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父女兩地書(15)

父女兩地書(15)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親愛的爸爸:

  由於之前寫信犯了未保存的失誤,不得不重新給您再寫一封,呵呵,看來我們父女一條心,犯錯都這麼的有默契。

  一個星期的等待,女兒總算抽出時間給您寫信了。這個星期的學習生活感受頗多,總的來說是辛苦付出和收穫驚喜的一周。首先感受最深的莫過於對即將開始的校運動會進行的方正隊訓練,每天早上五點半女兒就和同學們迎着晨曦以最快的速度到達操場集合進行體操和方正的練習。由於上個學期軍訓時女兒被選做走方正隊的一員,因此,這次女兒又得到了再一次體驗軍人豪姿的機會。在度過一個寒冬的煎熬后,女兒在清晨的時光中重新感受到了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帶給我的驚喜,清新的空氣,明媚的陽光。您可以想象到,在這個坐落在美麗的海濱城市的校園裡,大一的學生迎着海天相接的第一縷晨光,在綠蔭的操場上朝氣蓬勃的伸展雙臂做着廣播體操,邁着堅定的步伐走着軍步。雖然早起的生活難免會導致上課勞累,晚上早睡,但是女兒感覺這是值得的,女兒能夠在溫暖的清晨對一天的學習生活更加的充滿期待。我們將持續五個周的訓練,相信在五月的運動會中我們能取得傲人的成績!

  另一件讓我收穫不少的事情是我和夥伴一起合作出版了這個學期職業發展協會的第一張報紙。由於做為新聞編輯部的成員,報紙排版是我不得不去學習的知識,我和另一個同伴負責的是報紙第三版“無憂求職”,在經過了收集資料,調整內容,排版設計,校對檢查幾個過程后,我們花了4天的時間,終於把屬於自己的報紙出版了,很有成就感。在實際操作過程中,其實排版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樣容易,沒有足夠的耐心和細心,任務不可能完成。比如一個字號的大小以及列行之間的平行程度,只要不細緻,整個版面的設計也就功虧一簣了。所以,不僅是在排版過程中,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也一樣,細節決定着成敗,做一個認真細緻,做事踏實的人,才會讓他人另眼相看。

  我到爸爸的空間里看到您為我轉載的相關的演講視頻和攝影技巧的學習,女兒很感動,我一定會在閑暇時抽空將這些視頻全部看完。由於這個星期的時間安排比較緊湊,所以女兒沒有足夠的時間去看海子的相關詩歌,所以對於海子與詩歌的認識在下封信中再與您好好探討。

  好了,這封信就寫到這。希望爸爸能夠和媽媽每天快快樂樂的生活!祝福您天天幸福!

  愛您的女兒

  2011年4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父女兩地書(15)
網友評論
父女兩地書(15) 暫無評論