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篇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篇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一)

  ——賴祖豪

  親愛的六年(3)班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是賴祖豪老師,我在介紹我名字的時候,通常會說“祖國的祖,豪傑的豪”,看來,我可以名正言順的進行這次演講。

  什麼是祖國?我們知道,祖國的全名叫“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英文名叫“CHINA”.她歷史悠久,五千年的文明燦爛輝煌。她遼闊美麗,有着約960萬平方公里的陸地和約300萬平方公里的海洋,在這片陸地和海洋上面,還有着同樣神聖的領空。在這個空間里,生活着近十四億國民。我調查過,在座的各位中,有廣東人、廣西人、江西人、湖南人、湖北人、四川人、河南人……但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人”.在座的各位,絕大多數是漢族,可能有個別同學是其他的民族,但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中華民族”.因此,我們有着一顆共同的心臟——“中國心”.

  寫演講稿的時候,我曾捫心自問,為什麼要把“祖國”放在心中?我愛祖國嗎?如果愛,又該如何去表達這份愛?

  有人說,離祖國越遠,你就越愛她。不過,近三十年來,我一步都沒離開過,沒能像詹天佑工程師那樣,出國留學學有所成為國爭光,也沒法親身體會季羨林老先生留德十年間對祖國母親的思念之情,我對守衛祖國海島的戰士們非常敬佩,但可惜我不是軍人,保衛海疆暫時用不上我,當然,如果哪天用得上,咱中國爺們兒義不容辭。

  那我愛不愛祖國?愛。

  因為,我愛我的家人,愛我的學生、同事、老師、同學、朋友,愛我的家,愛那片養育我長大的土地,愛我工作的地方——新塘小學,還有那許多我不那麼熟悉的人們,我也祝福着你們,這真切的祝福也是一份愛,我們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一樣的愛家人,愛朋友、愛家鄉,想到這,我就覺得我們的心跳動在一起,你們的幸福和悲傷我都感同身受,是你們中的每一個人,和我一起組成了這個國家最可寶貴的財富——國民。就像那首歌唱的:“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所以,我愛祖國,這份愛,是很自然而然的,不需要什麼漂亮的理由。

  但我能力有限,我能為祖國做些什麼來表達我的愛呢?很簡單,做好我的工作,我是老師,我就好好的為我的學生——你們——服務,在你們的美好童年裡,在你們的成長道路上,給予我最大的關心、愛護、支持和幫助!你們點滴的進步和成就都是我的驕傲。因為,祖國能否擁有更美好的未來,取決於你、你、你……取決於你們中的每一位!

  同學們,今天,你們是祖國的花朵,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你們都是祖國的棟樑!哪怕將來你覺得自己只是一棵無名的小草,你也一樣裝點着祖國,讓她多了一抹綠色,多了一份美麗!

  “祖國”是什麼?為什麼要把“祖國”放在心中?我愛祖國嗎?我該如何去表達這份愛?這些問題,希望大家能掙脫參考書、網絡資料、範文等等的束縛,通過自己獨立的思考,找到能存放在心靈深處的答案。

  我的演講就到這裡,謝謝大家!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站在這裡,我首先想請問你們一個問題:在你們心中,什麼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祖國。 我們在圓明園裡認識了祖國的屈辱和悲憤;在長城嶺上,認識了祖國的雄偉和磅礴;在大漠荒原,認識了祖國的廣大和遼闊;在絲綢大道上,認識了祖國的悠久和淵博。 當看到書本里祖國的那段被列強侵略的苦難時,我們義憤填膺,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當神舟六號遨遊太空,我們歡呼,我們雀躍,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當香港回歸祖國時,我們激動,我們流淚,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當舉國上下迎接着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我們燃燒,我們沸騰,這也是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

  祖國,她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是無法割捨的靈魂之根,是我們身心棲居的家園。近百年來,那許許多多的中華兒女,為了讓這個家園繁榮富強,為了能讓人民過上安定的生活,哪一個不是用“祖國在我心中”來鞭策自己繼續努力奮鬥。周恩來之所以能成為中國人民敬仰的一代偉人,不就因為他從小用“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來鞭策自己;現代科學家童第周從一個後進生變成了轟動西方科學界的中國留學生,這股動力不就來自他的堅定信念——“外國人能辦到的,中國人也能辦到”;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不畏艱辛遠涉重洋回到祖國,為祖國奉獻了一生,因為他一直以來不變的崇高信仰是他歸國時感人肺腑的“祖國啊,我回來了!”

  “自古英雄出少年”,穿越祖國歷史的長河,在這段悠長的記憶里,也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少年英雄。王二小、劉胡蘭、賴寧……他們為了中華民族的興旺和強盛,進行了不屈不撓的奮鬥與拚搏,直至獻出自己年輕而又寶貴的生命。他們的事迹,令人肅然起敬;他們的精神永遠鼓舞着我們奮發向上。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三)

  陳梓健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大家都知道,近日來,日本總是在釣魚島事件上挑起事端,而美國卻是事因的罪魁禍首。

  1895年日本在甲午戰爭末期,趁那腐敗無能的清政府敗局已定,就和清政府簽訂了不平等的《馬關條約》:“割讓台灣所有附屬島嶼”.而在這之後,日本和美國又開了一戰,結果簽訂了《洛杉機條約》:把沖繩附近附屬島嶼的保管權交於美國。而後來美國又把保管權交回給日本(包括釣魚島)。對此,中國對美國的做法極其不滿,(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以及對日本要求歸還釣魚島。而中日雙方當時都表態說釣魚島的問題應該放一放。結果,這些無恥的日本人卻如此不知天高地厚,竟敢在公共海域抓我們的中國漁民,還按照他們的國內法律來處置我們的漁民。還提出“購島”這種滑稽的想法。80年前是南京大屠殺,80年後的今天又是釣魚島事件,誰知道再過80年,這些無恥的傢伙又會找我們中國的哪些領土的主意。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在南京大屠殺中,平均13秒就有一個中國人被活埋或被做實驗死了。有些人還在旁邊看和笑。日本人下一個殺的說不定就是這些人,到那個時候,他們難道還能笑得出來嗎?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有一天改善中國這種風氣,讓這種人漸漸消失。

  有一句話說得好:“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雄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所以,同學們,同學們要認真讀書,將來為社會做奉獻。閏哉我中國少年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四)

  晏紫

  最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可以讀出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可以讀出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可以讀出祖國壯年的成熟……

  再翻開歷史,我發現祖國的生命精髓:長城——那道記載了多少滄桑又如此頑強的傷痕是一種力量和嚮往!長江——祖國那永不枯竭的脈搏,它揮灑着無邊的熱血!黃河——那是祖國的血液,沸騰着,奔涌着,無力不摧,何等驕傲!五嶽——祖國的手掌,指着蒼涼的天,頂着悲愴的地……

  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中國人都為了心中不可侵犯的祖國,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

  中華悠悠五千年。這偉大的民族像一條東方巨龍,載着歷史文化的旗幟,帶着民族的憧憬,正以驚人的速度向前騰飛!

  正是因為有了每一個炎黃子孫對祖國不變的心,他們拋頭顱、灑熱血,壯志激昂,才會有我們今天的幸福與美好……

  “祖國在我心中”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讓我們接過祖國前進的接力棒,邁開知識的步伐,讓明天的祖國更加美好吧!

  謝謝大家!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五)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從優美的詩句中,我,認識了“祖國”這兩個字;從書法家好煩的大字中,我認識了祖國;從兒時的歌謠中,我認識了祖國!

  曾記否,林則徐虎門銷煙的熊熊大火;曾記否,劉胡蘭寧死不屈的迴音;曾記否……

  香港、澳門、台灣列島的霸佔,讓多少中國人民敢怒而不敢言!

  數十年的煎熬,數十年的期待與希望,多少同胞的犧牲與奮鬥!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天安門城樓上那一聲——“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我看到了輝煌的故宮,雄偉的長城;我看到了劉翔身披國旗站在領獎台上……

  可如今,日本卻向我們提出購島協議,想擁有我們的釣魚島。我們可能給它們么?不可能,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我們中國的領土,他們憑什麼想擁有釣魚島?實在不行,打起來,我們也要拼全力抱住中國的領土!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在座的各位,難道你們想看着祖國衰敗下去么?肯定不想。那麼,我們就要好好學習,今後為祖國服務,為人民服務!“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就讓我們朝着這個目標奮鬥吧!

  謝謝大家!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六)

  李澤賢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一頁頁地翻看歷史書本,我看到了中華五千年的歷史文明,看到了秦王漢武,唐宗宋祖的豐功偉績;看到了一代天驕成吉思汗的雄才大略。看到了偉大的四大發明,看到了華佗、張衡、祖沖之等為中華文明作出貢獻的傑出人才,我為我們偉大祖國的歷史文明和對世界作出的巨大貢獻而驕傲。可是,在祖國的歷史長河中,我也看到了一幕幕悲慘的事件:英法聯軍在圓明園裡的掠奪。拿得動的寶貝就全部奪走,拿不動的就毀壞。這些可恥的強盜們為了銷毀罪證,還放火燒了圓明園,現在只剩下一片廢墟。還有更可害的呢!從1894年開始,長達半個世紀的時間裡,日本強盜不斷地侵略我國。他們割走我國的土地,搶奪財物,殺人放火,無惡不作。日本強盜在南京製造了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千千萬萬個同胞被他們殺害。看到這,我彷彿聽見一個個失去父母的小孩在痛哭。這一切,不都是因為當時我們國家弱小,沒有能力而造成的嗎?

  合上書本,再來看看我們祖國的今天吧:1949年10月1日,偉大領袖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地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從此時起我國人民在共產黨領導下發奮圖強,積極進取,取得了一個個巨大成就,工業、農業、國防、科技、文化,教育各行各業突飛猛進,我們的祖國又強大起來了。2008年8月我國成功舉辦了奧運會,並以51金、21銀、28銅,首次位列奧運會金牌榜榜首。2008年9月25日在酒泉成功發射了“神舟七號載人飛船”.上海在2010年4月30日至10月31日舉辦了世界博覽會。廣州在2010年11月12日至11月27日舉辦了亞運會。天津將在2013年舉辦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南京將在2014年舉辦青奧會。所有這些,都標誌着我國今天的強大,此時,我彷彿看見外國人們低下了他們傲慢的頭。同學們,我太高興了,我想用一首詩表達我對祖國的愛戀:

  我的祖國,

  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

  你是衝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

  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

  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

  你有一個神聖的名字,

  那就是中國!

  那就是中國啊,我的祖國。

  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同學們,有一句話“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希望,所以,我們要好好讀書,天天向上,為祖國奉獻自己的一點力。

  謝謝大家!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七)

  付文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驕傲與自豪的名字。我愛祖國壯麗的河山,我愛祖國悠久的歷史,我更愛祖國的人民!

  看!萬里長城像一條巨龍,卧在連綿志伏的崇山峻岭之間。聽!滔滔黃河水一浪接一浪地打在岸邊。望!崑崙立地頂天,高不可攀。冰山上的雪蓮教會我們純潔,海風中的乳燕教會我們東觀向上,藍天下翱翔的雛鷹驅使我們抱負遠大,黃河邊的山丹丹教會我們熱烈頑強。可誰能想到,這美麗的祖國母親卻飽受風霜,經歷過千災萬難呢?

  當年,八國聯軍像強盜一樣搶走了圓明園中價值連城的奇珍異寶,然後還毫不留情地用一把大火將如此美麗的皇家園林毀於一旦。革命英雄黃繼光為了部隊能夠順利沖峰,用自已的胸膛堵住敵人的機關槍口,而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華人民迎來新的輝煌。改革開放三十年以來,在廣大勞動人民辛勤耕耘下 無論是軍事、科技、政治、體育、我們都爭取得了長足的進展。今天,他們誰不驚嘆中國科技的巨大進步和飛速發展?誰不佩服奧運會場上中國健兒的奮勇!誰敢說台灣,釣魚島不是我們的領土!無論是神九的成功發射,還是奧運會上耀燦奪目的金牌,都讓外國人一次又一次地刮目相看!正所謂“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一定要努力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不論何時何地,祖國在永遠在我心中,祖國在永遠你心中,祖國永遠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

  謝謝在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篇
網友評論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