的維持,我們的學校會成什麼樣子,這個世界又會成為什麼樣子呢?恐怕現在只有上帝才會知道!

  同學們,請記住:文明,體現一個人的道德;紀律,彰顯一個人的底線。"講文明、守紀律"從我做起,從我們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讓我們共同用實際行動來向世界證實!我們並沒有忽視掉祖先傳承了五千年的精髓!

您正在瀏覽: 講規矩守紀律演講稿800字
網友評論
講規矩守紀律演講稿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