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3篇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3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3篇 標籤:軍訓心得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一)

  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視察期間提出了"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的明確要求,這對每一位領導幹部更好地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寄予了極大的期望。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不僅是每一個人完整人格的重要構成,更是每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始終遵循的政治操守和最基本要求。通過近期的學習,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

  首先,嚴格遵守黨章。黨章是全黨必須遵循的總章程,是黨的根本大法,是全黨必須遵循的總規矩,在各級黨組織的全部活動中,都要堅持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自覺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其次,維護黨中央權威,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必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杜絕,必須以嚴的標準要求黨員、嚴的措施管住幹部,確保黨規黨紀剛性約束,決不能成為"稻草人",決不允許‘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決不允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決不允許在貫徹執行中央決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選擇、搞變通。

  第三,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自覺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襟懷坦白、言行一致,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對黨忠誠老實,對群眾忠誠老實,做到台上台下一種表現,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越界、越軌。把好權力關、金錢關、美色關,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坦坦蕩蕩為官。

  第四,遵循組織程序,服從組織決定。重大問題該請示的請示,該彙報的彙報,不允許超越權限辦事。襟懷坦白、光明磊落,對上對下講真話、實話;堅持原則、恪守規矩,嚴格按黨紀國法辦事;決不允許搞非組織活動,不得違背組織決定;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堅守正道、弘揚正氣,堅持以信念、人格、實幹立身;嚴肅綱紀、疾惡如仇,對一切不正之風敢於亮劍。

  第五,自覺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艱苦奮鬥、清正廉潔,正確行使權力,在各種誘惑面前經得起考驗;做到紀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紀律沒有特權、執行紀律沒有例外;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不得默許他們利用特殊身份謀取非法利益,切實做到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

  最後,嚴格遵守本地本部門規章制度。"細節決定成敗,小事考量大德。"從落實《旬陽縣科級領導幹部請銷假制度》和"執行24小時兩名幹部值班和一名實職領導帶班制度"等細節着手,從嚴格遵守本單位、本部門既定的規章制度開始,"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

  "寧可清貧自在,不可濁富多憂".在新的形勢下,在新的歷史時期,更要認真貫徹執行中央的八項規定和市委的具體要求,努力做一名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的好乾部,為遼陽經濟社會的發展做出自己的應有貢獻。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二)

  按照區委決策部署,根據街道黨工委的具體安排,"守紀律、講規矩、促發展、爭一流"教育學習活動已經在每周二、周四下午及周六上午進行了多次集中學習輔導,通過這些天街道黨工委對學習的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我認真聽講,刻苦學習,深入思考,深受教育、深受啟發,收穫很大,受益匪淺。具體講,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是政治立場更加堅定。這次"守紀律、講規矩、促發展、爭一流"教育學習活動是進行黨性鍛煉的熔爐,是提高素質的"加油站",是強化接受反腐倡廉教育的好形式。通過深入學習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八項規定"、黨風廉政建設及各級新規定和新要求,學習經濟、時政等知識,進行反腐倡廉形勢與任務的教育,進一步提高了馬克思主義的理論素養,深化了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堅定了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自覺性,強化了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提高了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通過觀看《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規劃"錯了的人生》等警示片,受到了深刻的廉政教育和黨性洗禮,增強了永葆黨員本色的意識,強化了"在黨愛黨、在黨言黨"、"常懷憂黨之心,恪盡興黨之責"的黨性觀念和黨員幹部的履職盡責意識。

  二是政治理論水平顯著提升。參加"守紀律、講規矩、促發展、爭一流"教育學習活動之前,自己了解熟悉分管的業務較多,而掌握的黨的理論政策知識存在不系統、不全面、不精通以及重點不突出等問題,通過近段時間的系統學習,充實豐富了政治理論知識,彌補了學識上的不足,奠定了工作的理論基礎,黨性覺悟有了明顯提升。如通過學習,對轉方式、調結構,保持新常態等有了清醒地認識。我覺得作為一名基層鄉鎮幹部要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和道德品質,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時時、事事、處處做到率先垂範,廉潔自律,勤勤懇懇工作,踏踏實實做人,努力做一名群眾信賴、支持、擁護的優秀幹部。

  三是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如果說知識的增長是有形的、淺層次的收穫,那麼,思維方式的培育、思想觀念的創新則是無形的、深層次的收穫。豐富的學習內容,前瞻的學習思維,讓我開闊了眼界,培養了全局眼光和戰略眼光,培育了現代、辯證的思維方式,認識和分析問題的角度、方法更趨於科學;思想在潛移默化中不斷解放,觀念在不知不覺中不斷更新。有了這樣的新觀念墊底,在今後的工作中,作為一名基層幹部,應該時刻牢記一個基層幹部的標準,加強自身建設、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奉獻意識、服務意識,嚴守廉政準則,自覺接受監督,努力在各方面特別是在改進作風上發揮示範表率作用,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好形象,奮勇爭先,力創一流,為把坊子區建設成富裕和諧幸福的現代化強區有一份熱發一份光。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三)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五次全會上着重強調,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明確指出:黨章是全黨必須遵循的總章程,也是總規矩。黨的紀律是剛性約束,政治紀律更是全黨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言論、政治行動方面必須遵守的剛性約束。國家法律是黨員、幹部必須遵守的規矩。黨在長期實踐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和工作慣例也是重要的黨內規矩。紀律是成文的規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紀律的規矩是不成文的紀律;紀律是剛性的規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紀律的規矩是自我約束的紀律。

  將黨員幹部的行為守則從"紀律"擴展至"規矩"層面,擲地有聲,振聾發聵!黨的規矩,包括黨章、黨紀、國家法律和"黨的優良傳統和工作慣例",比之紀律,其涵蓋的範圍更廣、要求更高。守紀律是底線,守規矩靠自覺。強調紀律和規矩,這是黨中央對當前反腐敗鬥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作出的針對性回應,可謂切中時弊、抓住了根本,體現了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

  "木受繩則直,金就礪則利。"紀律規矩面前,誰都沒有"任性"的特權。縱觀新一屆黨和國家領導班子成立以來,始終把反腐倡廉,從嚴治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嚴明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守紀律講規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從黨和國家全局高度,展示出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強意志,體現了崇高的黨性品格和擔當精神。

  作為基層黨組織,一要在思想認識上更加深入學習理解黨中央、國務院特別是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理想信念,明確目標;二要在思想上時刻"擰緊螺絲、上緊發條",正人先正己,率先垂範,築牢反腐的堤壩;三要頭腦里時刻樹立"守紀律講規矩"的意識,在工作生活中時時用紀律規矩規範自己,並帶動引領支部黨員和科室工作人員不斷強化守紀律講規矩。

  在國務院召開的第三次廉政工作會議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指出:"政府系統要帶頭尊法學法、自覺守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靠法,用法治思維、法治方式建立長效機制,讓手握公權者從‘不敢腐’到‘不能腐’、‘不想腐’。"同時,他強調"我們在放權、限權的同時,還要加大事中事後監管力度。放權后政府的責任不但沒有減少,反而更大更重了!" "身在崗位不作為、拿着俸祿不干事,庸政懶政怠政,也是一種腐敗!" "在其位就要謀其政、盡其責、有作為。"

  作為一名國家公職人員,首要的職責就是在其位謀其政、盡其責、有作為!尤其是對上級的指示和工作部署必須不折不扣、雷厲風行的執行,體現高效的執行力,認真履行好本職工作,並積極投入到全局工作中,以奮發有為的精神、飽滿的工作狀態、嚴謹的工作態度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

  執行力簡要來說就是指有效利用資源、保質保量達成目標的能力。執行力既反映了組織的整體素質,也反映出管理者的角色定位。執行力的關鍵在於透過制度、體系、單位文化等規範及引導工作人員的行為。

  執行力可分為個人執行力和團隊執行力,涉及到三個要素,即意願、環境和能力。而低效的執行力,主要體現在:

  一是態度問題。在執行落實中應付了事,"不作為","混日子",安於現狀,不思進取,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被動執行。推一推,動一動;趕一趕,挪一挪,不推不趕就原地踏步。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或者"怕"字當頭,畏首畏尾,不願得罪人,遇事避重就輕,碰到問題繞道走,歪風邪氣不敢管,難事硬事不敢抓,甘當"好好先生".

  二是能力問題。沒有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執行中唯規定是從,照本宣科,只當"複印機"、"傳聲筒"、"二傳手".上級布置跟布置,上級開會跟開會,以文件落實文件,以部署落實部署,以講話落實講話,沒有自己的東西,等靠而沒有積極主動性,工作思路不寬、辦法不多,缺乏鑽研開拓、爭創一流的精神。

  三是品德問題。沒有大局意識,對上級的決策部署抗拒執行或是有選擇性地執行,有利可圖的就執行,無利可圖的就不執行,合意的就執行,不合意的就不執行。有名利的搶着干,沒名利的不推就躲,無視整體發展大局。以個人利益為取捨,用心營私,於己有益的"搶灘登陸",於己無益的高高掛起。

  增強執行力,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進行:

  一是崗位職責激發執行力。為政之要,重在履職。首先是設崗定責,科學界定和細化每個部門與崗位的工作職責,以權責相稱為原則,建立責任目標管理制,做到責任到人。我局的質量體系已建立並在運行,下一步應根據上級的改革要求和業務變化情況,及時進行更新和修訂。其次是領導幹部或者部門負責人必須樹立勇擔重責、敢於擔當、敢為人先的精神,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最大限度地執行上級決策,任何時候都不能用任何借口來為自己執行不力作開脫或搪塞,不能只當"甩手掌柜".

  二是學習思考提高執行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執行力包括執行任務所需的知識和技能,這需要靠學習、思考、總結來不斷積累提升。對於一項具體工作,首先要從全局的角度去思考,就會使自己站得高、看得遠、想得深;其次要從職責範圍的角度去思考,就會使自己把工作把握得更全面、更周到;再次要從一件事的全過程去思考,就會使自己把正在做的事做得更有條理、更有章法。

  三是真抓實幹體現執行力。"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在執行過程中要切實做到真抓實幹,一抓到底,體現辦事的速度和力度。既要學會抓重點工作,克難求進,確保整體工作有主有次、有聲有色、有條不紊地推進;也要重視抓基礎工作,善於從大處着眼,又要能夠從小處入手,把每項工作都細化為一個個看得見、摸得着、能量化、可操作、合標準的具體環節,真正把上級的決策落到實處。

  四是監督獎懲檢驗執行力。建立健全執行的責任、考評、問責等機制,把各項工作的執行情況、執行質量和效率與績效或量化指標結合起來,完善保障制度執行的程序性規定和違反制度的懲戒性規定,把落實執行情況作為幹部立功受獎、提拔使用和部門評先評優的重要依據。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隨意變通、肆意規避等行為,追究其責任。對因執行不力,貽誤工作、貽誤改革的要追究責任。在全局營造幹部職工常懷敬畏之心,繃緊執行這根弦,自覺養成嚴格執行和認真落實的良好習慣,樹立"無功即是過"的理念,以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拼搏開拓的精神,以科學務實的工作態度去開拓檢驗檢疫事業發展的新局面。

  

    學黨章守紀律心得體會"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學黨章守紀律個人自我剖析材料

您正在瀏覽: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3篇
網友評論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