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一)

  近期,按照上級要求,我局在機關幹部中開展了"講政治、顧大局、懂規矩、守紀律"的主題教育活動,使我更加深刻地懂得如何作一名"講政治、守紀律、守規矩"的黨員幹部。現就學習活動心得體會簡要彙報如下:

  一、加強理論學習,不斷堅定政治信念

  在當前的歷史階段,全面建設小康,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中國夢。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做到講政治、顧大局,就必須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素養和政治敏銳性,時刻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在思想上和行動上時刻與局黨組保持一致,嚴格執行有關規定,要有責任感、事業心,竭盡全力做好當前工作,堅持淡泊名利,堅持秉公用權,堅持求真務實,堅持健康情趣,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和道德品質,時時刻刻做好表率。

  二、按"守紀律"、"守規矩"的準則,嚴格要求自己

  在堅持和貫徹群眾路線中,仍存在着台上台下表現不一的現象:某些黨員幹部與"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格格不入。有的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等違背黨的性質和宗旨的"四風"嚴重,有些幹部不願"走基層",他們借口公務繁忙,高高在上,邁不開腿;有些幹部又特別喜歡"走基層",因為基層已經成了他們"作威作福、吃拿卡要"的寶地,禮物禮金,照單全收。凡此種種,不一而足,長此以往,就會窒息黨的生命力。各級領導幹部都應該引以為戒,一定要從中吸取教訓,加強黨性修養,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嚴格遵守和執行黨紀國法,時刻淡薄名利,秉公用權,始終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要學會守紀律,做到知大知小、知進知退、知榮知辱、知是知非。強化紀律意識和服從意識,對紀律心存敬畏,把紀律作為懸在頭頂的"三尺利劍",做到從遵守和維護黨章入手,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各項紀律規定。

  作為黨員幹部,要公道正派,不徇私枉法。用高度負責的態度對待每一件事情,以敬業奉獻的精神追求社會效益的最大化,要廉潔自律,樹立良好的形象。黨員幹部的形象嚴重關乎黨和政府形象,黨員幹部的守法意識和守法自覺是對國家法律法規、國家權威最強最有力的捍衛。樹立"規矩意識",嚴格按規矩辦事,按紀律辦事,爭做講規矩守紀律的好公僕。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二)

  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心得體會 近期按照上級要求及我校《"守紀律、講規矩、轉作風、提效能"思想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實施方案》相關安排,校黨委組織我校全體黨員教師,認真學習理論,領會相關文件精神,開展了部署動員會、專題學習會、民主生活會、民主討論、集中培訓、個人自學、撰寫體會、小組討論等多種方式認真學習了規定篇目。

  在黨性分析、民主評議會議以後,根據同志們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特別是黨組織反饋意見后,我結合自身的情況,又重新進行了認真的學習和分析,對個人存在問題的原因以及危害進行了更深層次的剖析,以期達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點、增強黨性的目的。現將本次"守紀律、講規矩、轉作風、提效能"思想紀律作風整頓活動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要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

  要不斷堅持把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擺在各項工作的首要位置,將進一步端正學習態度,改進學習方法,理論聯繫實際,抓住學習重點。利用閑暇時間,繼續以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以徹底解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切入點,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繼續着重深入學習《黨章》和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以及中央和省市縣委的有關會議精神,不斷用新知識、新文化武裝自己的頭腦,創新工作方式方法,開創性工作,不斷增強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尤其要將理論緊密聯繫工作實際,以理論指導自己的工作實踐,使自己始終保持堅定的黨性,堅守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言論、政治行為。

  二、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學用結合

  只有做到學以致用,才能真正的為黨、為群眾、為學生辦好事,服好務。具體而言,就是立足本職工作,愛崗敬業,在"守紀律、講規矩、轉作風、提效能"思想紀律作風整頓活動的要求約束下,培養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自覺成為黨組織決策的執行者和維護者,增強服從意識,嚴以律己,認真履職,切實把上級的精神和領導的要求貫徹好、落實好。做好教育教學本職工作。

  三、要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增強宗旨意識

  要堅持把"守紀律、講規矩、轉作風、提效能"的總要求落實到各項教育教學和班級管理工作之中。 一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的思想,着力解決學生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迷茫。 二要深入學生之中與學生及時有效的溝通,搞好調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資料,謹防自以為是,消除師生之間的隔閡。

  四、要進一步培養自覺意識,加強黨性修養

  自覺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以共產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要不斷堅持把理論自覺、制度自覺和黨性修養作為自己的終生必修課。自覺用黨的先進理論和科學發展觀來武裝頭腦,用唯物辯證法來認識、分析教育教學工作、班級管理和政治生活中出現的各種錯綜複雜的問題和現象;自覺加強和接受黨性教育、黨的理論教育和黨紀國法教育、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教育以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自覺加強世界觀的改造,在實踐中不斷錘鍊自己的黨性修養;自覺參加黨內組織生活,主動接受黨內監督,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五、要進一步增強自律意識

  作為教育工作者應該在各種腐敗現象的引誘下,要抗得起誘惑,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考驗,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勵;要加強道德修養,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追求積極向上的生活情趣,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堅決抵制歪風邪氣,盡心儘力把搞好本職工作。

  六、要進一步堅持務實創新,增強工作實效 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

  要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消極思維、模糊認識所造成的各種束縛,破除急躁情緒,迎難而上,兢兢業業地做好各項工作;樹立強烈的時間觀念、效率觀念、質量觀念,今天能辦的事不拖到明天,這一周能辦的事不拖到下一周,用最短的時間解決問題;要求學生做到的事情,自己率先做到;善於從政治、全局的高度認識事物,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在科學理論的指導下,通過實現學習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機制的創新,不斷總結和完善工作經驗,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舉措,努力開創工作新局面。

  總之,在這次"守紀律、講規矩、轉作風、提效能"思想紀律作風整頓活動中,我受益匪淺,我深深體會到了開展"守紀律、講規矩、轉作風、提效能"思想紀律作風整頓活動的重大意義和現實作用,從這次活動中也學到了很多,查擺出了很多自己在"四風"方面的若干問題,並提出了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今後我將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支持下,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振奮精神,加倍努力,切實做到守紀律、講規矩,為我校改革發展創新和跨越式發展貢獻自己的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