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支部學習討論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

黨支部學習討論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黨支部學習討論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支部學習討論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

  守紀律、講規矩,提高執行力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同志高度重視黨的紀律建設,在不同場合對加強黨的紀律建設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論述。在1月13日召開的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習近平明確要求我黨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這是把馬克思主義和我國新形勢下黨的建設相結合的創新,為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提高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指明了方向。

  習近平全面地闡明了紀律和規矩的辯證關係。他說:"紀律是成文的規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紀律的規矩是不成文的紀律;紀律是剛性的規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紀律的規矩是自我約束的紀律".政治規矩是我們黨在長期實踐中形成的政治規則、組織約束、優良傳統和工作習慣,經過實踐檢驗,約定俗成、行之有效。遵守政治規矩就是講黨性、講政治的具體表現。我們黨有遠大的理想和目標,就要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就是保障。縱觀我黨的歷史,中國共產黨從最初的50多人發展到現在的8000多萬人,有389萬多個基層黨組織,築成了我黨堅強的堡壘。

  靠的是什麼?靠的就是紀律!

  毛澤東同志說過:"加強紀律性,革命無不勝".在血雨腥風的革命戰爭年代,我黨領導下的軍隊和組織就強調"不拿群眾一針一線,一切繳獲要歸公",正是因為我黨有嚴格的紀律,才能從小到大、從弱到強,最終取得了革命的勝利。無論在革命時期,還是在和平建設年代,紀律都是維護團結、保證忠誠和保持黨的優良傳統的基礎和保障。講規矩是對黨員、幹部黨性的重要考驗,是對黨員的忠誠度的重要檢驗。

  如何做到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呢?

  第一,必須加強學習,要學習好《黨章》。習近平同志強調指出:"《黨章》是全黨必須遵循的總章程,也是總規矩".黨員要對黨紀國法有敬畏之心,不僅要學習成文的規矩,也要知道不成文的規矩;要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形。

  第二,必須做到服從,"個人服從組織、少數服從多數、下級服從上級"是我黨的根本政治紀律。黨組織的決定反映和集中了大多數黨員的要求和意見,服從組織的決定,就是服從正確或大多數人的意見。這樣,才能保證黨組織的集中統一,充分發揮黨組織的作用和能力。當然,個別黨員有不同意見,在服從組織的前提下,也可以保留個人意見,可以向黨的上級組織反映。這樣,既可以保證黨在行動上的統一,又可以防止壓制黨員的不同看法和意見。

  第三,要大力加強黨章黨紀、法律法規等的制度建設,增強制度執行力,堅決維護制度的嚴肅性和權威性。

  習近平同志強調指出: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定了規矩就要照着辦。黨員要做到講紀律、守規矩,襟懷坦白、言行一致,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要堅持原則、恪守規矩,嚴格按黨紀國法辦事;做到政令暢通、令行禁止。我們要牢牢記住習近平同志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講的"五個必須":必須維護黨中央權威,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必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須維護黨的團結,堅持五湖四海,團結一切忠實於黨的同志;必須遵循組織程序,重大問題該請示的請示,該彙報的彙報,不允許超越權限辦事;必須服從組織決定,絕不允許搞非組織活動,不得違背組織決定;必須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不得默許他們利用特殊身份謀取非法利益。

  在實際工作中,如何提高我們的執行力?

  隨着我國社會經濟建設的發展,檢驗檢疫部門在維護國家經濟利益和國門安全等方面日益體現出其特殊作用,這就要求我們要從大局出發,樹立科學的執行理念,提高執行力。

  第一,認真學習。要從政治高度學習和把握質檢總局"抓質量、保安全、促發展、強質檢"總方針,檢驗檢疫工作要緊緊圍繞這"十二字方針",提高自己學習業務和政治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把我局建成學習型和創新型單位。

  第二,建立和健全提高執行力的體制。建立全面可行的質量管理體系,明確各級領導和工作人員的工作職責,細化工作任務和目標,通過績效對每項工作和每個人進行考核,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工作不留死角,人員不會閑置。

  第三,強化廉政建設,完善監督機制,推進廉政風險管控。針對在"群教"活動中反映出來的"四風"問題,結合在反腐敗鬥爭中出現的典型案件,繼續深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使每一位工作人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第四,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每個人都要以"三嚴三實"高標準要求自己,使單位上下形成一股風清氣正的良好局面,引進更多的正能量,少一些負能量。

  第五,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切實轉變思想觀念,着力深化檢驗檢疫業務綜合改革,着力推進依法治檢,着力維護國門安全,突出創新驅動,強化風險防控,當好"三個表率",服務"兩個率先",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和服務水平。

  第六,提高執行力要從領導幹部帶頭做起。作為領導幹部,首先要嚴於律已、以身作則,處處起表率作用,在單位或部門中起模範帶頭作用。風成於上,俗化於下;領導所起的作用是潛移默化的,俗話說"上樑不正下樑歪","下樑"一般都是盯着"上樑"看,有樣學樣。

  總之,我們要時刻把守紀律、講規矩作為底線,把提高執行力作為目標,建立長效化、常態化制度,為廣東實現"三個定位、兩個率先"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守紀律講規矩學習心得講規矩守紀律個人心得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3篇

您正在瀏覽: 黨支部學習討論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支部學習討論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