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幹部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黨員幹部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黨員幹部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一)

  (王漫麗)

  在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強調黨員領導幹部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為一名財政幹部,做好各項財政工作,必須要以守紀律為遵循,堅定信心,凝神聚力、開拓創新、奮發有為,以改進作風和加強黨性修養的新成效推動形成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局面。

  一遵守政治紀律。黨的政治紀律是維護黨的政治原則、政治方向和政治路線,規範黨組織和黨員的政治言論、政治行動、政治立場的行為準則,對於全黨統一意志、統一行動至關重要。因此遵守政治紀律最重要的是要做到"四個始終".一是始終做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者,進一步堅定對當代馬克思主義特別是科學發展觀的政治信仰,進一步增強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堅定性。二是始終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衷心擁護者,積極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做貢獻。三是始終做黨的理論、路線、方針和黨章的模範執行者,堅持黨的領導,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基本要求,確保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執行政治紀律不猶豫、不含糊、不動搖。四是始終做維護黨中央權威的忠誠捍衛者,牢固樹立"財政是國家治理的基礎和重要支柱"的思想,深入推行各項改革,有效執行財稅政策、切實維護財經秩序,自覺維護中央權威,保證政令暢通。

  二遵守組織紀律。黨的組織紀律是維護黨的集中統一,保持黨的戰鬥力的基本條件。從黨的歷史上看,每當黨的中心任務、活動方式和所處的社會環境發生重大變化時,黨的組織紀律是全黨在行動上高度一致,順利實現歷史轉變的重要保證。當前加強黨的組織紀律要求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原則,做到個人服從組織、少數服從多數、下級服從上級、全黨服從中央。

  三遵守財經工作紀律。財經紀律是財政工作中必須遵守的紀律。強化財經紀律意識,提高財政真武管理能力,是做好財政工作的重要舉措。嚴格按照規章制度辦事,不以權謀私,要全面落實新《預算法》和財政部相關文件精神,加強對預算編製的規範編製,及時發現問題並糾正問題,提高預算編製的及時性、規範性、科學性。嚴控"三公經費",嚴格公務支出管理,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堅持廉潔自律,抵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守得住底線,做清正廉潔的好乾部。

  四遵守群眾工作紀律。作為一名財政幹部,要經常對照各項紀律準則審視自己,自覺擯棄與民爭利,搞特權、對群眾逞威風、耍權勢的僥倖、麻痹心理,不壓制群眾的民主權利,不對群眾疾苦和困難麻木不仁,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通過對黨紀法規的學習,加強主觀世界的改造,深刻認識權力是一把雙刃劍,堅持守住底線、不越雷池,堅持理論聯繫實際、深入人民群眾,求真務實,採用群眾所能接受的方式來開展工作,創新工作形式,改進工作方法,腳踏實地為群眾解決問題,真真切切的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黨員幹部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二)

  邢志星

  2014年8月習近平總書記來遼寧視察,強調領導幹部要把深入改進作風與加強黨性修養結合起來,自覺做到"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言簡意賅、平實質樸而又內涵豐富。它既是對全黨黨員修身立德、增強黨性的基本要求,更是教育領導幹部遵規守紀、保持本色的起碼要求。講誠信才能得民心,懂規矩才能知法度,守紀律才能固底線。通過學習要深入改進作風、加強黨性修養、發揮表率作用,把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作為行為修養的底線要求,要統一思想,明確目標,凝心聚力,紮實工作。

  要自覺遵守紀律,就是有利於保持黨的自身純潔。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各項紀律規定,堅持做到紀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紀律沒有特權、執行紀律沒有例外。黨的紀律是每個黨員必須自覺的紀律,遵守黨的紀律就是服從黨和人民的意志,就是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就是盡自己應盡的義務和責任。強化紀律意識和服從意識,突出自覺地遵守紀律,確保政令暢通。作為財政系統的一員工,要時刻牢記習總書記的講話精神,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要不斷強化紀律意識、規矩意識,要堅決抵制"四風、三症",反對這七種惡劣作風,認真學習、提高認識、把握內涵,不斷增強政治敏銳性,堅定理想信念,樹牢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堅持嚴字當頭,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從嚴要求自己,修身增強黨性,慎行管好權力。自覺地把嚴守紀律和規矩作為一種責任、一種習慣、也是每個黨員必須做到得。

  習總書記鮮明地提出"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的講話精神,是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也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做好本職工作的行動指南。規矩是要求人們共同遵守的辦事規程和行為準則,既包括黨紀國法、規章制度,又包括道德規範、行為禮儀。它是社會有序運轉、人們和諧共處的必然要求,是對黨員約束,更是一種保障。自覺做到懂規矩、用規矩、守紀律,也是我們財政人必須做到的基本準則。但也存在着忽視、輕視、漠視規矩的現象,直至規矩丟失,有的不懂規矩,僅僅把規矩掛在嘴邊,留在紙上,當擺設,做樣子,不落實,全憑個人感情辦事;規矩對人不對己,特權意識作怪,只想讓別人遵守規矩,出現這些不良現象,是政治上不成熟、思想覺悟不高的表現,是紀律觀念不強的表現,是一種自由主義、庸俗作風。要積極做"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誠信的擁護者和踐行者,不論處在何種情況都必須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辦事,做到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只有這樣才能真正贏得群眾的支持和擁護,也才能在群眾中樹立起黨的光輝形象。

  自覺做到"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就要認真學習習總書記的系列講話,貫徹執行中央的八項規定,堅決抵制"四風、三症",嚴控"三公"經費,嚴格執行單位制定的各項規章及公務支出管理制度,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在工作中必須嚴格按程序、規矩辦事,該溝通溝通,該請示請示,該彙報彙報,不能隨心所欲,亂了章法。雖說財務工作繁瑣而枯燥,需要以良好的心態來面對,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和工作上的責任心,要有一種孜孜以求、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各項工作更要分清輕重緩急,把事情想在前頭,把工作做在前頭,要增強宗旨服務意識,提升個人修養、規範個人行為,擺正自己的角色,要認真履行職責,嚴格執行財務規章制度,做好本職工作,以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財政工作中。

  黨員幹部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三)

  (林敏)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指出"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強調了嚴明紀律、遵守規矩的重要意義,對紀律建設提出了明確的要求。

  講話中細緻解釋了"紀律"和"規矩"如何區分:"紀律是成文的規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紀律的規矩是不成文的紀律;紀律是剛性的規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紀律的規矩是自我約束的紀律",教育廣大黨員、幹部做守紀律、講規矩的表率。作為財政部門黨員幹部,如何守紀律講規矩:

  一要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加強對黨章和黨的紀律、國家法律以及黨優良傳統和工作慣例的學習,提高黨性修養,更加嚴格地用黨的紀律和規矩約束言行,形成遵規守矩的良好習慣。

  二要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維護中央權威,維護黨的團結,遵循組織程序,服從組織決定,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一方面遵守黨紀國法和單位紀律,另一方面更要加強財經紀律的自我要求。

  三要把加強紀律建設作為治本之策,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同部署、同推進、同落實,推動在幹部隊伍中形成守紀律講規矩的政治氛圍和政治習慣。

  四要有嚴謹工作態度,以一顆平常心對待個人利益暫時性的得失,始終保持嚴謹細緻的工作態度;以一顆事業心對待自己的工作崗位,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勤于思考,勇於創新,追求工作上的精益求精;從學習財政新政策、新制度等方面入手,在實踐中把握財政改革的方向,指導我們的具體工作,做守紀律、講規矩的表率。

  "舉頭三尺有綱紀",黨員幹部守紀律、講規矩,才能有權不"任性",始終對黨紀國法心存敬畏。古人說:"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規、行有所止""畏則不敢肆而德以成,無畏則從其所欲而及於禍",黨員幹部唯有敬畏法紀,恪守"三嚴三實",才能慎初、慎微、慎行,確保忠誠、乾淨、擔當。

    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講規矩守紀律個人心得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3篇

您正在瀏覽: 黨員幹部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幹部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