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共青團90周年演講稿:為青春喝彩

共青團90周年演講稿:為青春喝彩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共青團90周年演講稿:為青春喝彩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共青團90周年演講稿:為青春喝彩

  五月的春風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飄香,涌動的春潮,伴着夏韻,在花海燦爛奪目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第90個“五四”青年節。

  我們生活在一個靚麗的季節,一個充滿青春活力的字眼,我們要去追回與你同行、釋放自己青春的能量。

  青,是綠色,是生命的顏色,春,是季節,是成長的季節,青春就濁出成在成長季節的那片生命的綠色,是陽光下那片燦爛的笑容。

  青春是藍色的,那是天空的顏色。青春的我們總是積極向上的,有着無限的遐想與期待。

  青春是綠色的,那是生命的顏色。青春的我們就像是春天破土而出的小草,雖然嬌嫩弱小,但有着無限的活力與激情。

  青春的我們是一群跳躍的小精靈,青春的我們走在時尚的最前沿,青春的我們活力四射。

  青春是紫色的,那是成熟的顏色,就像紫藤蘿一樣,生生不息,永不言敗。

  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暫的,它也許是你人生的一處驛站,不過請記住,即使它象一顆流星,我們也要努力讓它成為一次輝煌的閃現,不懼艱難困險,敢於拼搏,志比雲天。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人們歷來把青春視為花朵一般美麗,黃金一樣寶貴。這是因為它蘊藏着蓬勃的生機,包含着無限的追求,凝聚着不竭的活力,它是熱血、激情、理想、信念、奮發向上的精神和無窮創造力所匯積的最美妙的交響曲。

  社會飛速發展,青年人要自醒、自悟,更需要努力奮發,這樣我們才能緊跟形勢,在市場經濟大潮起潮流中造就出無愧於民族、無愧於時代的中華英才。朋友們,願我們以嶄新的風貌去學習、去工作、去鬥爭,用青春的活力去建設新的明天,讓朝陽般絢麗的生命之光在彪炳千秋的偉大事業中發射出更加奪目的光彩。

  彈指一揮間,人類已昂首進入了二十一世紀,在這漫長的歲月里,中國戰勝了衰落,走向振興,掙脫了屈辱,走向奮起,中國正以嶄新的姿態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然而,人們不會忘記那跨時代民族救之的“五四”愛國運動,更不會忘記那舉起民族救之旗幟,開創民族獨立和民族振興新紀元的先驅者,不會忘記革命戰爭的峰火硝煙,更不會忘記,為真理而拋頭顱灑熱血的英烈們。 今天,我們的祖國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時期,振興中華的責任,已經落到我們肩上,“五四”火炬已經光榮地傳到我們手中。

  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世紀,中國經過幾十年來的艱苦建設,已取得了“乘長風,破萬里浪”的迅猛發展,但我們不要忘記,我們仍然是個發展中的國家,還有許許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發展,要想國家富強,就必須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

  在二十世紀,中華民族前進的道路上,中國共青團留下了英勇奮鬥的足跡,做出了無愧於歷史的貢獻。二十一世紀是一個充滿希望和挑戰的世紀,中國共青團,將以新的面貌,面向新世紀,以新的作為開創新的事業,在中華民族振興史上繼續譜寫光輝的篇章。

  我們緬懷“五四”先驅們的業績,回顧中國人民和青年在整個世紀,走過的歷程,作為當代青年團員應當秉承民族精神,高舉“五四”火炬,肩負時代責任,讓我們用知識加汗水,以滿腔熱情,去開拓、去創造、去擁抱新希望,來迎接這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世紀吧。

  20世紀中國的歷史,寫下了中國共青團和中國青年的光榮,21世紀期待我們創造新的青春輝煌。青年昭示着未來,胡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88周年大會上向青年一代發出號召“全國各族青年,代表着我們祖國和民族的未來,代表着我們事業興旺發達的希望。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事業需要你們去建設,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將在你們手中實現。”黨在召喚,時代在召喚,只要我們以“崇高的理、創新的意識、無畏的勇氣”發揮青年的智慧、風采和力量,就能乘風破浪、與時俱進!

  我是幼教戰線上的一名普通的工作者。有人說:幼教事業是托起紅太陽的事業,是一項系民族未來與希望的事業。作為一名一線幼教工作者,我更加感到身上的責任重大。有了這種責任感,工作上就有了動力。我愛自己的工作,因為我愛祖國的未來。每當我想起這些,就感到工作意義的深遠。

  的確,幼兒教師不僅要負責“傳道、授業、解惑”,還要負責他們的吃、喝、拉、撒,保教任務相當繁瑣,沒有一身過硬的業務本領和一顆熾熱的愛心是不行的:有多少次,不厭其煩地教導指正、循循善誘,為了孩子們身心健康全面地發展,我們幼兒教師們時刻都在默默付出着,無私奉獻着。

  我們經常引導孩子學本領時要有耐心、講究方法。要讓他們在遊戲中學習,既獲得知識、又感到愉快,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當我用汗水和熱情教會孩子們一首歌、一個舞蹈、一個生活小常識時;當我們盡心儘力排演的幼兒節目博得家長們陣陣掌聲時;當我輕輕地為小女孩們梳好髮辮,她們微笑着說“謝謝老師”時;當我語重心長的給一個調皮的孩子講清道理,使他糾正自己的不良習慣時,心中總會漾起絲絲欣慰、點點開心。到幼兒園工作已經五年了,雖然有時候也覺得累,覺得苦,但我依舊無怨無悔。孩子們是參天大樹的幼芽,是高樓大廈的基礎沙石。我們把愛心給了他們,也就是把一顆赤誠的心獻給了親愛的祖國。

  作為新世紀的教師,我們要樹立遠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當一個人在年輕時就把自己的人生與人民的事業緊緊相連,他所創造的就是永恆的青春。我們要堅持勤奮學習,立志成才。二十一世紀,信息交流日益廣泛,知識更新大大加快。形勢逼人自強、催人奮進。我們要跟上時代步伐,更好地為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就必須學習學習再學習,打下堅實的知識功底。在學習中,還要善於創新,善於實踐。我們要注重鎚煉品德,優良的品德對人的一生至關重要。在全社會提倡誠信、講究文明的今天,我們要努力培養良好的品德,提高綜合素質,完善人格品質,做有益於祖國和人民的人。

  青年一代的我們,只有做到勤奮工作,努力進取,才能順應時代發展的潮流,才能真正地做到把個人的前途和命運與國家、民族的前途和命運緊密相結合。同人民緊密相結合,為祖國奉獻青春,這是當代青年最嘹亮的口號,我真心地希望,這不僅僅是口號,更是我們青年一代的旗幟!

您正在瀏覽: 共青團90周年演講稿:為青春喝彩
網友評論
共青團90周年演講稿:為青春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